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一帶一路 > 走出去 >

邁阿密已成為連接中國和拉美的交易中心和轉運中樞

更新時間:2017-11-16 12:44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260674

邁阿密已成為連接中國和拉美的交易中心和轉運中樞

邁阿密旅遊業發達,是全球知名的旅遊中心。

香港陳黃鍾蔡會計師事務所拉丁美洲及西班牙商務咨詢部高級經理李曉玲向《中國貿易報》記者介紹,邁阿密的經濟同樣繁榮,在邁阿密做生意非常快捷與便利。拉美國家在邁阿密都設有領事館或商務處,還有眾多跨國企業的總部也駐紮在此,外資銀行處處可見。

中國汽車維修行業協會汽車維修配件工作委員會秘書長魏同偉因為工作關系,每年都要奔波於中國與美國之間,他也認可上述觀點。他說:“中國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拉美第二大貿易夥伴,中國產品在拉美遍地開花。邁阿密是中國企業開拓拉美新興市場的重要平台,也是通往拉美市場的捷徑。”

邁阿密位於美國佛羅裏達州,如果將佛羅裏達州的GDP與其他國家相比,邁阿密可以排到全世界第十五位。作為連接拉美市場的橋梁,邁阿密還有完善的基礎設施。數據顯示,邁阿密機場的年客流量達到全美排名第二,僅次於紐約肯尼迪機場。

由於邁阿密有約170萬名拉美裔居民(大部分來自古巴,其次是哥倫比亞、尼加拉瓜、波多黎各、多米尼加、洪都拉斯和墨西哥),80%以上的居民能說西班牙語,更有1,400家企業於當地設立拉美市場總部,因而被戲稱為拉美的首都。

除了先進的物流基礎設施以及大量操不同語言的拉美裔人士外,低稅環境和相對較低的雇員及居住成本,都是吸引美國、拉美和歐洲企業把總部設在(或遷至)邁阿密的原因。在邁阿密設立總部,可享時區優勢(與洛杉磯等美國西岸城市相比),並可借助近水樓台之利,開拓拉美市場商機。

邁阿密擁有眾多專注發展拉美市場的跨國企業,並提供各類銀行、金融、保險和法律服務,當中不少專為不同拉美市場而設,因而一再獲《美洲經濟》(AméricaEconomía,一份拉美商業雜志)評為最適合與拉美地區通商的城市。此外,在招聘拉美裔員工及物色拉美商業夥伴方面,邁阿密亦提供便利和支援,屢獲稱譽。

目前,邁阿密是中國商品進入中南美洲的最大轉運集散地,已成為連接中國和拉美的交易中心和轉運中樞。中國是邁阿密港口的最大用戶。

據悉,將於2016年完成的巴拿馬運河船閘擴建工程,會促成邁阿密擁有第一個位於北美東海岸,能夠勝任連接拉美與中國航線的港口,其貨運吞吐量將擴大至目前的4倍。

邁阿密的佛羅裏達州自由貿易區,專為中國企業“走進美國、走向拉美”而設,為希望在美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銷售產品的拉丁美洲和國外公司提供獨特的發展機會。自由貿易區除了可提供完善的進駐服務外,還有利於中國企業獲得美國政府采購競標機會。

據佛羅裏達州國際銀行家協會主席羅伯特·R·穆尼奧斯介紹,邁阿密非常希望在不遠的未來成為連接中國進入北美市場和拉美市場的門戶。邁阿密地方政府及商業代表在積極推進設立中國與邁阿密的直航航班。他所代表的佛羅裏達國際銀行協會也正致力於尋覓中國夥伴,促成中資銀行能夠在邁阿密設立分支,以加強中國與邁阿密的貿易投資合作關系。

美國邁阿密戴德縣經濟發展及國際貿易部門代表DesmondAlufohai表示,他正在為今年4月份縣長訪華的行程做准備工作,重點也是為了促成邁阿密與中國的直航航班;邁阿密希望能在中國建立一個領事館;另外,他還在為打造邁阿密的唐人街積極努力。

2016年影響全球航運業的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以及與之相配合的邁阿密港海底隧道和深度疏浚工程的完工,使邁阿密港能夠承載世界上任何集裝箱貨輪(Post-Panamax

ships),開啟了亞洲和美洲貿易的新篇章

。同時,邁阿密港已投入大量資金,准備應付更大型船舶靠泊和日益繁忙的貨運交通。主要的發展項目包括:海港主航道由原先的-42英尺加深至-50/52英尺;安裝新型超級巴拿馬型龍門起重機;提供碼頭鐵路聯運服務,確保貨物可在4天內由邁阿密港運至全美70%的消費者手中;興建一條4,200英尺長的雙線隧道,把邁阿密國際機場和95號州際公路直接與邁阿密港連通。預計在未來十年,邁阿密的貨運吞吐量將成倍增長。同時,邁阿密港還制定了宏偉的2035年遠期發展規劃。

邁阿密港口副總監 KevinLynskey介紹說:“以前,邁阿密港只能處理少量超巴拿馬型船靠泊,而且船舶都必須輕載。佛羅裏達州超過6成來自亞洲的集裝箱貨盤都是從佛州以外港口轉運至此。設想在奧蘭多買到一樣中國制造的小飾品,那么它很有可能來自洛杉磯的長灘港,或是薩凡納港,最後的可能才輪到佛州內的港口。”

數據顯示,交付佛州的近45%的集裝箱並非卸自佛州港口,來自亞洲的集裝箱也是如此,且比例更是高達62%。現在的邁阿密港將逐漸重新奪回失去的亞洲貨量。

邁阿密港2016年處理了約100萬teu集裝箱。據估計到2030年,該港集裝箱處理能力有望達到240萬teu。雖然目前(2016年)邁阿密港處理的亞洲集裝箱占34%,僅次於美洲和加勒比海區域,可以預見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後的未來幾年,該比例會迅速增長。

2017年7月,邁阿密港最大的貨運終端和海運公司Seaboard Marine新開南美航線,巴拿馬運河通過的貨物轉運至南美Guayaquil,Ecuador, Callao, Peru and Paita, Peru等國家;同時將Peru和Ecuador出口的貨物通過邁阿密港轉運至其他國家。

邁阿密港的對外貿易區(美國的對外貿易區類似於我國的保稅區,由於其英語縮寫相同,均為FTZ,有時我們也稱其為自由貿易區。按照文字定義,對外貿易區是在美國領土內為國際貿易企業提供便利的一個指定的區域。),是一個世界貿易中心綜合體,是中國跨國公司向拉美和美國東南部展示和銷售商品的良機。邁阿密的對外貿易區FTZ目前已分布於邁阿密國際機場,邁阿密港以及邁阿密都會區南部的樞紐城市HOMESTEAD。

邁阿密港副總監 KevinLynskey說,“我們和香港的貿易方式很相似。大量出口拉美的貨物都在邁阿密港中轉。實際上,邁阿密和香港一樣,都是自己所在區域的門戶城市。我們還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

作為美國連接中南美洲的重要門戶和航空樞紐,邁阿密國際機場的國際貨運承載量已經超過紐約,連續多年位居全美之首。國際客流量僅次於紐約JFK肯尼迪機場,也是美國第三大國際航空旅客入境港。

邁阿密國際機場於2014年完成了耗資64億美元的擴建——佛州史上最大的機場擴建工程;2016年邁阿密國際機場貨運吞吐量再創新高,達218萬噸。

邁阿密國際機場(MIA)於2016年又增加了10家新航空公司,目前為總共109家航空公司提供服務,在美國機場中航空公司數量排名第一。

MIA還於2016年新開六條新的國際直航現在MIA為全世界160個城市提供直航。

根據人民網、中新網等采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

    拉美各國對11月將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充滿期待,盼望它成為連接中國和拉美的貿易紐帶。阿根廷農業產業部長埃切韋雷日前在由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和阿根廷投資貿易促進局共同主辦的一個活動上表示,中國國際[詳細]

  • 2“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在“增進民心相通”平行主題會議上,來自巴基斯坦瓜達爾市的納塞姆講述了“法曲爾小學”誕生的故事,打動了在場的400多位與會者。曾經,納塞姆的家鄉沒有一所學校。2016年8月,由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出資建設的小學順[詳細]

  • 3“一帶一路”倡議為拉美國家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創造了條件“一帶一路”倡議為拉美國家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創造了條件

    在5月19日舉辦的拉美加勒比大使論壇上,拉美多國大使及駐華代表表示,希望通過跨境電商等電子商務方式,促進拉美加勒比海地區對接“一帶一路”機遇,拉動中國與拉美的經貿往來和互利共贏。目前,中國是拉美的第二大貿[詳細]

  • 4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策略與英國的戰略規劃不謀而合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策略與英國的戰略規劃不謀而合

    每當談起汽車,一些專業人士言必稱“德”、“日”,除了賽車領域,對英國的汽車產業和汽車技術並沒有太多稱贊。的確,在過去40年時間,英國主要汽車公司要么被其他國家汽車制造商兼並,要么被市場淘汰,雖然英國本土[詳細]

  • 5中企海外經營靠互利共贏中企海外經營靠互利共贏

    在中國擁抱全球化的今天,不少中國企業紛紛「走出去」,多名中企負責人在「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上表示,只有互利共贏,才能實現國際化經營的可持續發展。 [詳細]

  • 6推廣中國經驗 化沙害為沙利推廣中國經驗 化沙害為沙利

    ■王文彪獲得「地球衛士獎」中的「終身成就獎」。 新華社中國庫布其治沙項目負責人、億利資源集團董事長王文彪在第三屆聯合國環境大會期間表示,希望將庫布其的治沙經驗分享給全世界,讓世界上的沙漠越來越少,綠洲越[詳細]

  • 7特高壓技術“走出去”,有力推動“一帶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聯網戰略實施特高壓技術“走出去”,有力推動“一帶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聯網戰略實施

    桌上有則舊聞,說的是國家電網公司堅持把特高壓建設當是一張央企的“金色名片”,中國特高壓先後獲得了中國機械工業科學技術獎特等獎、中國電力科學技術獎一等獎(最高獎項)、國家重大工程標准化示范獎、國家優質工程[詳細]

  • 8到2018年,世界純智能電網業務將需要1550億美元到2018年,世界純智能電網業務將需要1550億美元

    國際能源署(IEA)預計,到2040年,將約10億戶家庭和110億個智能家電將接入互聯電力系統,為新基礎設施節省超過2,700億美元的投資。預計智能電網將成為實現這些目標實現的關鍵推動因素,因為它可以減少輸電和配電損失([詳細]

  • 9做大中美經濟蛋糕,讓兩國人民都有機會來分享,才是智慧的抉擇做大中美經濟蛋糕,讓兩國人民都有機會來分享,才是智慧的抉擇

    “機遇與挑戰——中美經貿合作新紀元”論壇暨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2017年年會29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行,中美政商界精英共同展望兩國經貿合作新紀元。本次活動由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詳細]

  • 10北非最長隧道貫通,未來之光”照亮中非合作之路北非最長隧道貫通,未來之光”照亮中非合作之路

    經過6年多奮戰,中國鐵建承建的北非第一長隧――阿爾及利亞甘塔斯隧道於當地時間30日正式貫通。甘塔斯隧道項目位於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以西100公裏,是阿爾及利亞北方幹線鐵路的控制性工程,該隧道設計為分離式雙[詳細]

  • 11舟山港成全球首個10億噸港舟山港成全球首個10億噸港

    ■昨日,身披「紅妝」的貨櫃被穩穩吊裝至「美瑞馬士基 」輪上,寧波舟山港從此成為全球首個年貨物吞吐量超「10億噸」大港。着力提升航運服務能力 力爭2022年突破12.5億噸昨日上午9時許,浙江省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貨櫃[詳細]

  • 12英國和歐盟會達成一個“過渡性協議”英國和歐盟會達成一個“過渡性協議”

    盡管歐洲已經進入夏季假期,人們紛紛外出度假,但布魯塞爾的歐委會所在地貝拉蒙大廈近日卻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英國“脫歐”第二輪談判於本月17日開始在此間舉行。在為期4天的談判中,就英國應支付歐盟的脫歐費,歐[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你在別人幹渴時給予的一碗水,將換來天長地久的友誼”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