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剪拉布要快准狠

更新時間:2017-11-21 15:46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325750

剪拉布要快准狠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0日見記者時表示,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現時立法會進行的議事規則修訂進展,希望建制派與非建制派議員能盡快達成共識,暢順處理政府提出的議案或修訂。

張建宗表示立法會「拉布」情況日趨嚴重,令人擔憂,即使無爭議性的《能源效益產品標籤條例》決議案亦被拖延,政府憂慮提出任何法案或修訂很容易被「拉布」成犧牲品,難以開展工作。政府因此會密切關注立法會內議事規則的修訂,根據實際情況做出部署,並希望建制派與非建制派能盡快達成共識。

「一地兩檢」本地立法時將交代所有細節

有關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張建宗表示18日已經走重要的第一步,現時需要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和確認合作安排,在回到立法會進行本地立法工作時,特區政府會全面向公眾交代所有細節,包括法律觀點。

立法會大會最快可於十二月六日討論修改議事規則,反對派利用各種手段瘋狂「拉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目前「拉布」情況日趨嚴峻,因為看到反對派想阻礙修訂議事規則的進展。如果政府向立法會提交任何項目都是被人作為「拉布」的犧牲品,政府什麼事都做不成,政府會留意着事態發展,才決定何時提交《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

被問到何時向立法會提交《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張建宗昨日表示,看到「拉布」情況嚴峻,例如在有關能源效益產品標籤的修訂條例草案的議題上,縱使是一個沒有爭議性的議題,也被拖延了十四個小時。無論政府法案也好,政府修訂議案也好,如果遇上「拉布」的話,也是沒有意義。

至於政府之前表示會在討論高鐵「一地兩檢」後提交《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現時是否出爾反爾,張建宗反對有關講法。他說,因為當時沒有議事規則的情況出現,一般預測就是完成高鐵「一地兩檢」動議,之後就是進行《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但現在有新進展。「如果真的阻礙進度,政府提交予立法會任何項目都是被人作為『拉布』的犧牲品,那我們是否應該在這個環境提交出來做?所以大家要小心處理這件事。」

對於反對派指摘特區政府不提交草案是為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助攻,張建宗反駁說,政府只是審時度勢,實事求是看實際情況,希望建制派和反對派盡快達成共識或處理好這件事,政府就可以暢順處理手上應做的事。至於是否表示修改議事規則未有共識之前,政府不會提交任何議案,張建宗認為,要視乎雙方進展,政府會密切留意。

另外,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日就處理修改財委會會議程序,舉行簡介會。十多名反對派議員以及幾名建制派議員出席。陳健波在會後表示,閉門會議上氣氛平和,沒有激烈火花。

建制派全同意修財會會議程序

四十多名議員已經就修訂會議程序作出回覆,三十多位建制派全部同意有關修訂,十多名反對派未有明確立場,聲稱需要進一步的資料。他續說,期望反對派議員在明天前,就修訂提出建議,但需要有法理依據。

陳健波又說:「我現在建議的是一個正常、根據議事規則的事,並無暗藏殺機。叫他們不用太擔心,他們聽到好像放心一點,我相信真正困難會在真正討論時,因為亦有不同意見,也不知道有多少修訂,我相信也不會少。」

此外,「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聲稱,希望陳健波給予反對派更多時間消化,反對派並非有意拖延雲雲。

泛民拉布已不是第一天的事,今早財委會討論就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新設立的「可持續大嶼辦事處」,因討論時間太長,故主席「波哥」陳健波表示需盡快表決。泛民一眾衰公議員梗係伺機發爛渣抗議,甚至靠嚇揚言拉布,不過卻被波哥勇敢頂住﹗

建制更堅決修改議事規則

會議在今早進行了兩小時後,陳健波就指有關事項已討論了近16小時,有必要盡快表決。唔搞事就冇選票的人民力量「慢必」陳志全當場要脅波哥,話咁做係逼佢拉布提「中止待續」,惡到出晒汁。但你條友當波哥流㗎?波哥霸氣頂返慢必轉頭,直言不會因被威脅而妥協,批評來自朱凱廸和陳志全的11項臨時動議只是想拖延會議時間,更指泛民這種小動作只會令建制派更堅決修改《議事規則》。

波哥發火,非同小可,最終梗係泛民敗走數場,所有臨時動議均被否決,議案在31票贊成及10票反對下獲通過。

泛民比黑社會更像黑社會

泛民無料到,只能藉拉布來敲詐勒索,比黑社會更像黑社會。幸好波哥夠勇,唔理天王老子,一於果斷剪布﹗波哥好嘢!

根據HKG報、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