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心相通

更新時間:2017-11-27 14:50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328695

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心相通

為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心相通,“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19日公布“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計劃和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

在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及柬埔寨駐港總領事森西亞等的見證下,中心19日與柬埔寨衛生部、亞洲防盲基金會等單位簽署合作備忘協議,啟動“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將向柬埔寨磅湛省派出義務醫療隊,為因白內障致盲的當地民眾提供免費手術治療。

此外,中心18日還全面啟動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計劃將為香港中學及高校學生提供免費到“一帶一路”沿線發展中國家考察探索的機會,目前已批准10家學校的申請。

發起此行動的中心主席梁振英表示,「今天的協議簽訂儀式,只是向前的一小步,但卻是重要的一步。此舉彰顯了我們兩國的友誼,並朝向同一目標為民眾謀幸福。我相信在我們共同努力,磅湛省可以在不久的將來,是柬埔寨全國首個零白內障致盲的省份。」

梁振英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華商有更多到各國投資的機會,華商有責任為投資地點的民眾出力,兼顧「企業社會責任」,在所在地做好公益,讓當地民眾共享「一帶一路」倡議的成果,這就是民心相通的其中一個方面。

此外,他透露,中心未來集中在三個范疇推動民心相通工作,包括人道主義、青少年交流和文化藝術交流:「以上三項均為中心未來工作重點,最終目標是讓各國人民知道,一帶一路倡議除了盈利,讓各地民眾都可受益亦很重要。」

柬埔寨衛生部部長曼本亨表示,在柬埔寨,眼科健康是公眾關注的問題,而且被列為公眾健康優先處理項目。雖然近年柬埔寨已在消?其中一項公眾衛生危機問題 -

砂眼上,取得重要成就,但仍需努力處理白內障,因該國74.7%的致盲個案是由白內障引起。曼本享又指:「我們需要更多的資源,包括人力以及先進的儀器及科技,借以戰勝這個問題。」

曼本亨認為,「一帶一路」有關醫療健康上的倡議在國際衛生合作上是一個新裏程碑。柬埔寨作為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希望受惠於有關的「一帶一路」倡議。曼本亨表示「我深信今天簽署這個白內障消除行動備忘錄,會令公營及私私機構、兩國的學術界,取得更緊密聯系以掃除磅湛省的白內障個案,繼而在不久將來把柬埔寨全國的白內障消除。」

根據人民日報、中新網等采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