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京港洽談會簽資約844億

更新時間:2017-11-30 22:48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7591682

京港洽談會簽資約844億

■京港洽談會共有24個雙向投資重大項目簽約,涉及金額約108.2億美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談緒祥:冀港人積極參與 共享首都轉型發展機遇

「第21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昨日上午在港舉行重大項目簽約儀式,本屆洽談會共有24個雙向投資重大項目簽約,涉及金額約108.2億美元(約844億港元),其中有22個項目在現場簽約,涉及創新型總部、高新技術產業、生產性服務業和文化創意產業等領域。北京市發改委主任談緒祥致辭時表示,北京正在積極改革、優化市內營商環境,而香港是全球營商環境最便捷的地區之一,許多地方值得北京學習和借鑒,希望港人積極參與北京建設,共享首都轉型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

談緒祥介紹,北京市9月初出台了《關於率先行動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實施方案》(《實施方案》),由全市53個部門聯手制定,聚焦營商環境的痛點、難點和堵點問題,共有136條具體政策清單。他稱,北京和香港一樣,都是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有豐富的創新資源和高端生產要素,促進這些資源要素科學配置和高效流動,能產生巨大的生產力。

擴服務業開放試點

談緒祥又介紹了該市在投資環境、融資環境、審核制度等八個方面的情況。第一,升級三個維度,即「擴大開放的廣度、增加改革力度、提高試點深度」,全面推進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第二,大幅提高投資審批效率,如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實行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制定竣工聯合驗收具體管理辦法,優化設置審批環節等。第三,推進「三化」服務,即「零見面」的電子化服務、「最多跑一次」的簡約化服務、結果登記制的信用化服務,以此鞏固、擴大三證制度改革成果。

積極優化營商環境

貿易方面,談緒祥強調會打好「組合拳」,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具體做到「全上線」,全面推進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的標準版北京試點建設,實現貨物申報、企業申報、稅費辦理等功能全面上線運行;此外還要「提速度」,全面實施物流監控和電子放行工作模式;推行企業信用、信息跨部門共享,降低高信用等級企業查驗率。

談緒祥又透露,該市會通過建設「一行兩金」、「三個50億」降低企業稅費負擔、積極引進人才落戶等,積極改革、優化北京的營商環境。他稱這是「長期系統工程」,會確保136條具體政策轉化為實實在在的企業發展紅利。

同一場合,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徐志軍、商務委員會主任閆立剛、投資促進局局長周旭、投資促進局副局長蘇宏,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內地總代表吳子衡、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溫幸平、中國總商會常務副會長陳亨利等兩地政商界人士見證了簽約儀式。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