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港為青年建創科發展跑道

更新時間:2017-12-02 11:23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304896

港為青年建創科發展跑道

■董建華、林鄭月娥、戴德豐等主持峰會啟動儀式。

友好協辦兩岸四地企業家峰會 董建華林鄭主禮

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以「科技創新 青年創業」為主題舉辦「天下為公.中華情」──2017港粵台澳兩岸四地青年企業家峰會,來自兩岸四地近200名青年企業家聚集交流。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主禮。林鄭月娥致辭時指,現屆特區政府銳意發展創科產業,希望通過大力發展創科,造就新產業,為本地經濟輸入新動力,同時幫助有意從事創科行業的青年企業家搭建發展跑道。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香港擁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毗鄰龐大的內地市場,具備國際水平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優良法律制度、獨立的司法,以及完善的資訊科技基礎建設及金融體制等,具備了優良條件發展創科。

她續說,「十三五」規劃綱要確立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功能定位,為了把握國家「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機遇,施政報告提出8個創新創業的新措施,包括增加研發資源、匯聚科技人才、提供創投基金和提供科研基建等。

江丙坤:青年是兩岸未來

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江丙坤指,青年是民族的未來,也是兩岸的未來。目前,國台辦及各地方政府已建立了53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區、示範基地和示範點,出台了20多項政策措施,為台灣青年到大陸學習、工作、實習、就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更好條件。

他強調,兩岸合則兩利,在如今兩岸關係新形勢下,希望兩岸四地青年企業家在投資興業同時為維護兩岸和平發展盡一分力。

戴德豐:團結攜手振興中華

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表示,科技創新、青年創新,是當今國際潮流,也是社會發展所需。通過是次活動,進一步密切兩岸四地各社會團體的聯繫與合作,增強兩岸四地青年之間的交流交往,團結攜手振興中華。

湯炳權:時機大好商機無限

協辦機構、孫中山基金會理事長湯炳權指,十九大描繪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美好願景,新時代、新希望、新機遇,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帶一路」戰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粵、港、澳、台深化合作,共贏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在這種形勢下,加強兩岸四地青年企業家交流合作,時機大好,商機無限。

連勝文盼增交互投資

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作主旨演講。他指出,台灣近年在傳統產業創新方面例如食品、布料等做得好,同時擁有機器人、生物科技、文創等強項產業,不過台灣面對市場小、資金籌募困難等問題。他認為,台灣擁有媲美歐美的科創技術,香港擁有優秀的跨國行銷人才,大陸擁有龐大的市場,特別是在新創產業方面,台灣、香港、大陸可以進行更多的交互投資。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協調部部長高級助理張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楊耀忠、黃玉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林建岳,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鄭翔玲、張華峰、楊紹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李君豪、馬鴻銘等赴會。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