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立法會加强保安保持秩序

更新時間:2017-12-13 10:15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907687

立法會加强保安保持秩序

有反對派為抹黑修改議事規則,聲稱「今日修改議事規則,明日23條立法。」又指立法會將失去阻止政府做損害市民的事之功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評,修改議事規則與基本法23條立法是兩回事,斥對方用這些藉口來抗拒討論是完全不適當。她強調社會已對立法會現象感疲累及無奈,政府有大量惠民政策工作想提交立法會通過落實,冀議會能盡快完成有關審議。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修改議事規則爭議,指間中會聽到個別反對派將此與基本法23條拉上關係。她批評有關言論完全不成立,重申政府立場非常清晰,認為23條立法有爭議性,必須要在社會理性討論,環境合適才可履行憲制責任,因此完全是兩件事。

對於有反對派聲稱要拒絕修改議事規則,否則立法會將失去阻止政府做損害市民的事之功能。林鄭月娥反駁指,自己加入政府37年,絕不會做傷害市民的事,「用這些藉口來抗拒討論議事規則,我覺得完全不適當。」

林鄭又提到今日至周五將到北京述職,屆時會與國家發改委簽署一份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安排,協議性質與CEPA類似,香港之後可按安排來落實一些工作。她又表明,會趁今次述職機會,向中央領導人介紹本屆政府上任五個多月以來,本港社會、經濟及民生的發展。

修訂《議事規則》的決議案今早開始繼續在立法會審議。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昨宣布,在今起的立法會會議期間採取兩項保安措施,包括限制旁聽會議的公眾人士數目,以及要求警方在高危突發事件發生時進入立法會示威區候勤。對於民主黨議員許智峯上周四衝擊立法會會議,行管會決定向其發警告信,提醒他可能傷人和違法。/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

行管會昨早開會討論保安事宜。行管會主席梁君彥會後表示,行管會成員在會上翻看了上周四立法會會議的錄影片段,見到當日保安人員根據主席命令,協助議員返回座位時,許智峯衝上前企圖阻止保安人員執行職務。

梁君彥:對執勤人員構成危險

當日會議上,多名反對派議員離開座位衝向主席台,企圖霸佔會議廳,令議程的進展大為受阻,其中許智峯一度與正常執行職務的立法會保安人員發生肢體碰撞,會議最終在一片混亂中結束。

梁君彥說,行管會決定就許智峯的行為向其發出警告信,提醒他有可能作出了傷害他人的行為,對執勤的保安人員構成危險,而且有機會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9(b)條,即妨礙正在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他形容事發時許智峯的動作頗大,強調行管會作為秘書處職員的僱主,有責任為僱員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

許智峯在回應警告信時則未有認錯,辯稱警告信是要制止反對派在接下來的立法會會議上不要「抗爭」。他亦承認事發時是要「阻擋保安把陳志全議員抬走」。

行管會昨日亦對反對派於周一晚在立法會示威區發起的紮營集會行動進行了風險評估。梁君彥表示,會上同意在今天開始舉行的立法會會議期間,參考以往做法,採取兩項保安安排:一是除了學校參觀和公務訪客之外,立法會只接待不超過十名公眾人士旁聽會議;二是如果示威者引起的威脅水平超出立法會保安人員可處理的範圍,秘書處會要求警方在立法會大樓「鼓底」範圍內(即示威區)候勤,以處理突發事件。

梁君彥指,行管會亦會視乎情況,在有需要時加強保安。

根據中新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