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DR醫學美容事故誤殺案罪成成首例

更新時間:2017-12-13 11:18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635860

DR醫學美容事故誤殺案罪成成首例

一度令全城嘩然的DR醫學美容事故誤殺案,經過100日審訊至昨午得出裁決。案中首被告、DR醫學美容集團創辦人周向榮、負責培植血製品的次被告陳冠忠均被陪審團裁定誤殺罪成。而負責為死者陳宛琳回輸血製品的醫生麥允齡,則未能達成有效裁決。主審本案的法官張慧玲表示,本案是香港首例,希望控辯雙方搜集類似的案例供法庭參考,預計在下周初判刑。麥允齡案件則有待控方索取法律意見,或可能面對重審。

由六男三女組成的陪審團,經過2日近17小時退庭商議,至昨午4時40分左右等出裁決。陪審團一致裁定被告周向榮(63歲)誤殺罪罪成;被告陳冠忠(32歲)亦以7比2誤殺罪罪成。陪審團在昨早曾先後兩度,就被告麥允齡(32歲)的案情向法庭提出法律疑問,又表明未能就麥允齡的控罪達成大比數裁決。雖然法官著陪審團盡力商議,最終陪審團亦未能得出有效裁決。

在陪審團公佈結果前,被告三人均表現緊張。周向榮更不斷咬唇;陳冠忠卻表情深沉;麥允齡就斷斷續續地閉目。當裁決公佈後,周向榮、陳冠忠反而表現得十分冷靜。周向榮就不時向旁聽的親友點頭。陳冠忠就向旁聽的前妻做口形,未知在表達什麼。麥允齡得知自己罪名無有效裁決時,先是一面錯愕,及後落淚。

法官張慧玲先感謝本案的陪審員,指本案原定審期為50日,但超時一倍。陪審員需要為本案犧牲個人生意及假期。法庭特准本案的陪審員,未來10年都豁免出任陪審員。

法官又表示,過去並無與本案同類的案件,相信此案是本案首例,希望控辯雙方向法庭提供參考案件例。被告周向榮、陳冠忠需即時還押,暫定在今日(12月12日)聽取求情,判刑就可能在下周一(18日)或周二(19日)進行。麥允齡就可當庭獲釋,但需等待控方索取法律意見,有可能面對重審。

散庭後,周向榮妻子周鳳仙離開時被傳媒包圍追訪,但她只稱「我咩都唔想答。」而陳冠忠的前妻胡倩婷,不願回答提問,但在場追訪傳媒眾多,一度場面混亂。至於麥允齡就與律師在法庭會議室逗留近2小時,才登車離開。她離庭時亦會回應問題。

在出事後,一直協助死者家屬的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在裁決後召開記者會,她稱曾在2012年事發後,已即時向醫委會作出投訴,但在2015年9月醫委會回覆,表示已將投訴轉介初步偵訊委員會後,再無音訊。她估計醫委會可能等待本案結果,才考慮下一步行動。

另外,她又批評本案發生後,政府曾高調地表示研究規管醫學美容。但近年政府有關規管醫學美容的工作進度緩慢,促請政府加快規管工作,堵截同類事故發生。

官:此案全港首例

法官張慧玲感謝陪審員,指案件原定審期為50日,但現在超時一倍,陪審員犧牲個人生意及假期,法庭特准本案陪審員,未來十年豁免出任陪審員。

法官又表示,過去並無與本案同類的案件,相信此案是全港首例,希望控辯雙方向法庭提供參考案例。法庭暫定今日(13日)就周向榮、陳冠忠聽取求情,判刑可能在下周一或周二進行。麥允齡需待控方索取法律意見,有可能面對重審。

周妻:咩都唔想答

散庭後,周妻周鳳仙離開時被傳媒包圍追訪,她只稱「我咩都唔想答」。陳冠忠的前妻胡倩婷也不願回答提問,但在場追訪記者人數眾多,一度場面混亂。麥允齡與律師在法庭會議室逗留近兩小時,才登車離開,離庭時並無回應問題。

麥美娟促政府加快規管

一直協助死者家屬的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於法庭裁決後召開記者會時稱,2012年事發後,已即時向醫務委員會投訴,但於2015年9月獲覆稱,投訴已被轉介往初步偵訊委員會後,至今再無音訊。她估計醫委會可能等待本案結果,才考慮下一步行動。

她又批評政府於本案發生後,雖然一度高調表示研究規管醫學美容,但近年有關規管工作進度緩慢,她促請政府加快規管,避免同類事故再發生。

根據新華網、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