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香港與大陸經濟文化齊交流

更新時間:2017-12-13 14:19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49726

香港與大陸經濟文化齊交流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成立至今踏入第五個年頭,聯盟昨晚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五周年慶典暨晚宴。主席盧偉國表示,經民聯過去五年致力捍衛香港營商環境,為業界、為社會的福祉做實事,承諾未來會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推動兩地人才交流、物流、資金流和資訊流互通,在各個領域協助工商專業界開拓更大市場空間,掌握好眼前機遇。監事會主席林建嶽則表明,經民聯將繼續發揮工商專業優勢,抓住「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巨大機遇,推動香港發展,貢獻國家,造福港人。

晚宴冠蓋雲集,超過800位社團領袖、政商界名人等聚首一堂,為經民聯五周年誌慶送上祝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擔任主禮嘉賓。經民聯領導與眾主禮嘉賓進行開幕慶祝儀式時,齊把手放在儀式臺上,將主題「成就五載 建設未來」亮麗呈現於大家眼前,寓意經民聯與社會團結一致,為港開創輝煌將來。

國家發展與香港息息相關

盧偉國致辭時表示,回望過去五年經民聯致力捍衛香港的營商環境,為業界、為社會的福祉做實事,亦積極開展青年工作,努力培養參政議政人才。他表明,國家發展與香港息息相關,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即將落成的港珠澳大橋和高鐵香港段,都是香港未來成功的關鍵,承諾聯盟會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支持推動兩地人才交流、物流、資金流和資訊流互通,在各個領域協助工商專業界開拓更大市場空間,掌握好眼前機遇。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嶽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視察香江,出席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慶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標誌著香港局勢正出現回歸以來具有根本性意義的好轉,聯盟將繼續發揮工商專業優勢,抓住「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巨大機遇,推動香港發展,貢獻國家,造福港人。

為慶祝經民聯五歲生日,昨晚聯盟不少「唱得」又「彈得」之人,均粉墨登場上臺獻技。「打頭陣」的有經民聯青委會成員,他們把中國國粹「舞龍」搬上舞臺,以精彩的舞龍表演,為香港帶來更多正能量。盧偉國更與工程師樂隊演繹多首金曲,並即場獻唱的《獅子山下》,贏得全場掌聲。全場壓軸表演是由聯盟成員與現場嘉賓合唱「卡拉OK」,大家盡情大展歌喉,為晚宴掀起高潮。

11月28日,文化部長雒樹剛在出席“亞洲文化合作論壇2017”期間,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香港共同見證文化部與特區政府簽署首個《內地與香港特區深化更緊密文化關係安排協議書》。文化部黨組成員、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與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簽署了該協議書,劉玉珠與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簽署了《國家文物局與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關於文化遺產領域交流與合作更緊密安排協議書》。簽署儀式後,雒樹剛與林鄭月娥、張建宗等共同出席國家文物局與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共同舉辦的“綿亙萬裏——世界遺產絲綢之路”展覽開幕式。

文化部部長雒樹剛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證簽署文化領域內地與香港深化合作協議書

雒樹剛在“亞洲文化合作論壇2017”上,發表了題為“加強文明交流互鑒,共創亞洲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強調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報告指出,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文化部將大力支持中國香港和澳門特區積極參與亞洲區域和次區域文化合作,以及“一帶一路”文化建設。雒樹剛指出,亞洲文化要和諧共生,應當弘揚亞洲各國各民族文明成果,促進不同文化共同繁榮;尊重文明多樣性,促進不同文化和諧發展;把握文明互補性,促進文化成果互鑒共用。中國願意在“一帶一路”建設背景下,進一步加強亞洲地區文化合作,攜手共同實現文化繁榮。他為此提出要夯實政策溝通之路,拓寬互鑒互學之路,鋪設互利共贏之路,架設思想交流之路等四點建議。

論壇期間,雒樹剛分別會見了出席論壇的菲律賓文化與藝術委員會主席維爾?阿爾馬里奧、新加坡社區文化與青年部部長傅海燕、泰國文化部長威拉、柬埔寨文化藝術部國務秘書索姆索坤、老撾新聞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布恩薩普馮和吉爾吉斯斯坦與會代表。

根據搜狐、大公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