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林鄭認同陳卓禧:港不容辱國歌

更新時間:2017-12-19 18:07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1921000

林鄭認同陳卓禧:港不容辱國歌

■林鄭月娥強調國歌是一個國家的尊嚴,所有不尊重國歌的行為都不應該在香港被容忍。

港專學院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日前舉行畢業典禮,有應屆社工系畢業生公然挑戰校規,在國歌奏起時拒絕肅立,有人更在胸前作出交叉手勢,結果全部被逐離場。校長陳卓禧面對鬧事學生果斷處理,被各界稱讚是正氣模範。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主動提及事件,充分肯定陳卓禧的應對態度,強調所有不尊重國歌的行為都不應該在香港被容忍。

林鄭月娥昨晚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其間談及港專畢業禮事件。她指「雖然我們未立《國歌法》,但我也希望市民能夠自覺地去維護、尊重國歌」,因為國歌是一個國家的尊嚴,所有不尊重國歌的行為都不應該在香港被容忍,於畢業禮這麼莊重的環境下更是如此,「陳校長作出這個的對應,然後亦很有耐性地去跟相關的同學解釋他為何這樣做,我覺得是非常值得認同和肯定的做法。」

兩校長欣賞處理手法

陳卓禧亦獲一眾教育同業肯定。新會商會學校校長呂錦強表示,在任何國家任何場合,播國歌時都應肅立以示尊重,「我覺得校長在處理上,以當時情況下是相當冷靜」,他期望年輕一代能學會禮貌,同時應要尊重自己身為中國人的身份。

教聯會主席、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亦對陳卓禧的處理手法表示欣賞,強調學生不應對國歌作出侮辱性行為。

網民:其他校長學吓啦

陳卓禧於畢業禮當日的一番話,連日不斷獲網民廣泛轉載,各界稱讚他是正氣模範。「Fei Yin Cheng」表示:「又是泛民設局煽動低智慧學生搞事,好彩據理力爭的校長平息了小風波」,他並提醒大眾要提高警覺,免墮入泛民的老千局。「Chris Lo」則形容陳卓禧的一番肺腑之言是「相當得體既(嘅)回應,尊重言論自由同時不失霸氣」。

「Ray Fung」似乎受夠了過往多間院校對鬧事學生的縱容態度,直指「終於見到一個有膽識有承擔嘅校長」「Sam Yu」則希望陳卓禧這番處理手法能夠成為大眾榜樣,明言「唔該其他大學校長學下(吓)啦」。

畢業禮當日,陳卓禧表明港專自從成立以來已高舉愛國旗幟,立場清晰,反問滋事學生何以雙重標準,一方面要求學校尊重他們的見解,卻又毫不尊重學校的立場。網友「華人」表示認同,指「(學生)如不同意校方典禮安排大可不參加典禮,又可(何)必破壞典禮及其他支持校方安排的校友,這種不尊重才是獨裁......」他稱讚陳卓禧當日面對學生無理取鬧時仍不失禮貌,處理得宜。

大批網民又狠批滋事學生行為不智。網民「Chun Keung Lee」奉勸學生好好想想:「將來到社會工作時,公司或機構掛起國旗,奏起國歌,難道你去炒咗老闆嗎?」「Teresa Hui 」直斥:「不明白現在的年青(輕)人學生咁無腦,身在福中幻想被迫害,中毒太深以至思覺失調。」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