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36新港區人代誕生 年輕化更具影響力

更新時間:2017-12-20 21:49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8101138

36新港區人代誕生 年輕化更具影響力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昨日舉行,36人當選新一屆港區人代。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11「新血」 25人連任 王晨勉做擁護憲法基本法模範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昨日順利誕生。在當選的36名港區人代中,25人為順利連任的現屆港區人代,11人為「新血」,涵蓋了香港工商金融界、專業、基層、政界等各個界別的精英,顯示出更年輕、專業、更具社會影響力的鮮明特點。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昨日在選舉後發表講話,寄語新一屆港區全國人代秉承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擁護並模範地遵守憲法、香港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認真履職盡責,不辱使命、不負眾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相關新聞刊A2、A23、A24版)

香港特區第十三屆全國人代選舉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於昨晨9時在香港舉行,投票選舉新一屆港區人代。會議由選舉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出席者包括王晨,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信春鷹及韓曉武,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等。

「票王」陳智思 「票后」顏寶鈴

昨日共有1,796名來自香港社會各界的選舉會議成員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出36名香港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總監票人袁武即場宣佈36名參選者的得票及選舉結果。在49名參選者中,25名現任港區人代順利連任,11人則為新面孔。

競選連任的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獲得1,693票成為「票王」,飛達帽業董事總經理顏寶鈴以1,553票成為「票后」,首次參選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則以1,580票成為新人中最高得票者(當選者得票情況見表)。

會議並根據選舉辦法的規定,確定了6名得票數不少於選票三分之一的未當選為代表的候選人在代表因故出缺時的遞補順序。

選舉結束後,王晨講話指出,香港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工作嚴格依法辦事,充分發揚民主,是一次公開、公平、公正的選舉。

他讚揚選舉會議成員以國家主人翁的姿態,珍視參與國家事務的民主權利,心繫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同胞福祉,積極參與選舉會議工作,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又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張德江委員長向新當選的全國人大代表表示熱烈祝賀,並向選舉會議成員表示衷心感謝。

王晨寄語履職盡責作積極貢獻

王晨表示,相信新一屆香港全國人大代表,一定會秉承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擁護並模範地遵守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政策,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認真履職盡責,不辱使命、不負眾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他並引述習近平總書記今年來港會見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時,提出「四個帶頭」的希望,勉勵香港全國人大代表應身體力行這「四個帶頭」,做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的表率,做搞好團結、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表率,做關心青年的表率,做推動香港同內地交流合作、促進兩地共同發展的表率。

會議決定發佈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結果的公告。主席團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的規定,將選舉結果報送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進行代表資格審查。會後,主席團發佈第三號公告。

香港文匯報訊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