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一帶一路 > 引進來 >

在中國談一場異國戀愛

更新時間:2018-02-05 15:00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344448

在中國談一場異國戀愛

在一次聚會上,一個外國男人說,中國女孩是他所遇到的世界上最開放、最大膽的女孩。我們一直認為我們是含蓄的,內斂的,害羞的,矜持的,可怎么一下子就變成了“世界上最開放的女孩”?

如果我想結交女朋友,我不會去酒吧找——羅伯特,24歲,美國人

我到中國已經兩年了。

發現北京的女孩子比很多在美國的華裔女孩子都現代、都開放。

我喜歡現代的女孩子,跟性格過於傳統的中國女孩交流比較困難。我特別喜歡那些大學畢業、有幾年工作經驗的女孩,因為她們才夠獨立,夠聰明。大學剛畢業的中國女孩往往頭腦簡單,就像美國的高中女生一樣。

我感到奇怪的是,中國女孩子不注重男人的外表,而是看他們的實力,所以在街上往往會看到年齡差距很大的情侶走在一起,因為有實力的男人基本上都不太年輕了。在美國這樣不般配的情侶是會被別人嘲笑的。我們不想去當別人的“爸爸”或者“大哥”。

我遇見過很多特別開放的中國女孩。她們喜歡結識外國人。在酒吧裏,她們會主動跟我打招呼,我請她們喝一杯酒,她們就把手機號碼告訴我,這在美國是不可想象的。如果我見面就問女孩子要手機號碼,一定會吃她們的耳光。

我覺得這些中國女孩特別傻,因為她們以為外國男人看不出她們的目的。其實跟她們周旋的那些外國男人也都是利用了她們的目的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如果我想認真地結交中國女朋友,我會請同事、朋友介紹給我,而不會去酒吧。

現在中國的女孩真的象這些老外說的一樣嗎?

外國男人是有腿的錢包?——路茨,26歲,德國人,在德國某家大型工程公司中國分公司實習

來中國之前,我對這裏幾乎一無所知。但我喜歡張藝謀的電影,我覺得鞏俐特別漂亮,過去我心目中的中國女孩子就是這個樣子。

現實和想象總是有一定的差距,我現在可以把中國女孩分為幾個類型:

傳統型:這類女孩往往性格溫和、內向,對男人,特別是西方男人懷有很強的戒心。如果你誇贊她們的衣飾漂亮,她們會紅著臉走開。想請她們吃飯、泡吧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西化型:這類女孩性格開朗,愛交際。除了膚色,和西方女孩已經沒有太大的區別了。她們可以痛快地接受我們的邀請,跟我們一起出去跳舞、旅行,也會因為很多小事跟我們吵架。我周圍的很多中國女同事都是屬於這個類型。

功利型:我沒有想到會在中國遇到那么多功利型的女孩。與西化型不同的是,這類女孩特別主動,而且你跟她出去兩三次,她就會提出做你的女朋友,甚至說希望你跟她結婚。也有一些是為了其他的目的,比如為她出國做擔保,幫她在國外找學校、找住所等等。她們把男人看成是有腿的錢包。我非常不喜歡這樣的女孩,我想沒有男人會喜歡這樣的女孩。

我知道有些西方男人利用中國女孩這樣的心理胡作非為,我們也討厭這樣的行為。所以我希望中國女孩能多有一些自我保護的意識,不要輕易相信別人。

功利的女孩最精也最傻——比爾,31歲,挪威人,歐洲某機電集團駐京負責人

我來中國工作五年了。

我認為中國是一個競爭非常激烈的國家,大學生畢業後馬上就遇到很大的錢的壓力。在挪威不是這樣,人們都很懶惰,因為我們國家的社會保障制度太完善了,所以大家都變成了懶漢。

我喜歡努力工作,所以我更喜歡中國這樣給年輕人創造出頭機會的環境。

中國的女孩子跟男孩子一樣,有非常強的賺錢的欲望。我曾先後交往過兩個中國女朋友,她們都曾經是我的同事。她們工作非常努力,經常像我一樣加班,下班後還認真准備去歐洲留學的考試。她們身上有一種很堅忍的力量,我真的很佩服她們。

如果說到中國女孩有什么缺點,我認為她們中間的大多數人知識比較單一、貧乏,跟她們聊天的時候會發現她們“有點傻”。有很多特別漂亮的中國女孩,頭腦裏卻是空空的,而且她們非常滿足於此。

而我們歐洲男人喜歡的女孩是聰明的、有趣的、有個性的,這些優點加在一起,會讓一個外表不太出眾的女孩也非常有魅力。

說到那種特別功利的女孩,我在很多亞洲的國家都遇到不少。表面上看起來她們很精,但我認為她們其實是非常無知的,她們以為歐美男人喜歡開放的女人,所以她們就努力讓自己顯得特別開放以博得他們的歡心,達到自己的目的。可她們中間有幾個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呢?

為了那些愛我和我愛的人,為了人的尊嚴和自由權利,為了少女唇上的輕笑和兒童無邪的容顏,為了春天盛開的花朵,為了守護那些我珍惜和熱愛的美好事物不受踐踏——對不起,我語言笨拙無法把意思表達出來,但我堅信,人世間有些事物,值得我用生命捍衛。”

與老外談一場異國戀愛,曾經被看作是情調和風頭的象征,而以洋太太身份擁有一張綠卡則曾經是“飛上枝頭當外國鳳凰”的標志。社會學家提出:中國女孩的崇洋媚外會不會也給了流氓老外孳生的機會?

當連線這些報名參加“老外交友晚餐”的女孩們時,我們發現,9成以上的女孩表示約會的動機僅在於“對老外的好奇”,而對是否有機會遇到緣分,只有3成不到的女孩表示有信心。某網站的問卷調查更顯示,流氓外教的事件後,66%以上的網民不看好異國戀。不過,隔岸觀火太虛無,還是讓我們以時間作為節點,看看異國戀情吧。

愛情過去式:曾經的跨國奇緣

Sophie是滬上某名牌大學的學生,高中時代曾被作為交流生交換到美國一所學校,York是負責接待她的學生。Sophie在美國的四個月中,每天與溫順謙虛的York一起上學,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回家後還會和York的父母一起烹飪晚餐。漸漸的,兩個異國的年輕人間產生了微妙的情感。Sophie回國後,雖然學習一直很緊張,可每每在街上看見老外,就會想起那個藍眼睛棕色頭發的男孩。而York也放不下彼此的友誼,所以兩人一直保持著信件聯系。考上大學之後,Sophie趕緊讓父母為她買了台電腦,還配了個攝像頭,為的只是兩個人能在互聯網上視頻聊天。得知了Sophie的小秘密後,Sophie的父母硬是要求跟York在網上“面談”,要“把話說說清楚”,可誰知這個溫文爾雅的男孩竟在網上向Sophie父母“表白心跡”,用真誠的心打動了Sophie父母。兩年前的一天,York在網上說想來中國看Sophie。Sophie以為他隨口說說,回應了一聲就沒有再多想。直到她第二天放學,看見那個藍眼睛的男孩正捧著一束她鍾愛的香水百合站在門口時,她愣了。兩個異國年輕人終於在男孩的勇氣下走到了一起。York現在一所高中做外教,他的中文老師是他的妻子Sophie。

愛情進行式:磨合中的一對戀人

小晴在一家國際旅行社工作,由於工作需要,經常和老外打交道。剛開始入行時,有一次帶團去海灘,天氣很熱,其中一個老外袖子一撩准備擦汗,“毛毛”的手一露出來,就把小晴嚇了一跳。此後,小晴的印象中就覺得,老外都是“毛毛人”。可誰知入行一年後,小晴倒也陰差陽錯地交了個老外男友,她還一直把男朋友昵稱為“毛毛”。小晴說,當初毛毛先是以一口流利的漢語吸引了她的注意,每當她有些緊張不知道該怎么向團員解釋景點的時候,毛毛總能第一時間紳士地跑上來為他們做“翻譯”。後來她才知道,毛毛是在中國留學了後任職某知名公司的中方首席代理。由於毛毛的風度和閱曆讓小晴折服,兩人越走越近,成了男女朋友。但是小晴也有抱怨,外國男人大都比較獨立和固執,他們不會主動接女友下班,只會准時出現在約會地點;他們走路大步如疾風,小晴必須加緊步子跟上。而最不能讓小晴容忍的是,由於毛毛的信仰,不吃豬肉和牛肉,可小晴無肉不歡,於是兩個人要一起吃一頓餐,就必須分兩次,先陪小晴吃中國菜,再陪男友吃他“能吃”的東西,可這樣吃往往又犯了小晴的減肥大忌,所以讓她鬱悶。小晴說,她更難以理解的是,他們戀愛一年多,毛毛男友竟然一直沒有向家裏人說起自己,感覺自己像個隱形女友。但男友每次認真地說“我愛你”的時候,又讓小晴難以割舍。小晴說,她知道戀愛更需要時間的磨合,可這樣的異國戀實在需要很多生活習慣上的調整,似乎只有一方相對妥協,才能成全兩人的愛情。

愛情未來式:觀望中的外企白領

Nick的工作圈中有很多外國人士,從小就希望有個藍眼睛金頭發的女友的他,一直期盼能與外國女孩有所接觸。但無奈自己性格內向,外國女孩又都喜歡熱情洋溢的中國小夥,見到同事們與洋娃娃們交流得如此暢快時,Nick只能心中暗暗叫苦。有一次同事們一起出外旅遊,大家爭相與金發女孩同坐,只有Nick害羞地坐在一旁。這時,有一個金發女孩Lily撥開擁著的人群來到Nick身邊邀請他一起坐。Nick緊張得直說NO,NO。搞得Lily一頭霧水,只得聳了聳肩,不解地走開了。一路上Nick只是拿著DV拍攝著什么,他自己知道一路攝的都是那一抹金色。回家後,Nick拿出DV給父母觀看,發現鏡頭中的主角一直是這個碧眼女孩時,都是過來人的父母明白了兒子的心事,但兩老又不贊同異國戀,覺得外國人的習慣和生活方式跟中國人實在有很大不同,中國媳婦能在家裏孝順長輩,操持家務,外國媳婦崇尚自由和自主,“溝通”起來問題多多。Nick說,其實異國戀最需要的是雙方的勇氣,他覺得,或許生活的習慣會不一樣,表達愛的方式也會不同,但愛情畢竟是從心而來的互動,並不應該受到這些外界因素的影響。不過Lily的出現雖然讓Nick十分心動,可要說自己究竟會不會選擇跨出那個第一步,Nick覺得,大概自己的勇氣還沒有“到位”,也只能說是有緣無分了。

正方:小囡22歲學生

老外身上總是噴著香水,他們走路昂首闊步,自信滿滿;說話輕聲細語,面帶和善的微笑;藍色綠色的眼睛也總是那么迷人,好像會說話。他們有高高的鼻梁,金色的頭發,又長又卷的睫毛給人無限的想像。

他們有時還會很浪漫地拿一把吉他,唱一首鄉村民謠;有時也會在熱情的節奏裏翩翩起舞;他們會學習“你好,再見”,即使吐字並不清晰,也會很認真地跟你打招呼。公交車上,他們還會微笑著為女同胞讓座,上電梯時會為你擋門,去餐廳會為你拉開椅子,下車時還會幫女孩子擋頭,他們太有紳士風度了。

反方:開開30歲外企秘書

我覺得許多女孩對老外有“浪漫、溫柔、紳士”的想像,都是因為沒真正接觸過老外,對他們太陌生,只是從外國的電影裏看到。其實,和老外相處時間長了,你就會知道,他們和我們都是兩個眼睛一張嘴,只是膚色不同罷了。

有些老外很自信,但工作時會十分固執地要求你一定要按照他的思路,不太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有些老外對中國很好奇,是因為在他們沒有踏上中國的旅程之前,會以為中國人還處在穿著馬褂中山裝的閉塞時代;更有不少老外,到了中國不久就把自己的紳士作風都拋在腦後,甚至還會跟女孩子搶出租車。

根據搜狐海外論壇、勞動報等採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台灣青年大陸尋找出路,已是一種大趨勢台灣青年大陸尋找出路,已是一種大趨勢

    一大早,台灣青年劉惠菁便趕到四川省德陽市一家商場,進行無線充電設備的選址考察,趁著“五一”小長假測試下產品的性能。進駐德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不到一個月,劉惠菁的創業團隊便完成了公司人員組建、產品[詳細]

  • 2“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

    做項目路演,找合作夥伴,尋天使投資。昨天,廈門創新創業園芝麻開門創客彙迎來一批從美國矽穀來的“海歸”。這是由中國首家到美國矽穀投資置業建立的高科技園區——瀚海矽穀科技園舉辦的“瀚海矽穀項目中國行”廈門[詳細]

  • 3無人便利店再次成為夏日的“熱風”無人便利店再次成為夏日的“熱風”

    作為零售行業最具朝氣的業態,便利店一直是這兩年低迷的傳統零售環境下熱議的話題和資本追逐的目標。而“無人便利店”概念不同於往常,阿裏巴巴、宗慶後、創新工場……傳統零售企業、電商巨頭、資本和創業者的介入讓[詳細]

  • 4自貿試驗區大膽嘗試,開放紅利越來越大自貿試驗區大膽嘗試,開放紅利越來越大

    日前,國務院印發《關於做好自由貿易試驗區第四批改革試點經驗複制推廣工作的通知》,對自由貿易試驗區第四批改革試點經驗在全國范圍內的複制推廣工作進行部署,更好地服務全國改革開放大局,持續釋放改革開放紅利。 [詳細]

  • 5只有順應趨勢的互聯網產品才能成長只有順應趨勢的互聯網產品才能成長

    曾有人認為,作為Twitter的模仿者,微博也會像Twitter一樣遭遇失敗。但事實證明,微博已經迎來“第二春”,也成為各大廣告主青睞的對象。相比之下,Twitter卻使勁渾身解數也依然無法討好廣告主,甚至淪落到“賣身”也[詳細]

  • 6強化行業信用體系,規范網約車行業健康發展強化行業信用體系,規范網約車行業健康發展

    近期,出租汽車行業改革再次成為熱門話題。一方面,美團、攜程、高德等各類市場主體紛紛進入,市場呈現蓬勃發展景象;另一方面,也出現了過度補貼競爭、非法營運等市場亂象,特別是乘客安全事件引發了關於網約車安全問題的廣泛討論。 [詳細]

  • 7未來三到五年皮革時尚產業的規模還會擴大,但結構會發生巨變未來三到五年皮革時尚產業的規模還會擴大,但結構會發生巨變

     海寧艾瑪皮革時裝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傑從2012年開始創建自己的公司,幾年運作下來,他發現一個趨勢越來越明顯:款式越來越多、單款產量越來越低。 “去年公司開發了不下1000個款式,產量最多的一個款式也沒超過2000[詳細]

  • 8我國的高爾夫運動已經迎來新的發展階段我國的高爾夫運動已經迎來新的發展階段

    備受高爾夫愛好者和行業精英期待的中國高博會首次登陸上海,作為高博會唯一的金融服務機構,利得金融服務集團也隆重登場,為全國的高爾夫愛好者開啟一年一度高爾夫運動嘉年華。近些年,中國經濟快速增長,帶動了一大[詳細]

  • 9“趕上了好時代,趕上了黨的好政策”“趕上了好時代,趕上了黨的好政策”

    5月11日上午,中國青年創客·融資機構交流會在成都市郫都區菁蓉鎮舉行。作為2017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重大活動之一,本次會議邀請了知名投融資機構、創業企業等相關負責人參會,並開展主題分享、項目路演等活動,搭[詳細]

  • 10共用單車格局形成倒閉潮和併購潮開始出現共用單車格局形成倒閉潮和併購潮開始出現

    隨著移動通信技術與互聯網技術的飛速進步,人們認知水平和創新能力的不斷提升與突破,智能終端(手機、平板電腦等)也不斷推陳出新,移動互聯網各類產業發展方興未艾。各種創新理念、產品與服務也如雨後春筍一般層出不窮,令人目不暇接,傳統產業與互聯網結合越[詳細]

  • 11科技源於夢想,孩子是科技發展的未來科技源於夢想,孩子是科技發展的未來

    由於近兩年國家對教育行業的高度重視、雲計算等相關技術的應用和推廣,我國的創客教育市場正處於異常火熱的狀態,但實際操作中,相較於歐美的成熟,日韓的領先,國內創客教育在課程體系設置、教師能力、教學設備等方[詳細]

  • 12“凡是搞金融,都要持牌經營、納入監管、立足於服務實體經濟”“凡是搞金融,都要持牌經營、納入監管、立足於服務實體經濟”

    近日,央行行長周小川在央行官網發文稱,要堅持金融是特許經營行業,不得無證經營或超范圍經營。這是數月之內,周小川再次公開談及金融機構的牌照問題。此外,他還在文章中直指有些互聯網企業“以普惠金融為名,行龐[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

“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