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文化娛樂 >

揭秘朝戰美軍仁川登陸內幕:因懼怕蘇聯和中國?

更新時間:2018-03-10 17:15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8901244

核心提示:柯林斯和范登堡對麥克阿瑟的說法不以為然,他們認為要不要實施仁川登陸,在仁川登陸要不要投入絕對優勢的兵力,要從全球戰略的角度考慮。如果美軍將主力東調遠東,歐洲對抗蘇聯的力量將被削弱,歐洲將面臨危險。如果北朝鮮的進攻只是社會主義陣營的佯攻,只是為了吸引美國的注意力,讓蘇聯能夠在德國得到戰略優勢的話,美國就中了人家的調虎離山之計了。而且在二戰之中,美國的領袖們也是將世界戰略的重心擺在了歐洲而不是遠東。

揭秘朝戰美軍仁川登陸內幕:因懼怕蘇聯和中國?

麥克阿瑟(前)仁川登陸后得意洋洋(資料圖) 

1950年9月,朝鮮戰爭發生了一場戲劇性的逆轉,因為美軍登陸仁川。仁川登陸成為美國軍事史上的一個著名的登陸行動,是美國軍事史上最值得紀念的軍事勝利。此外,它還標志著道格拉斯·麥克阿瑟將軍的軍事頂峰。

在美軍投入朝鮮戰場之初,麥克阿瑟就在仔細考慮,在敵后進行一次出其不意的登陸行動。他“大膽的計劃”的第一步是運用空軍力量轟炸朝鮮人民軍的補給線,以斷絕朝鮮人民軍從中國和蘇聯方面獲得的補給,讓朝鮮人民軍的前方部隊與大后方取得補給變得艱難。

在“掐脖子”戰術初見成效,且釜山戰事趨向穩定之后,他就決定在仁川實施登陸行動,把朝鮮人民軍的主力部隊“切斷”在南朝鮮,然后加以圍殲。然后,美國第八集團軍和仁川登陸部隊將發動“鉗形戰術”,美第八集團軍將一路北進,仁川登陸部隊將一路南下,把朝鮮人民軍掐死在“鐵鉗”之下。

不過在1950年夏天的時候,聯合國軍沒有機會實施這樣的行動,當時他們正在釜山防線為“生存”而戰,他們都快被朝鮮人民軍趕下海了。

1950年7月13日,一場美國最高級別軍官云集的會議在東京第一大廈——麥克阿瑟的司令部中舉行。美國陸軍參謀長J·勞頓·柯林斯上將和美國空軍參謀長霍伊特S·范登堡上將從華盛頓趕來參加會議。其他的將領包括麥克阿瑟的參謀長愛德華M.阿蒙德少將,美第八集團軍司令沃爾頓H.沃克中將,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阿瑟W.雷德福德上將。

與會將領們對于仁川登陸計劃爭論不休,麥克阿瑟說他正面臨著一支作戰意志堅決、極富侵略性的敵軍。雖然他不相信蘇聯膽敢發動一場全面戰爭,但是他敢斷言,蘇聯一定通過貫穿中國東北的鐵路系統向北朝鮮提供了大量的作戰物資,美國方面應該“毫不遲疑地、一刻也不能耽擱地”採取一場大規模的軍事行動,徹底擊敗朝鮮人民軍,此舉將阻止共產主義在全球的擴散。

柯林斯和范登堡對麥克阿瑟的說法不以為然,他們認為要不要實施仁川登陸,在仁川登陸要不要投入絕對優勢的兵力,要從全球戰略的角度考慮。如果美軍將主力東調遠東,歐洲對抗蘇聯的力量將被削弱,歐洲將面臨危險。如果北朝鮮的進攻只是社會主義陣營的佯攻,只是為了吸引美國的注意力,讓蘇聯能夠在德國得到戰略優勢的話,美國就中了人家的調虎離山之計了。而且在二戰之中,美國的領袖們也是將世界戰略的重心擺在了歐洲而不是遠東。不論如何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對麥克阿瑟孤注一擲的仁川“冒險”并不感冒。

參謀長聯席會議的決定是正確的——麥克阿瑟的仁川登陸無疑是在冒險。別的不說,就說一件事,仁川是世界上海浪潮頭最高的地區之一,有記錄的海浪數據表明,該地區的海浪高度超過了30英尺。而且仁川地區暗礁淺灘星羅棋布,露出水面的小島也是數不勝數,登陸艦很容易觸礁或者擱淺,這里不是一個合適的登陸地點。在這些露出水面的導語當中最大的島嶼是月尾島。朝鮮人民軍已經加強了月尾島的防御。任何試圖通過月尾島海域的艦船都可能遭到攻擊,朝鮮人民軍會攻擊一切向月尾島靠近的艦船。

此外,可用于仁川登陸的水道非常狹窄,海況很不穩定,漲潮的時候海水會快速涌入仁川海域,海流的速度會達到5至6節。

高級將領們在探討麥克阿瑟的仁川登陸計劃的時候,一致認為,任何兩棲登陸行為都是帶有很大風險的,更別提仁川地區不利的地理條件了。毫無疑問,反對的聲音來自于與會各方。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奧馬爾·布萊德利上將提出,在敵人后方進行兩棲登陸的時機已經錯過了。

美國陸軍參謀長柯林斯認為,從戰術的角度覺得在敵人后方進行兩棲登陸的想法很不錯,但是他覺得仁川離朝鮮人民軍的主力部隊太遠了,太在敵人“后方”了,如果登陸部隊要花費很長時間才能與美第八集團軍匯合的話,敵人的入侵部隊很可能會以很快的速度跑得干干凈凈的;而且,即使登陸行動僥幸得以成功,他們還需要跨越漢江之后才能攻擊首爾。柯林斯將軍建議採取一個更為明智的折中辦法,在仁川以南100英里處的港口城市群山實施兩棲登陸。(這樣既利于與第八集團軍匯合,也不用跨越漢江天險攻擊首爾)

美國海軍方面從技術和后勤層面反對麥克阿瑟的登陸計劃。一位海軍上將說道:“我們可以列出一長串的從海況和地理方面都適合兩棲登陸的地點,而仁川沒有任何優點,卻具備了所有不適合登陸的條件。”

但是麥克阿瑟在仁川登陸的決心非常堅定。在二戰期間,他就經常和美國海軍大眼瞪小眼。對此,麥克阿瑟私下里說過:“海軍總想扳倒我,可是我到現在還屹立不倒。”(麥克阿瑟毫不讓步)到最后,參謀長聯席會議只好勉強同意了這個計劃。

7月23日,美國海軍參謀長佛利斯特P.謝爾曼上將到達東京與麥克阿瑟等人商量具體的細節。和他一同前來的有柯林斯上將和海軍攻擊部隊司令詹姆斯H.多伊爾少將。

【來源:鳳凰歷史】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福建茶鄉——寧德 ▪ 茶香世界福建茶鄉——寧德 ▪ 茶香世界

    在外國人的眼中,茶就是中國的代名詞之一。中國是茶的故鄉,茶文化博大精深。茶曾為中國帶來過巨大的經濟財富,它使中國走向世界。同樣的,幾千年的歷史變遷,卻改變不了中國人對茶特有的情愫。 茶香氤氳的生活是那樣的有滋有味、富有情趣。難怪,有人說,品茶[詳細]

  • 2海外華文媒體西鳳行 | 西鳳酒回到古代叫什么?海外華文媒體西鳳行 | 西鳳酒回到古代叫什么?

    【華發網香港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2月14日,來自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埃及、德國、菲律賓、新西蘭、尼日利亞、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5家華文媒體走進位于寶雞鳳翔區的陜西西鳳集團參訪,感受名酒品質和尊貴品味,現場體驗西鳳酒169[詳細]

  • 3海外華文媒體寶雞行 | 法門寺:地宮一開,便是半個盛唐!海外華文媒體寶雞行 | 法門寺:地宮一開,便是半個盛唐!

    【華發網香港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2月15日,來自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埃及、德國、菲律賓、新西蘭、尼日利亞、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5家華文媒體走進位于陜西省寶雞市扶風縣法門鎮的法門寺,有“關中塔廟之祖”之稱,是中國古代四大[詳細]

  • 4海外華文媒體寶雞行 | 周公廟:千年禮樂傳承的中華圣地海外華文媒體寶雞行 | 周公廟:千年禮樂傳承的中華圣地

    【華發網香港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2月15日,來自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埃及、德國、菲律賓、新西蘭、尼日利亞、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5家華文媒體走進寶雞市周公廟風景名勝區,它位于陜西省岐山縣城西北六公里的鳳凰山南麓(鳳凰山為[詳細]

  • 5坤家茶丨你是誰的茶,在等哪杯水?坤家茶丨你是誰的茶,在等哪杯水?

    坤家女主說: 茶如人生,我如茶;做一款心無旁騖、簡單,純然的茶。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在自己的內心修籬種菊,心中所愛便愈發清晰。 一葉浮沉,坤家時光中的故事都化作了詩篇,流年中的心事都鋪成了畫卷。朝朝暮暮,但求有[詳細]

  • 6海外華文媒體寶雞行 | 鳳翔秦公一號大墓 天下第一墓之謎 海外華文媒體寶雞行 | 鳳翔秦公一號大墓 天下第一墓之謎

    【華發網香港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2月14日,來自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埃及、德國、菲律賓、新西蘭、尼日利亞、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5家華文媒體走進位于陜西省寶雞市鳳翔縣南指揮村的秦公一號大墓遺址博物館。上世紀80年代,秦公一[詳細]

  • 7追夢中華·美好安徽 |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走進銅陵博物館,領略銅文化風采追夢中華·美好安徽 |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走進銅陵博物館,領略銅文化風采

    【加拿大華發網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1月25日上午,由中國僑聯指導,安徽省委宣傳部支持,安徽省僑聯主辦,黃山市僑聯、宣城市僑聯、銅陵市僑聯承辦的“追夢中華·美好安徽”2023海外華文媒體安徽采訪團活動,來自馬來西亞、加拿大、美國、西班牙、尼日利[詳細]

  • 8傳奇茶室重生傳奇茶室重生

    數年前牛頭角下邨清拆,一度成為全城熱話,大家爭相拍照留念,於1965年開業的興記,也成為朝聖地,最近這老[詳細]

  • 9學沖茶不足兩年 滬姑娘奪「金茶王」學沖茶不足兩年 滬姑娘奪「金茶王」

    ■21歲上海姑娘薛美寧勝出成為女茶王。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港式奶茶」是香港餐飲文化標誌之一,更於2014年成為聯合國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由香港咖啡紅茶協會舉辦的「國際金茶王大賽2017」,昨日雲集全球六個[詳細]

  • 10海外華文媒體暨涉僑央媒走進黃山程大位故居和珠算博物館海外華文媒體暨涉僑央媒走進黃山程大位故居和珠算博物館

    【華發網香港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以“追夢中華·美好安徽”為主題的2023海外華文媒體安徽采訪活動于11月22日在黃山正式啓動。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黃山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張亞強 及12家海外華文媒體、5家涉僑中央媒體記者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一起[詳細]

  • 11張天福:茶界泰斗,精神永存張天福:茶界泰斗,精神永存

    去年六月四日,茶界泰斗張天福老先生在福州仙逝,享年一百零八歲。茶界的一顆巨星隕落,茶業界的同仁悲痛萬分。張天福老先生是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的榮譽顧問,在張老先生逝世一周年之際,回想他對本會的支持,我們不禁思緒連篇,感慨萬千。 [詳細]

  • 12男人、女人養生茶不一樣男人、女人養生茶不一樣

    人的體質有燥熱、虛寒之別,養生茶也有涼性、溫性之分。其實身體素質的特徵很複雜,中醫將人體分為九種體質,平和、氣虛、濕熱、陰虛、陽虛、痰濕、氣鬱、血瘀、特稟。秋季是一個養生的好時機,秋季要多喝一些養生茶[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海外華文媒體西鳳行 | 西鳳酒回到古代叫什么?

海外華文媒體西鳳行 | 西鳳酒回到古代叫什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