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文化娛樂 >

揭秘日本第一美女間諜:南造云子身份之謎

更新時間:2018-03-14 11:09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335652

揭秘日本第一美女間諜:南造云子身份之謎

南造云子網絡圖片

南造云子至今的身份都仍然存在著很大的爭議,甚至有不少歷史學者對南造云子的存在抱著很大的懷疑態度!南造云子于1909年出生在上海,而她的父親南造次郎也是日本一位十分出名的老牌特工間諜!她自幼跟隨父親一同生活,深受日本侵略思想的熏陶,從小也接受了大量特工間諜的培訓學習,后來在日本侵華期間,她成為了直屬日本大本營的一名女特工。

而南造云子也因為年輕貌美、有手段為日本侵略將領收集了大量的軍事情報,所以在日軍部隊特務中有“日本第一女間諜”之稱。南造云子是一個文武雙全的全能女間諜,她年幼的時候就十分擅長騎射、歌舞。在她13歲那年就被父親安排送回日本神戶進入到日本間諜學校訓練,當時文化課就學習了漢語、英語、歌舞、化妝等等,此外還有槍法拳腳等武術課程,另外她對投毒和炸藥研制這些類目也相當擅長!經過4年的特別訓練和學習后,南造云子就回到了中國正式開啟了侵害中國的間諜生涯!

1929年,南造云子喬裝成了失學貧窮的女青年并化名為“廖雅權”來到了南京。很快就進入到了南京國民黨政府國防部的湯山溫泉招待所當服務員,這個招待所早前因為蔣介石和宋美齡夫婦多次光臨,所以名氣十分大,當時國民黨的一眾官員都喜歡來這里落腳。而南造云子也很快把目標鎖定在國民黨創始人之一的戴季陶身上,有次戴季陶來到招待所,南造云子十分巧妙的制造了二人偶遇的機會,年輕貌美舉止優雅的她很快就把戴季陶給迷住,后來戴季陶經常來到湯山招待所,而南造云子則經常從他口中套取情報信息。后來她被戴笠的軍統特務發現,戴季陶很快就遭到了懷疑,此后一切軍事高層機密會議都不許其參加!

戴季陶失去利用價值后,南造云子又很快的搭上了國民政府行政院主任秘書黃濬,而黃濬也是歷史上十分有名的大漢奸。1937年7月28日,蔣介石在南京的中山陵發起了一個封鎖江陰要塞計劃的最高軍事部署會議,而這個絕密的會議則正好是由黃濬擔任記錄,會后他馬上把蔣介石的軍事部署一一告訴了南造云子,她火速將情報上交給了當時駐日本大使館的中村少將,很快日本海軍陸戰隊就搶先蔣介石一步,導致封鎖計劃失敗。而蔣介石也因為三番兩次的事件,疑心日本奸細已經混入了國民黨最高層人員當中,很快就把黃濬揪了出來。1937年8月26日,漢奸黃濬被蔣介石以叛國罪被公開執行死刑。

而南造云子則繼續潛伏在南京繼續間諜工作,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期間,她開始浮出水面成為了上海日特機關任特務一課的課長,經常帶領手下在英法租界一帶四處搜捕共產黨和愛國志愿者,而且還多次毀壞國民黨軍統特務的聯絡站點,暗中利誘招攬了許多中統特工,并發展為賣國的漢奸走狗幫助她在南京、上海等地行走!當時的軍統組織對其恨之入骨,多次都她實施暗殺活動,但是因為她的狡猾均未成功!

1942年的4月晚上南造云子獨自一人驅車來到了上海霞飛路的一家咖啡廳,軍統特務死死抓住這次機會,跟蹤埋伏,一身精美旗袍,身姿婀娜的南造云子剛剛下車沒多久就遭到了槍殺,33歲作惡多端的日本第一女特工就此魂飛魄散!

南造云子:比川島芳子更厲害的日本女特務,外號“帝國之花”

自1931年“九一八事變”開始,日本以步步蠶食的方法一點點侵戰中國領土,直到1937年“七七事變”爆發后才開始全面侵華,兵分三路進攻華北并叫囂“三個月滅亡中國”。日本膽敢如此狂妄自大除了依賴其軍事和經濟上的優勢之外,情報工作的細致和深入也是他們的重要依仗。大家都知道川島芳子是日本的女間諜,也是殺害張作霖的幕后黑手,日本稱贊她“可抵一個精銳的裝甲師團”。但比川島芳子更厲害的卻是這位被日本譽為“帝國之花”的頭號女間諜,直屬日本大本營的特工南造云子。

南造云子,1909年出生于上海,他的父親南造次郎就是一名間諜,南造云子十三歲就被送回日本間諜學校學習,期間得到了間諜頭目土肥原賢二的賞識,收她為弟子進行了特別訓練。4年后,南造云子被派往中國,化名“廖雅權”成功打入國民政府國防部所屬的湯山溫泉招待所當招待員,很快就憑借自己能歌善舞,青春靚麗的外貌俘獲了國民黨行政院主任秘書黃浚。黃浚是個好色之徒,經常來湯山溫泉招待所消遣。他第一次見到南造云子,就被迷住了。

不知不覺中,黃浚向南造云子透露了好多“內部”情況,最后他本人及其在外交部任職的兒子都被發展成為日本間諜。黃氏父子利用各種機會為南造云子收集情報,并擴大其間諜組織,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下屬的參謀總部、軍政部、海軍部都先后有人被拉下水,國民黨方面的一些重大機密接連被竊。

除了黃浚父子之外,南造云子還釣到另一位國民黨高官戴季陶,時任考試院長。有一次,戴季陶入住溫泉招待所,廖雅權與戴在林蔭道上偶然“邂逅”,身材高挑,舉止優雅的她給戴季陶留下深刻印象,此后,戴成為招待所的常客。南造云子有意無意間,從他那里得到所需要的情報,后來被戴笠的軍統特工發現并上報,得到指示“以后凡涉及軍事機密的高層會議,暫不通知戴季陶參加,也不予閱看相關文件”。

1937年8月,國民黨政府制定了一項絕密計劃:將江陰江面徹底封鎖,動用陸軍和空軍力量將日軍在此地區的軍事力量一舉殲滅。命令下達后,相關中國部隊都進入了一級戰爭狀態。然而,突然有一天,長江里的所有日本艦船都開足馬力駛向了黃浦江,在各港口城市工作的日本僑民也都毫無征兆地逃離,有的家里飯菜還擺在桌上,連電風扇都沒關。這項抗戰初期中國最重要的軍事計劃,還沒來得及實施就宣告失敗。

1937年8月底,國民政府準備在南京中央軍校大禮堂舉行“總理紀念”大會,蔣介石原定到會并發表演講。可到了開會當天,有兩個身份不明的青年男子在會前強行闖進了會場。負責會場保安的惠濟馬上派人通知蔣介石推遲進入會場,同時要求保安人員抓住那兩個身份不明的男子。最后,兩名男子被當場擊斃并從身上搜出了兩把無聲手槍和幾枚威力巨大的炸彈。

一個月內接二連三地出事,蔣介石感覺到了問題的嚴重性,認為一定是內部出了奸細,命令戴笠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不久,畢業于日本早稻田大學、時任行政院主任秘書的黃浚被確定為主要嫌疑,并在嚴刑拷打下交待了泄密的所有細節。很快,與泄密有關的一干人等都被抓獲并判刑。不久,黃氏父子即被公開處決。而南造云子被判無期徒刑,被關押在老虎橋中央監獄。可是沒過多久,南造云子竟然從戒備森嚴的監獄中神秘失蹤了。原來,狡猾的南造云子以美色勾引一名獄卒,并許以各種好處。這個獄卒得到大筆金錢后,里應外合,幫南造云子逃出監獄。

南造云子成功越獄后的四年中,國民黨軍統特務曾數次執行過暗殺她的計劃,但都因她高度的警惕而成功逃脫。南造云子曾得意洋洋地對她的同伙們說:這些“支那特工”根本不是我們日本特工的對手。1942年4月的一個晚上,因為屢次成功脫逃而有些疏于防范的南造云子單獨駕車外出,看周圍沒有什么可疑跡象,便推開車門下了車,這時有人輕輕喊了一聲“南造云子!”她下意識地回了一下頭,只聽得“叭、叭、叭”幾聲槍響,3個“軍統”特工同時掏出手槍對其進行接連射擊,南造云子在送往醫院的途中死去,時年33歲,結束了她罪惡無恥的一生。

【華發網根據搜狐、趣歷史等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福建茶鄉——寧德 ▪ 茶香世界福建茶鄉——寧德 ▪ 茶香世界

    在外國人的眼中,茶就是中國的代名詞之一。中國是茶的故鄉,茶文化博大精深。茶曾為中國帶來過巨大的經濟財富,它使中國走向世界。同樣的,幾千年的歷史變遷,卻改變不了中國人對茶特有的情愫。 茶香氤氳的生活是那樣的有滋有味、富有情趣。難怪,有人說,品茶[詳細]

  • 2海外華文媒體西鳳行 | 西鳳酒回到古代叫什么?海外華文媒體西鳳行 | 西鳳酒回到古代叫什么?

    【華發網香港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2月14日,來自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埃及、德國、菲律賓、新西蘭、尼日利亞、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5家華文媒體走進位于寶雞鳳翔區的陜西西鳳集團參訪,感受名酒品質和尊貴品味,現場體驗西鳳酒169[詳細]

  • 3海外華文媒體寶雞行 | 法門寺:地宮一開,便是半個盛唐!海外華文媒體寶雞行 | 法門寺:地宮一開,便是半個盛唐!

    【華發網香港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2月15日,來自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埃及、德國、菲律賓、新西蘭、尼日利亞、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5家華文媒體走進位于陜西省寶雞市扶風縣法門鎮的法門寺,有“關中塔廟之祖”之稱,是中國古代四大[詳細]

  • 4海外華文媒體寶雞行 | 周公廟:千年禮樂傳承的中華圣地海外華文媒體寶雞行 | 周公廟:千年禮樂傳承的中華圣地

    【華發網香港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2月15日,來自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埃及、德國、菲律賓、新西蘭、尼日利亞、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5家華文媒體走進寶雞市周公廟風景名勝區,它位于陜西省岐山縣城西北六公里的鳳凰山南麓(鳳凰山為[詳細]

  • 5坤家茶丨你是誰的茶,在等哪杯水?坤家茶丨你是誰的茶,在等哪杯水?

    坤家女主說: 茶如人生,我如茶;做一款心無旁騖、簡單,純然的茶。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在自己的內心修籬種菊,心中所愛便愈發清晰。 一葉浮沉,坤家時光中的故事都化作了詩篇,流年中的心事都鋪成了畫卷。朝朝暮暮,但求有[詳細]

  • 6海外華文媒體寶雞行 | 鳳翔秦公一號大墓 天下第一墓之謎 海外華文媒體寶雞行 | 鳳翔秦公一號大墓 天下第一墓之謎

    【華發網香港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2月14日,來自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埃及、德國、菲律賓、新西蘭、尼日利亞、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5家華文媒體走進位于陜西省寶雞市鳳翔縣南指揮村的秦公一號大墓遺址博物館。上世紀80年代,秦公一[詳細]

  • 7追夢中華·美好安徽 |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走進銅陵博物館,領略銅文化風采追夢中華·美好安徽 |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走進銅陵博物館,領略銅文化風采

    【加拿大華發網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1月25日上午,由中國僑聯指導,安徽省委宣傳部支持,安徽省僑聯主辦,黃山市僑聯、宣城市僑聯、銅陵市僑聯承辦的“追夢中華·美好安徽”2023海外華文媒體安徽采訪團活動,來自馬來西亞、加拿大、美國、西班牙、尼日利[詳細]

  • 8傳奇茶室重生傳奇茶室重生

    數年前牛頭角下邨清拆,一度成為全城熱話,大家爭相拍照留念,於1965年開業的興記,也成為朝聖地,最近這老[詳細]

  • 9學沖茶不足兩年 滬姑娘奪「金茶王」學沖茶不足兩年 滬姑娘奪「金茶王」

    ■21歲上海姑娘薛美寧勝出成為女茶王。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港式奶茶」是香港餐飲文化標誌之一,更於2014年成為聯合國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由香港咖啡紅茶協會舉辦的「國際金茶王大賽2017」,昨日雲集全球六個[詳細]

  • 10海外華文媒體暨涉僑央媒走進黃山程大位故居和珠算博物館海外華文媒體暨涉僑央媒走進黃山程大位故居和珠算博物館

    【華發網香港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以“追夢中華·美好安徽”為主題的2023海外華文媒體安徽采訪活動于11月22日在黃山正式啓動。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黃山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張亞強 及12家海外華文媒體、5家涉僑中央媒體記者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一起[詳細]

  • 11張天福:茶界泰斗,精神永存張天福:茶界泰斗,精神永存

    去年六月四日,茶界泰斗張天福老先生在福州仙逝,享年一百零八歲。茶界的一顆巨星隕落,茶業界的同仁悲痛萬分。張天福老先生是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的榮譽顧問,在張老先生逝世一周年之際,回想他對本會的支持,我們不禁思緒連篇,感慨萬千。 [詳細]

  • 12男人、女人養生茶不一樣男人、女人養生茶不一樣

    人的體質有燥熱、虛寒之別,養生茶也有涼性、溫性之分。其實身體素質的特徵很複雜,中醫將人體分為九種體質,平和、氣虛、濕熱、陰虛、陽虛、痰濕、氣鬱、血瘀、特稟。秋季是一個養生的好時機,秋季要多喝一些養生茶[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海外華文媒體西鳳行 | 西鳳酒回到古代叫什么?

海外華文媒體西鳳行 | 西鳳酒回到古代叫什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