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一帶一路 > 引進來 >

市場當前的風格處於調整後逐步趨穩的過程

更新時間:2018-03-22 15:26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935524

市場當前的風格處於調整後逐步趨穩的過程

春節以來,創業板指數大漲,中小創再次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熱點。近期機構對中小創的調研十分密集。業內人士表示,未來可能繼續淡化板塊風格,重點關注低估值、有業績支撐的公司,尋找個股alpha。

據Choice數據,3月1日至19日,創業板指數上漲5.09%,在3月12日當天一度突破1900點;中小板指數漲幅為1.39%。同期,上證50和上證綜指漲幅僅為0.65%、0.61%。

同期,機構投資者也紛紛開啟對中小創的調研,對創業板的調研比例創下近半年來新高。據Choice統計,截至3月18日,3月以來A股共有205家上市公司披露機構調研情況,共調研2460次。其中,中小創上市公司有171家,比83.41%。在被機構調研次數最多的前20家上市公司中,除兆易創新、深天馬A和視覺中國3家是滬深主板外,17家均來自中小創,立訊精密更是被調研接近百次。

北京某私募人士告訴記者,某家以價值投資為主的機構早在1月就已進行調倉,配置了部分中小創。所以在1月份白馬股上漲階段淨值出現一定下調,但在近期中小創連續上漲中實現了淨值回升。該私募人士表示,近期幾家配置中小創個股的機構並不是因風格切換才有此操作,早在之前這些以絕對收益為主的大機構就表示不做板塊風格輪動,而是擇優進行調倉。

具體來看,中小創當中被調研次數最多的是立訊精密,3月以來被調研96次。其中,公募基金調研38次、私募基金調研9次。據Choice數據,參與調研的公募基金有華夏、興全、博時、工銀瑞信、泓德等;私募為淡水泉、重陽投資、鴻道投資等。閏土股份、金科文化、索菲亞、先導智能、順絡電子、晶盛機電等均被機構密集調研50次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被調研的中小創公司近期股價表現不錯。據Choice數據,2月以來,立訊精密、先導智能、順絡電子等都有10%以上的漲幅。金科文化、晶盛機電3月以來的股價漲幅也達15%以上。

近期對市場風格切換的探討越來越多。對此,灃京資本基金經理吳悅風表示,風格切換的本質邏輯是指一個板塊賺錢另一個板塊不賺錢,但就目前來看,密集調研或受關注比較多的中小創公司仍是以高估值或打板新股為主,並不是因創業板下跌至估值出清狀態。

他進一步表示,2015年創業板出現很多定增和並購,帶來業績快速增長、體量迅速擴大。現在來看,在全球創新增速放緩、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類似此前全球科技創新行業的爆發等能推動創業板上漲的因素並沒有完全恢複。

一位資深私募管理人表示,未來市場風格肯定要切換,但在一定程度上也要淡化對市場風格的印象。首先,去年如中國平安、貴州茅台等藍籌白馬漲幅比較好,但是大票業績跟不上估值,今年肯定不會有如此漲幅。其次,去年港股通流進了很多資金,但最近兩個月數據顯示港股通資金為淨流出,也對市場造成一定壓力。

朱雀投資表示,風格方面,市場當前的風格處於調整後逐步趨穩的過程,從更長的時間來看,市場處於風格發生變動的時刻。上周,小盤股表現優於中盤股和大盤股,同時中信風格指數顯示了消費、周期是近期市場的穩定器。

基金市場

國內首只市值法貨幣基金——易方達市值法貨幣基金日前已向中國證監會上報募集申請。從名稱看,該基金沒有用業內慣常的攤餘成本法估值,而是用市價估值法。這是自2017年證監會下發《公募基金流動性風險管理規定》以來,同時也是目前整個國內基金行業首只用市值法的貨幣基金。

自2003年首只貨幣基金成立以來,我國貨幣基金一直用攤餘成本法估值。其方法是,基金將買入的債券、票據、證券等資產,按照票面利率或協議利率並考慮其買入時的溢價和折價,在剩餘存續期內按實際利率法攤銷,每日計提損失或收益。

用攤餘成本法估值,貨幣基金的賬面淨值與實際淨值會產生偏離,當負偏離度大於等於0.5%時,即實際淨值比賬面淨值低0.5%及以上時,基金管理人需要使用風險准備金或者固有資金來彌補潛在資產損失,將負偏離度絕對值控制在0.5%以內。這種潛在的“剛兌保本”機制,是過去貨幣基金收益率相對穩定的秘密。

市價估值法則反映基金持有資產在即期的價格變化,當資產價格出現較大幅度波動時,基金淨值也會跟隨同步波動。目前,股票基金、債券基金基本上用這種估值法,其淨值波動率遠大於貨幣基金。通俗地說,用市值法的貨幣基金,其淨值有可能像股票基金一樣波動,極端情況下還有可能出現虧損。

出現“非剛兌”的貨幣基金產品,可以說既是市場需要,也是行業發展需要,總體有利於資產管理規模增速回歸理性。

資金概況

1.滬深兩市融資資金

近一周滬深兩市融資資金整體呈現淨流出的態勢,上周淨流出252.67億元。融資餘額為9826.66億元。

2.滬股通、深股通資金流向

滬股通、深股通上周整體再現淨流入,全周累計淨流入31.68億元。

各類基金整體表現

(一)權益類基金

農曆狗年首個交易周,A股迎來開門紅,基金整體表現良好,上周普通股票型基金超九成上漲;混合型基金超九成上漲;ETF基金超九成上漲;QDII基金全線上漲;債券基金超九成上漲;貨幣基金收益整體收益水平穩定在正常區間。

1.股票基金

上周普通股票型基金超九成上漲,僅一只基金略有下跌。其中華夏港股通精選股票(LOF)上漲5.95%,漲幅最大,工銀瑞信滬港深股票上漲5.28%,彙豐晉信低碳先鋒股票上漲4.9%,彙添富外延增長主題股票上漲4.52%;光大保德信創業板量化優選股票下跌0.01%。

2.混合基金

上周混合型基金超九成上漲。其中中融滬港深大消費主題靈活配置混合A上漲8.65%,漲幅最大,中融滬港深大消費主題靈活配置混合C上漲8.64%,博時滬港深價值優選靈活配置混合A上漲8.09%,博時滬港深價值優選靈活配置混合C上漲8.07%;天弘喜利靈活配置混合下跌0.65%,跌幅最大,華夏新錦源靈活配置混合A下跌0.55%,招商豐達靈活配置混合C下跌0.44%,國聯安鑫富混合A下跌0.38%。

3.ETF

ETF基金超九成上漲。其中申萬菱信深成進取上漲17.94%,漲幅最大,中融中證煤炭指數B上漲12.05%,國泰國證有色金屬行業指數積極上漲9.35%,富國中證新能源汽車指數積極上漲9.34%;易方達黃金ETF下跌0.48%,跌幅最大,國泰黃金ETF下跌0.48%,華安易富黃金ETF聯接C下跌0.47%,博時黃金(ETF)D下跌0.47%。

4.QDII

QDII基金全線上漲。其中銀華恒生中國企業指數積極(QDII)上漲13.99%,漲幅最大,大成恒生綜合中小型股指數(QDII-LOF)上漲7.69%,銀華恒生中國企業(QDII)上漲6.97%,華夏滬港通恒生ETF(QDII)上漲6.96%。

固定收益類基金

1.貨幣市場基金

上周貨幣基金收益整體穩定在正常區間並有小幅回升。據2月23日數據,共3只貨幣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5%,超七成貨幣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4%,其中,泰達宏利活期友貨幣B的7日年化收益率為5.8470%,位列第一。此外,共2只貨幣基金每萬元收益超1.5元,近二成貨幣基金每萬元收益超1.2元,其中,南方天天寶貨幣B每萬元收益3.4153元,位列榜首。

2.債券基金

上周債券基金超九成上漲。其中東吳中證可轉換債券指數進取上漲3.5%,漲幅最大,東吳中證可轉換債券上漲1.17%,國壽安保尊裕優化回報債券A上漲1.08%,國壽安保尊裕優化回報債券C上漲1.08%;東方臻悅純債債券C下跌1.31%,跌幅最大,東方臻悅純債債券A下跌1.29%,海富通集利純債債券下跌0.61%,華潤元大穩健收益債券A下跌0.3%。

展望未來投資機會,吳悅風表示仍看好低估值、以業績為主的公司。朱雀投資表示,目前市場追逐的主要是高估值、高股價的個股,而對於規模和業績的偏好漸漸淡化。市場現在這種風格與此前創業板、TMT等行業估值處於低位有關,也與近來政策層面對於相關企業的支持有關。仍將繼續淡化板塊風格,以尋找個股alpha為主。操作上,優先把握稀缺科技龍頭、部分消費龍頭、部分超低估值周期品的投資機會,選擇估值合理、業績確定性相對較高的公司做積極局。

根據新華社、中新網、經濟日報等採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台灣青年大陸尋找出路,已是一種大趨勢台灣青年大陸尋找出路,已是一種大趨勢

    一大早,台灣青年劉惠菁便趕到四川省德陽市一家商場,進行無線充電設備的選址考察,趁著“五一”小長假測試下產品的性能。進駐德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不到一個月,劉惠菁的創業團隊便完成了公司人員組建、產品[詳細]

  • 2“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

    做項目路演,找合作夥伴,尋天使投資。昨天,廈門創新創業園芝麻開門創客彙迎來一批從美國矽穀來的“海歸”。這是由中國首家到美國矽穀投資置業建立的高科技園區——瀚海矽穀科技園舉辦的“瀚海矽穀項目中國行”廈門[詳細]

  • 3無人便利店再次成為夏日的“熱風”無人便利店再次成為夏日的“熱風”

    作為零售行業最具朝氣的業態,便利店一直是這兩年低迷的傳統零售環境下熱議的話題和資本追逐的目標。而“無人便利店”概念不同於往常,阿裏巴巴、宗慶後、創新工場……傳統零售企業、電商巨頭、資本和創業者的介入讓[詳細]

  • 4自貿試驗區大膽嘗試,開放紅利越來越大自貿試驗區大膽嘗試,開放紅利越來越大

    日前,國務院印發《關於做好自由貿易試驗區第四批改革試點經驗複制推廣工作的通知》,對自由貿易試驗區第四批改革試點經驗在全國范圍內的複制推廣工作進行部署,更好地服務全國改革開放大局,持續釋放改革開放紅利。 [詳細]

  • 5只有順應趨勢的互聯網產品才能成長只有順應趨勢的互聯網產品才能成長

    曾有人認為,作為Twitter的模仿者,微博也會像Twitter一樣遭遇失敗。但事實證明,微博已經迎來“第二春”,也成為各大廣告主青睞的對象。相比之下,Twitter卻使勁渾身解數也依然無法討好廣告主,甚至淪落到“賣身”也[詳細]

  • 6強化行業信用體系,規范網約車行業健康發展強化行業信用體系,規范網約車行業健康發展

    近期,出租汽車行業改革再次成為熱門話題。一方面,美團、攜程、高德等各類市場主體紛紛進入,市場呈現蓬勃發展景象;另一方面,也出現了過度補貼競爭、非法營運等市場亂象,特別是乘客安全事件引發了關於網約車安全問題的廣泛討論。 [詳細]

  • 7未來三到五年皮革時尚產業的規模還會擴大,但結構會發生巨變未來三到五年皮革時尚產業的規模還會擴大,但結構會發生巨變

     海寧艾瑪皮革時裝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傑從2012年開始創建自己的公司,幾年運作下來,他發現一個趨勢越來越明顯:款式越來越多、單款產量越來越低。 “去年公司開發了不下1000個款式,產量最多的一個款式也沒超過2000[詳細]

  • 8我國的高爾夫運動已經迎來新的發展階段我國的高爾夫運動已經迎來新的發展階段

    備受高爾夫愛好者和行業精英期待的中國高博會首次登陸上海,作為高博會唯一的金融服務機構,利得金融服務集團也隆重登場,為全國的高爾夫愛好者開啟一年一度高爾夫運動嘉年華。近些年,中國經濟快速增長,帶動了一大[詳細]

  • 9“趕上了好時代,趕上了黨的好政策”“趕上了好時代,趕上了黨的好政策”

    5月11日上午,中國青年創客·融資機構交流會在成都市郫都區菁蓉鎮舉行。作為2017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重大活動之一,本次會議邀請了知名投融資機構、創業企業等相關負責人參會,並開展主題分享、項目路演等活動,搭[詳細]

  • 10共用單車格局形成倒閉潮和併購潮開始出現共用單車格局形成倒閉潮和併購潮開始出現

    隨著移動通信技術與互聯網技術的飛速進步,人們認知水平和創新能力的不斷提升與突破,智能終端(手機、平板電腦等)也不斷推陳出新,移動互聯網各類產業發展方興未艾。各種創新理念、產品與服務也如雨後春筍一般層出不窮,令人目不暇接,傳統產業與互聯網結合越[詳細]

  • 11科技源於夢想,孩子是科技發展的未來科技源於夢想,孩子是科技發展的未來

    由於近兩年國家對教育行業的高度重視、雲計算等相關技術的應用和推廣,我國的創客教育市場正處於異常火熱的狀態,但實際操作中,相較於歐美的成熟,日韓的領先,國內創客教育在課程體系設置、教師能力、教學設備等方[詳細]

  • 12“凡是搞金融,都要持牌經營、納入監管、立足於服務實體經濟”“凡是搞金融,都要持牌經營、納入監管、立足於服務實體經濟”

    近日,央行行長周小川在央行官網發文稱,要堅持金融是特許經營行業,不得無證經營或超范圍經營。這是數月之內,周小川再次公開談及金融機構的牌照問題。此外,他還在文章中直指有些互聯網企業“以普惠金融為名,行龐[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

“孵化器+資本+產業”,高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引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