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香港 >

潔鈴摺心心 獻天下母親

更新時間:2018-05-14 10:36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741741

潔鈴摺心心 獻天下母親

■植潔鈴亦很關心區內少數族裔居民的需要。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落區教小朋友做手工花 政界打氣盼當選爭婦女權益

母親節是為母親好好慶祝的時刻。自幼已熱心服務社區的民建聯「小花」植潔鈴,一直被小西灣邨居民視如自家女,她昨日除了與家人慶祝母親節,亦不忘關心街坊。她昨日在邨內開設手工班,教小朋友摺出一朵朵滿載感恩的心形花,坦言會盡全力回饋這個孕育她的社區。多名身為父母的政界人士紛紛到場支持,期望植潔鈴在下月的東區區議會佳曉區補選中勝出,共同爭取完善婦女政策,包括增加產假及侍產假、全面推動母乳餵哺等。

來自單親家庭的植潔鈴對母親節特別感觸,「我好清楚媽媽嘅辛苦,佢一直照顧我哋三姊妹,用咗好多心機!」她續指,植太一直支持她服務社區,亦很體諒她繁忙的工作,「因為酒樓好多人排隊,我哋就去咗街市嘅上海舖頭食咗碗上海雲吞麵,咁就同家姐阿妹妹匆匆嚟咗??度,一齊摺心心花送畀各位媽咪。」

她坦言,今後會好好尊敬及照顧母親,同時也會在全家的支持下,繼續服務社區。

街坊盼植當「小西灣母親」

熱衷社區服務的植潔鈴深受街坊喜愛,昨日更有居民向她送花致謝,並對她說︰「希望你嚟緊可以成功(當選區議員),為小西灣街坊做多啲嘢,做我哋嘅『母親』。」

她續說,不論是街坊炮製的湯水或是小朋友送上的零食,也讓她甜在心頭,即使自己尚未成為人母,她也會全力回饋這個孕育她的社區,「小西灣係我嘅『媽咪』,我喺度讀書喺度長大,所有街坊都當咗我係佢哋個女。我希望為佢哋建設一個更好嘅社區,做大家嘅乖女,做小朋友嘅大姐姐。」

民建聯倡設聘外傭扣稅額

除了向各位母親致敬,在場的政界人士亦不忘爭取婦女權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特區政府必須持續完善家庭友善政策,紓緩在職母親的壓力,包括延長有薪產假至14周、增加全日制幼稚園學額,增加幼兒託管及課餘託管服務名額等。

她指出,部分在職母親都會聘用外傭照顧子女,倘特區政府增設聘請外傭開支扣稅額,相信有助減低中產負擔。

幸福媽媽有賴丈夫支持。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笑言,不少男同事在妻子誕下嬰兒後均「臉色大變」,因為在上班後還要照顧妻兒,「根本係24小時全天候值班。」另一副主席周浩鼎也感同身受,指目前10周的產假不足以讓妻子復原身體及照顧嬰兒,自己亦無法時刻分擔妻子的工作,因此期望特區政府盡快延長產假及侍產假。

工聯促檢討產假彈性上班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香港的產假遠遠落後於國際標準,特區政府有必要盡快檢討,並考慮為在職母親增設彈性上班時間,及在社區增添更多母乳餵哺設施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則表示,植潔鈴是黨內家庭事務委員會委員,大讚她積極為社區爭取權益,例如她曾建議特區政府在邨內興建升降機,為每日因買餸而需爬百多級樓梯的母親提供便捷,因此植潔鈴是值得支持的好人選。

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其他候選人還有陳真真、李鳳琼。

來源: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何為證據?揭露香港亂像的幕後黑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