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美 食 >

水果皇后——草莓

更新時間:2015-12-15 11:04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09205

水果皇后——草莓

草莓又叫紅莓、洋莓、地莓、鳳梨草莓等,中國臺灣、香港等地區大多將草莓稱為士多啤梨(英文名Stawberry的音譯)。是一種紅色的水果。草莓是對薔薇科草莓屬植物的通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草莓品種繁多,草莓外觀呈漿果狀圓體或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濃郁,營養豐富,是水果中難得的色、香、味俱佳者,屬於高檔水果,深受國內外消費者的喜愛,因此有“水果皇后”的美譽。

 草莓外觀呈心形,色澤鮮豔,鮮美紅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濃郁水果芳香,甜酸適口,營養豐富。草莓含有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氨基酸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維生素C50-100毫克,比蘋果、葡萄高10倍以上。據測定,草莓果肉中糖、蛋白質、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葡萄高7到10倍。而它的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維生素B12,以及胡蘿蔔素、鈣、磷、鐵的含量也比蘋果、梨、葡萄高3到4倍。臺灣人把草莓稱為“活的維生素丸”,德國人把草莓譽為“神奇之果”,可見是不無道理的。

水果皇后——草莓

維生素C

草莓維生素C的含量比等量的西瓜、蘋果、葡萄高10倍以上。維生素C除了可以預防壞血病外,對動脈硬化、冠心病、心絞痛、腦溢血、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積極的預防作用。維生素C還能消除細胞間的鬆馳與緊張狀態,使腦細胞結構堅固,皮膚細膩有彈性,對腦和智力發育有重要影響。還能防治牙齦出血,促進傷口癒合,並會使皮膚細膩而有彈性。

草莓中的維生素C可阻斷人體內強致癌物質亞硝銨的生成,能破壞癌細胞增生時產生的特異酶活性,使“癌變”的細胞逆轉為正常的細胞。

維生素A

草莓富含維生素A,維A具有明目,輔助治療多種眼疾,增強免疫力,清除自由基,促進生長發育,保護胃、呼吸道黏膜的功能。

胡蘿蔔素

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

鞣酸

草莓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天冬氨酸

草莓中含有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體內的重金屬離子。

水果皇后——草莓

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皮膚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草莓胺

治療白血病、障礙性貧血等血液病有較好的療效。

果膠和纖維素

可促進胃腸蠕動,改善便秘,預防痔瘡、腸癌的發生。

葉酸

葉酸,可防治營養性巨紅細胞型貧血、皮膚搔癢或出血。

維生素E

維生素E可防禦機體細胞膜遭遇氧化破壞並可清除體內氧自由基等代謝“垃圾廢物”。

維生素PP

維生素PP能保護皮膚,有美容防曬的效果,還能維護胃液正常分泌,促進紅細胞的生成,對肝病也有輔助治療作用。

維生素B1和B2

豐富的維生素B1和B2,是腦細胞代謝的最佳供給者之一。

水果皇后——草莓

草莓含鐵,還可以有效地預防貧血。

草莓中含鈣,能夠促進骨骼生長發育,尤其適合兒童和老年人。

鞣花酸

草莓所含的鞣花酸可抵消人工或天然的致癌物質。

花青素

草莓所含花青素屬黃酮類的一種,讓草莓成紅色能防癌抗癌,在放療和化療時或之後,可增加口腔潤濕而潤肺止咳,緩解治療期症狀,同時能抑制癌細胞生長和繁殖。

不要吃畸形草莓。正常生長的草莓外觀總體上呈心形,而畸形草莓表面顏色正常,個頭也大。但在局部有畸形凸起,而不呈正心形,咬開後中間有空心,這種畸形草莓往往是在種植過程中使用了某些植物生長促進激素造成的,可能有損人體健康。特別是孕婦和兒童,不宜食用。

水果皇后——草莓

草莓功效

1、清熱去火

中醫認為,草莓有去火、解毒、清熱的作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較旺盛,吃點草莓可以起到抑制的作用。

2、調和脾胃

草莓最好在飯後吃,因為它含有大量果膠及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改善便秘,適用於食欲缺乏、餐後腹脹、便秘等病症。

3、滋陰養血

草莓含多種糖類、檸檬酸、蘋果酸、氨基酸、易被人體吸收、達到補充血容量,維持體液平衡的作用。

4、醒酒功能

酒後頭昏不適時,可食用鮮草莓100克,有助於醒酒。

5、防癌抗癌

草莓中所含有的鞣花酸能保護人體組織不受致癌物質的傷害,且有一定的抑制惡性腫瘤細胞生長的作用。

水果皇后——草莓

孕婦吃草莓好處多

1. 豐富孕期營養

孕婦吃草莓好嗎?孕婦吃草莓好處多多,首先它能夠幫助准媽補充大量的營養。草莓中含有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氨基酸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以及多種維生素,對於需要大量孕期營養的准媽媽來說非常合適呢!

2. 預防孕婦貧血

孕期貧血是准媽不樂見的,那就常常食用草莓吧!因為草莓不但能夠幫孕婦補充鐵元素,而且它也是一種酸性食物,可以促進腸道中鐵質的吸收,因而才會有預防貧血的功效。

3. 提高皮膚彈性

准媽媽你可知道孕期經常吃草莓還能讓自己擁有完美肌膚呢!因為富含維生素C 是草莓的一大特點,維C能消除細胞間的鬆弛與緊張狀態,使腦細胞結構堅固,使皮膚細膩有彈性哦!

4. 促進孕婦消化

懷孕之後准媽媽吃草莓還能夠幫助養成好胃口呢!草莓中的果膠和纖維素都具有助消化、通大便的作用,因而食用草莓的准媽媽不但胃口好,排泄也能更通暢哦!

水果皇后——草莓

5. 可以明目養肝

原來草莓不但能夠滋養肌膚還能夠明明目養肝呢!存在于草莓中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而維生素A又是構成視覺細胞以及保護肝臟的重要物質,因而吃草莓能明目養肝哦!

6. 消除金屬離子

草莓中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體內的重金屬離子,對於這種能夠消除有害物質有營養美味的水果,准媽媽你不選擇它還選擇誰呢!

7. 預防癌症發生

草莓的功效真真是很多的,比如它還能預防癌症的發生呢!草莓中鞣酸的含量豐富,因為鞣酸具有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的作用,從而吃草莓才能夠有效防癌。

8. 促進胎兒發育

孕婦吃草莓好嗎?准媽媽吃草莓不但自己受益,對寶寶的生長發育也有好處哦!因為酸性的草莓能夠幫助鈣鹽沉澱下來,從而促進寶寶谷歌的成長。

根據鳳凰、三九、果綠網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

    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屈指一算已去世九年,最近翻看他的《廣陵劍》,讀到武林中人進店子,要了桂林馬肉米粉,一碗倒進口裏,招呼店子再來一碗,如是吃下了六七碗,真的豪氣。後來到了桂林才知道當年馬肉米粉店子用的是茶杯似的碗,比湯碗和飯碗細小,大抵兩[詳細]

  • 2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第一步:醬排骨裝進一個盆子裏。 第二步:用溫水浸泡排骨,溫水的量盡量能沒過排骨,溫水能夠去除排骨表面的油汙。第三步:加入一些食鹽,食鹽能夠殺滅上面的細菌。第四步:加入一些面粉或是澱粉,因為它們具有[詳細]

  • 3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

    蓮藕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膳食纖維、鐵、銅和鞣酸等補益成分,不僅營養價值高,還能健脾止瀉、清熱涼血、補血生血和消瘀止血等。不過蓮藕性質寒涼,脾胃虛寒者要少吃,產婦產後半個月再吃,不搭配白蘿[詳細]

  • 4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

    臨床工作中,經常看到糖友因為早餐飲食不當,導致餐後血糖升高而懊惱一整天。為了幫助糖友既吃好早餐,又控制好早餐後血糖,我總結了八大經典早餐主食對血糖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1.米飯曾經是我國[詳細]

  • 5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

    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真的是越來越高了,尤其是現在天氣也變得越來越冷了,而且現在這一個季節的正是人們大有食欲的季節,也正是滋補身體的季節,相信對於很多女性朋友來說都非[詳細]

  • 6黃鱔補血氣營養好黃鱔補血氣營養好

    鱔魚,也叫黃鱔,長魚海蛇等,味鮮肉美,刺少肉厚,常生活在稻田、小河、小溪、池塘、河渠、湖泊等淤於質水底層,在我國各地均有生產,以長江流域、遼寧和天津產量較多,產期在6~10月,以6~8月所產的最肥。鱔魚體型[詳細]

  • 7一隻白米糉一隻白米糉

    才過小滿,我家兒子就網購回來一些五芳齋的糉子,品種繁多,蛋黃鮮肉、板栗鹹肉、五穀雜糧、紅棗豆沙……吃來吃去,總覺不是我想要的味道,我說:還是最愛那隻白米糉啊,可惜現在真是很難買到了。兒子很是不解:白米糉有什麼好吃的?他還年輕,自然不懂。[詳細]

  • 8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

    煲湯是中國人喜歡的食補養生方式之一,尤其是廣東人,對“湯”的熱愛甚至達到瘋狂的地步,有句俗話:“寧可食無菜,不可食無湯。”,大口喝碗湯,快活似神仙。 [詳細]

  • 9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

    “排隊3小時,拍照5分鐘;品嘗5分鐘,測評2小時”,才是網紅美食的正確打開方式。2018年,食品界的營銷腦洞越開越大,凡食用必留下痕跡都能成為當下最火的營銷賣點。在本年度的網紅比拼中,食物食用後的清理難度就跟[詳細]

  • 10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

    香港的地理位置,決定了與雪無緣。到香港後,時不時懷念滾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的孩提時代,更懷念下着雪、泡着溫泉、吃着火鍋的「冰火二重天」。那是一種於雪熾熱、於火冰涼、對影成雙的絕美。香港雖然沒有雪,但是火鍋卻格外有人氣,滿街的火鍋,有粵式的、[詳細]

  • 11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

    放上目魚乾、蟶乾、豬骨、香菇、竹蓀等食材,煮上一道香噴噴的福州特色菜“太平燕”,是台灣新娘陳靜秋在福州度過20多個春節印象最深的“年味”。[詳細]

  • 12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

    消費升級驅動市場變革,佔據市場主導地位的凍梨、凍柿子今冬銷量銳減;黃桃、草莓銷量大漲。今冬具有冰城特色的“水果凍貨”開始走俏。隨著冰城冬季鮮果供應品種和數量的增加,市民消費升級等因素帶動下,冰城傳統美[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