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美 食 >

米其林餐廳指南

更新時間:2016-05-13 11:56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903194

米其林餐廳指南

在法國,廚師屬於藝術家的範疇,法國還有一家全球聞名的、為這些藝術家及他們的餐廳做權威鑒定的機構: 江湖人稱“米其林”。

想必各位同學對米其林餐廳都不陌生,想去嘗試,或者已經嘗試的同學不在少數。可是很多人對米其林餐廳的訂餐、用餐流程和禮儀不太瞭解,因此常常鬧出笑話,或者尷尬。所以今天,紅領巾委媛為大家介紹一下米其林餐廳從訂到吃全流程,簡單易懂,一看就明白,同學們從此可以放心地、歡快地朝米其林餐廳飛奔啦!

米其林評星

在此之前,咱們先來看看米其林每顆星星都代表什麼意思吧。

米其林餐廳指南

一顆星 ★:“值得”去造訪的餐廳,同類飲食風格中特別優秀的餐廳

兩顆星 ★★:餐廳的廚藝非常高明,“值得繞遠路”去造訪的餐廳

三顆星 ★★★:“值得特別安排一趟旅行”去造訪的餐廳,有著令人永生不忘的美味,據說值得打“飛的”前去用餐

評上星級,尤其是三星餐廳,對一家餐館和主廚來說是無限風光、無限榮耀又可帶來滾滾財源的事。目前全英國也只有4家米其林三星餐廳,提前三個月都未必能訂上位子,真的是一座難求!

倫敦的米其林餐廳,米其林之所以能成為餐飲業界評鑒的權威,除了其評分的公正性外,更重要的是評鑒標準極其嚴格。而米其林級別區分裡,最高星級餐廳為三星,除了對食材選用和新鮮度、烹飪手法的魔鬼要求外,就連主食的份量及擺飾、餐具的溫度、出菜的速度,乃至服務人員的專業知識及對客戶舉手投足的敏銳度等,全都列入評分範圍。因此,能夠被列入三星級的餐廳絕非泛泛之輩。

走進倫敦的米其林餐廳,享受的從不只是美食,是氛圍。

這次推薦的是 “Restaurant Gordon Ramsay” 法式餐廳,是整個倫敦最早獲得三星等級的米其林餐廳,也是倫敦僅有的四家三星米其林餐廳之一。

米其林餐廳指南

倫敦的米其林餐廳的餐具的選用及陳列,不經意流露出的是品味,更是質感。

在這用餐有三種套餐可供賓客選擇 (Lunch Menu £65; A la carte Menu £110; Menu Prestige £145)。點餐時須先決定要吃那一種套餐,而每一種套餐都有三道菜可選,簡單來說,就是你只需要選擇你的套餐中要吃那三樣。另外會有免費供應的麵包、開胃菜、餐後去味的飲品等。店內桌數其實不多,服務人員幾乎快比用餐人數還多,人一站起來,服務人員就能準確的判斷你是要去洗手間,還是要掛外套。所以一定要預約才有位子,並且要遵守該餐廳的服裝規定才可以進入餐廳。女生以套裝出席即可,男士則至少需要穿著有領襯衫及皮鞋!

餐前

1. 預訂(Reservation)

正因為米其林餐廳一座難求,因此預訂是必須噠。在餐廳官網上可以預訂,打電話或者發郵件也可以。點擊網頁上的“Book A Reservation”連結,輸入你想去的時間和人數,點擊“Search”,就可以查看那一日期是否有空位,有的話就點確認。大部分餐廳預訂會自動跳轉到一個叫做“Toptable”的網站,通過Toptable預訂。有些餐廳自己就有線上訂餐系統,那麼直接預訂就可以啦。

提醒:米其林三星通常要提前2-3個月預訂,還未必能訂到位置,因為它們實在太火了。比方說The Fat Duck每日會收到超過萬條的預訂申請,好嚇人。米其林二星一般提前一個月到一個半月預訂,運氣好的話提前一個星期也有位置。而米其林一星就更輕鬆了,往往提前幾天就能訂到,還是相當不錯的晚上7點到8點的時間段。

2. 衣著要求(Dress Code)

預定完餐廳後會收到一份郵件,說明你預定的時間,還會寫明餐廳的著裝標準:Dress Code。一般來說是Smart Casual,三星餐廳則會要求Smart。那麼Casual、Smart Casual、Smart這些Dress Code有什麼含義,有什麼要求呢?請看維琪百科的解釋,圖片一看就懂,點擊這裡查看。

值得一說的是,幾乎所有米其林餐廳,都不允許Sportsware和運動鞋。

米其林餐廳指南

3. 電話確認(Confirm Booking)

當預定完後,用餐的前一天,或者前兩天,餐廳會打電話到你留的號碼上,詢問是否確認預訂。如果你碰巧沒接到電話,餐廳會給你的語音信箱留言,請你確認。同時,還會詢問你以及你的用餐夥伴是否過敏、對什麼食物過敏。當你回答完後,預訂就正式生效啦。

提醒:有些餐廳預訂需要信用卡,即便當日不去也會被扣錢,所以這個電話確認就顯得比較重要。畢竟吃一頓也挺貴的,如果同學們臨時有事無法去,記得在電話裡取消哦。如果這次預訂是比較重要的Special Occasion,比方說求婚、周年紀念、生日,可以提前和餐廳說,餐廳會按照你的要求準備、佈置。委媛曾看到有人在餐廳求婚,太浪漫了!有些可以俯視倫敦夜景的餐廳,想預訂靠窗的位置,也需要提前和餐廳說,因為好位置大家都想要呢。

用餐當日

1. 抵達

用餐當日比預定時間早些到或者晚些到有沒有太大問題,但最好不要超過25分鐘,因為有些餐廳超過這個時間就默認取消了。而且米其林餐廳烹飪時間比較長,吃一頓至少要花2個多小時,如果選擇Tasting Menu全套法餐,恐怕要4-5個小時才能吃完,所以宜早不宜遲。

到達餐廳後,先找Reception,說明自己有預訂,以及預訂的姓名,服務生就會面帶笑容地帶你去餐桌啦。冬天的話Reception會問是否需要代為保管你的大衣外套。因為冬裝實在比較貴,尤其是皮草、羊絨之類的料子,吃飯弄到衣服上會很難清洗,所以餐廳一般有專門的衣帽間代為保管。

米其林餐廳指南

2. 點餐

換下外套,咱們就可以穿著好看的裙紙,踩著高跟鞋,進餐廳用餐啦。這個時候侍應生會上功能表,許多餐廳的功能表還不止一份,看著一大堆法文英文一下子就糊塗了:要怎麼點菜呀?別擔心,委媛這就來解釋。

法式餐廳的菜單一般分兩大類,一類叫Tasting Menu。這種功能表是不需要自己點菜的,廚師都已經設計好了,從頭盤到甜品都有,一般7-8道菜。如果同學們想嘗試,直接說要Tasting Menu就可以了。另一種菜單叫À la Carte Menu ,要從頭盤(Starter)、主菜(Main Course)和甜品(Dessert)三個分欄中各選一種。

有些餐廳會請客人在此時就將甜品一併點上,因為有些甜品需要準備的時間比較長(比方說Souffle這種需要現烤的熱甜品)。有些餐廳在此時不會給甜品單,等用完主菜才給。遇到這樣的情況,只要點頭盤和主菜就可以了。大部分餐廳還會給出香檳酒單(Champagne List )、酒單(Wine List )、素食者菜單(Vegetarian Menu)和季節菜單(Seasonal Inspiration Menu)。同學們根據需要自行選擇就可以了。點完菜,侍應生會再次確認顧客是否對某些食材過敏,沒有的話就可以安心等待上菜。

3. 用餐

用餐沒啥好說的,吃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擔心不知道奶油刀、切肉的刀、甜品的餐刀和勺子是哪個,因為餐廳不會在桌上把所有刀叉一字排開,而是每上一道菜都會把這道菜對應的刀叉和酒杯送上。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侍應生會在顧客用餐的時候來詢問菜有沒有問題,顧客是否滿意。米其林餐廳的侍應生都受過專業訓練,知道如何把握分寸,不會讓顧客覺得Annoying,也不會在你滿嘴食物的時候來和你說話,而是比較貼心地替顧客考慮。

米其林餐廳指南

4. 甜品

有些餐廳在上甜品前,會送上一種叫做Pre Dessert的東西。Pre Dessert的作用是清除主菜留在味蕾上的味道,並且讓味蕾為甜品的味道做準備。因此Pre Dessert一般都很爽口,有些Pre Dessert酸酸的,可能是為了中和之後Dessert裡過甜的味道。不是所有餐廳都有Pre Dessert,大多數米其林一星餐廳都沒有(Texture有,但味道一般,Restaurant Gordon Ramsey有,很好吃)。

5. 餐後

有些餐廳很可愛哦,餐後會推著擺滿馬卡龍、巧克力和漂亮的棉花糖的小推車到你身邊,問你需不需要。這些東西都是免費的!想吃儘管要求就可以了,侍應生會從玻璃罐裡夾一塊放在盤子裡給你。

吃完就可以要求買單啦。米其林餐廳上帳單的時候一般會把帳單和巧克力、棉花糖或者馬卡龍一起送上來。每個餐廳送的不一樣,有的好吃有的一般,要看人品。有些餐廳(比方說Galvin At Windows)會送明信片上來,免費幫你寄送,不要客氣地寄起來吧!

 6. 結帳

 結帳也沒啥好說的,如果兩個人AA制的話跟服務生說分開來刷卡就可以了。米其林餐廳的Service Charge從12.5%到15%不等,有些餐廳收蒸餾水的費用或者餐布的費用,有些餐廳不收,大概1、2鎊左右。

 7. 出門

 出門的時候別忘了向Reception領取你寄存的大衣或者外套,把卡片或者手牌給Receptionist就可以啦。有些餐廳臨走的時候會送你一些蛋糕什麼的(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會送),用餐廳自己的包裝盒裝著,很可愛,第二天下午餓了還能吃。

 離開之後

 享用完了米其林大餐,郵箱裡一般會收到Toptable或者餐廳的郵件,請顧客評星、打分,回不回都無所謂啦。有些餐廳會時不時給顧客發Special Menu或者新季節的Seasonal Inspiration Menu。比方說松露季節的時候就會出黑松露菜單什麼的。感興趣的話可以預訂。

 根據美食傑、網易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

    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屈指一算已去世九年,最近翻看他的《廣陵劍》,讀到武林中人進店子,要了桂林馬肉米粉,一碗倒進口裏,招呼店子再來一碗,如是吃下了六七碗,真的豪氣。後來到了桂林才知道當年馬肉米粉店子用的是茶杯似的碗,比湯碗和飯碗細小,大抵兩[詳細]

  • 2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第一步:醬排骨裝進一個盆子裏。 第二步:用溫水浸泡排骨,溫水的量盡量能沒過排骨,溫水能夠去除排骨表面的油汙。第三步:加入一些食鹽,食鹽能夠殺滅上面的細菌。第四步:加入一些面粉或是澱粉,因為它們具有[詳細]

  • 3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

    蓮藕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膳食纖維、鐵、銅和鞣酸等補益成分,不僅營養價值高,還能健脾止瀉、清熱涼血、補血生血和消瘀止血等。不過蓮藕性質寒涼,脾胃虛寒者要少吃,產婦產後半個月再吃,不搭配白蘿[詳細]

  • 4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

    臨床工作中,經常看到糖友因為早餐飲食不當,導致餐後血糖升高而懊惱一整天。為了幫助糖友既吃好早餐,又控制好早餐後血糖,我總結了八大經典早餐主食對血糖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1.米飯曾經是我國[詳細]

  • 5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

    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真的是越來越高了,尤其是現在天氣也變得越來越冷了,而且現在這一個季節的正是人們大有食欲的季節,也正是滋補身體的季節,相信對於很多女性朋友來說都非[詳細]

  • 6黃鱔補血氣營養好黃鱔補血氣營養好

    鱔魚,也叫黃鱔,長魚海蛇等,味鮮肉美,刺少肉厚,常生活在稻田、小河、小溪、池塘、河渠、湖泊等淤於質水底層,在我國各地均有生產,以長江流域、遼寧和天津產量較多,產期在6~10月,以6~8月所產的最肥。鱔魚體型[詳細]

  • 7一隻白米糉一隻白米糉

    才過小滿,我家兒子就網購回來一些五芳齋的糉子,品種繁多,蛋黃鮮肉、板栗鹹肉、五穀雜糧、紅棗豆沙……吃來吃去,總覺不是我想要的味道,我說:還是最愛那隻白米糉啊,可惜現在真是很難買到了。兒子很是不解:白米糉有什麼好吃的?他還年輕,自然不懂。[詳細]

  • 8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

    煲湯是中國人喜歡的食補養生方式之一,尤其是廣東人,對“湯”的熱愛甚至達到瘋狂的地步,有句俗話:“寧可食無菜,不可食無湯。”,大口喝碗湯,快活似神仙。 [詳細]

  • 9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

    “排隊3小時,拍照5分鐘;品嘗5分鐘,測評2小時”,才是網紅美食的正確打開方式。2018年,食品界的營銷腦洞越開越大,凡食用必留下痕跡都能成為當下最火的營銷賣點。在本年度的網紅比拼中,食物食用後的清理難度就跟[詳細]

  • 10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

    香港的地理位置,決定了與雪無緣。到香港後,時不時懷念滾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的孩提時代,更懷念下着雪、泡着溫泉、吃着火鍋的「冰火二重天」。那是一種於雪熾熱、於火冰涼、對影成雙的絕美。香港雖然沒有雪,但是火鍋卻格外有人氣,滿街的火鍋,有粵式的、[詳細]

  • 11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

    放上目魚乾、蟶乾、豬骨、香菇、竹蓀等食材,煮上一道香噴噴的福州特色菜“太平燕”,是台灣新娘陳靜秋在福州度過20多個春節印象最深的“年味”。[詳細]

  • 12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

    消費升級驅動市場變革,佔據市場主導地位的凍梨、凍柿子今冬銷量銳減;黃桃、草莓銷量大漲。今冬具有冰城特色的“水果凍貨”開始走俏。隨著冰城冬季鮮果供應品種和數量的增加,市民消費升級等因素帶動下,冰城傳統美[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