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美 食 >

秋天怎能錯過火紅的石榴

更新時間:2016-08-25 16:37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71929

秋天怎能錯過火紅的石榴

秋天是一個吃石榴的好季節,石榴可謂全身是寶,果皮、根、花皆可入藥。石榴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等多種功效。中醫上講,石榴性溫、味甘酸澀,具有生津止渴、止瀉止血的功效;可治療口燥咽幹、煩渴等病症。此外,對於飲酒過量的人,石榴還有解酒的功效。

石榴裏火紅的瓤最誘人,可是隔著皮怎麼挑呢?石榴按地域分品種,比如陝西臨潼、安徽懷遠以及山東棗莊等,因各地氣候條件不同,口味有所差別。但無論什麼品種,陰面生長的最甜。市面上的石榴按顏色分三種,紅的、黃的和綠的。綠的是沒熟的,紅的是受陽光照射多的,黃色的才是陰面生長的。黃石榴不僅果皮薄、果肉多,而且裏面的籽顆顆紅潤、酸甜多汁。 

1.保護血管

石榴是具有很好的活血功能,達到清除血管壁上油脂的功效,這樣就可以加速血液的迴圈流通,全身血液迴圈流通了,血管也會重新變得軟化有彈性了,那麼我們對於心血管疾病的擔憂也可以放下了。所以說,石榴非常適合老年人食用,有效保護老年人的血管,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減緩癌變進程的效果,甚至比紅葡萄酒的效果更佳。

2、抗衰老

石榴也是一種抗衰老的食物,經常食用石榴的人,皮膚會變得越來越好,整個人看上去也年輕了不少。而且石榴裏富含的維生素以及胡蘿蔔素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不僅可以預防細胞癌變,而且可以有效抑制體內的自由基,保護機體不被自由基損害,加上石榴的活血作用,三者結合,所以說,石榴的抗衰老功效也是十分顯著的。

3、驅蟲殺蟲

石榴皮以及石榴樹根皮均含有石榴皮堿,對人體的寄生蟲有麻醉作用,是驅蟲殺蟲的要藥,尤其對絛蟲的殺滅作用更強,可用於治療蟲積腹痛、疥癬等。

4、保護腸胃

除了可以殺死腸胃的病菌外,石榴也有著保護腸胃的作用。通常在秋季,雖然天氣不是那麼炎熱了,可是腸胃還是比較容易受到細菌的侵害,造成腹瀉、痢疾的疾病出現。加上初秋又是一個多雨的季節,季節的變化帶來的就是晴雨無常的天氣,這就導致食物裏會滋生出一些黴菌,如果吃進這些食物,那麼對腸胃也是非常不利的。

秋天怎能錯過火紅的石榴

而石榴具有很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效,可以使腸胃黏膜發生收斂,使腸胃黏膜的分泌物減少,這樣就可以抑制對腸胃有害的大腸桿菌和痢疾桿菌,達到保護腸胃黏膜的作用,腹瀉的情況也可以得到緩解,這樣我們的腸胃也就會變得健康。

5、美容護膚

我們都知道,所有水果裏都含有維生素C,這也是營養學家一直推崇我們食用水果的原因。而酸甜的水果裏,維生素C的含量都比較豐富,酸酸甜甜的石榴更不用多說,而維生素C恰恰正是對皮膚非常有益的物質,所以石榴是有著美容護膚的功效的。

除此之外,石榴的果肉還有著很好的活血功效,常吃石榴,可以加速全身的血液迴圈,對面部血液流通也有著很好的促進作用,可以有效將皮膚的斑痕、粉刺痤瘡等有害物質清除,整個皮膚看上去也是會紅潤有光澤,不用擔心秋季的乾燥損傷皮膚。所以常吃石榴,你的皮膚也會像石榴果肉那樣晶瑩剔透,紅光滿面。

石榴的四大美容功效:

石榴有很好的保濕作用

它還能保護皮膚中的透明質酸,這種天然的保濕劑有強大的吸水能力,可以吸收自身品質上百倍的水分,也是當今護膚品中最強的保濕物質。

石榴的抗皺作用很突出

年齡增長、風吹日曬、睡眠不足、營養不均衡,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可降解、變性,使皮膚變得鬆弛,彈性顯著降低。石榴多酚及其他抗氧化成分能增強皮膚的活力。

秋天怎能錯過火紅的石榴

石榴有治療痤瘡的作用

石榴中存在的植物雌激素可以調節人體內激素平衡,減少皮脂分泌,防止痤瘡的形成。

石榴有美白祛斑的作用

石榴中的營養成分能減少黑色素和色斑的形成。石榴清除活性氧自由基,參與黑色素中間體的還原與脫色,減少黑色素和老年斑的形成。石榴富含黃酮類化合物,可明顯提高肝臟中酶類自由基清除劑,可延緩皮膚的衰老。

由於石榴傑出的保濕、抗皺、祛痘、祛斑作用,被稱為“美容水果之後”。然而石榴中的多酚和其他抗氧化成分穩定性差,暴露在空氣中易於被氧化,所以石榴剝皮後宜馬上嚼食,不宜榨汁、加熱。

6、有助消化

跟其他水果一樣,石榴裏也富含維生素,而且跟常見的蘋果相比,石榴所含的維生素要比蘋果高出兩倍,比梨高出一倍多,所以說,營養價值上,石榴要比秋季常見的蘋果和梨高出許多。除此之外,石榴裏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可以幫助我們有效消化胃中食物,並且促進這些食物中的營養更好地被人體吸收,所以秋季出現不消化的時候,不妨試試更有營養的石榴吧。

7、清熱降火

秋季到來,除了天氣變得涼爽了起來,還有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人在秋天總會覺得乾燥,具體表現為身上皮膚乾燥、眼睛幹癢流淚等等,這是因為秋天的時候,空氣中的含水量降低,導致人們在秋天常會覺得乾燥。所以除了上述的現象外,還有可能會有喉嚨幹癢、肺熱咳嗽、上火流鼻血等症狀。

秋天怎能錯過火紅的石榴

不宜吃石榴人群

1、胃炎患者、痢疾起初者最好不吃石榴

2、患齲齒的人:石榴吃多了會上火,會令牙齒發黑,吃完後及時漱口。

3、感冒患者、急性炎症、便秘者慎食。

4、兒童,兒童最好少吃石榴,吃多了容易引發發熱痰鳴。

5、糖尿病患者:石榴是升糖指數中等的水果,血糖控制不理想的少吃,血糖穩定的可以兩餐之間吃,但一定少吃。

如何挑選石榴

1、看品種:最甜最好的石榴是黃色的。

2、看石榴表面:購買光澤到發亮的新鮮石榴。

3、重量:沉甸甸為宜。

4、看石榴皮:皮肉緊繃為宜。並且營養價值極高。

根據新浪、美食傑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

    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屈指一算已去世九年,最近翻看他的《廣陵劍》,讀到武林中人進店子,要了桂林馬肉米粉,一碗倒進口裏,招呼店子再來一碗,如是吃下了六七碗,真的豪氣。後來到了桂林才知道當年馬肉米粉店子用的是茶杯似的碗,比湯碗和飯碗細小,大抵兩[詳細]

  • 2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第一步:醬排骨裝進一個盆子裏。 第二步:用溫水浸泡排骨,溫水的量盡量能沒過排骨,溫水能夠去除排骨表面的油汙。第三步:加入一些食鹽,食鹽能夠殺滅上面的細菌。第四步:加入一些面粉或是澱粉,因為它們具有[詳細]

  • 3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

    蓮藕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膳食纖維、鐵、銅和鞣酸等補益成分,不僅營養價值高,還能健脾止瀉、清熱涼血、補血生血和消瘀止血等。不過蓮藕性質寒涼,脾胃虛寒者要少吃,產婦產後半個月再吃,不搭配白蘿[詳細]

  • 4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

    臨床工作中,經常看到糖友因為早餐飲食不當,導致餐後血糖升高而懊惱一整天。為了幫助糖友既吃好早餐,又控制好早餐後血糖,我總結了八大經典早餐主食對血糖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1.米飯曾經是我國[詳細]

  • 5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

    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真的是越來越高了,尤其是現在天氣也變得越來越冷了,而且現在這一個季節的正是人們大有食欲的季節,也正是滋補身體的季節,相信對於很多女性朋友來說都非[詳細]

  • 6黃鱔補血氣營養好黃鱔補血氣營養好

    鱔魚,也叫黃鱔,長魚海蛇等,味鮮肉美,刺少肉厚,常生活在稻田、小河、小溪、池塘、河渠、湖泊等淤於質水底層,在我國各地均有生產,以長江流域、遼寧和天津產量較多,產期在6~10月,以6~8月所產的最肥。鱔魚體型[詳細]

  • 7一隻白米糉一隻白米糉

    才過小滿,我家兒子就網購回來一些五芳齋的糉子,品種繁多,蛋黃鮮肉、板栗鹹肉、五穀雜糧、紅棗豆沙……吃來吃去,總覺不是我想要的味道,我說:還是最愛那隻白米糉啊,可惜現在真是很難買到了。兒子很是不解:白米糉有什麼好吃的?他還年輕,自然不懂。[詳細]

  • 8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

    煲湯是中國人喜歡的食補養生方式之一,尤其是廣東人,對“湯”的熱愛甚至達到瘋狂的地步,有句俗話:“寧可食無菜,不可食無湯。”,大口喝碗湯,快活似神仙。 [詳細]

  • 9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

    “排隊3小時,拍照5分鐘;品嘗5分鐘,測評2小時”,才是網紅美食的正確打開方式。2018年,食品界的營銷腦洞越開越大,凡食用必留下痕跡都能成為當下最火的營銷賣點。在本年度的網紅比拼中,食物食用後的清理難度就跟[詳細]

  • 10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

    香港的地理位置,決定了與雪無緣。到香港後,時不時懷念滾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的孩提時代,更懷念下着雪、泡着溫泉、吃着火鍋的「冰火二重天」。那是一種於雪熾熱、於火冰涼、對影成雙的絕美。香港雖然沒有雪,但是火鍋卻格外有人氣,滿街的火鍋,有粵式的、[詳細]

  • 11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

    放上目魚乾、蟶乾、豬骨、香菇、竹蓀等食材,煮上一道香噴噴的福州特色菜“太平燕”,是台灣新娘陳靜秋在福州度過20多個春節印象最深的“年味”。[詳細]

  • 12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

    消費升級驅動市場變革,佔據市場主導地位的凍梨、凍柿子今冬銷量銳減;黃桃、草莓銷量大漲。今冬具有冰城特色的“水果凍貨”開始走俏。隨著冰城冬季鮮果供應品種和數量的增加,市民消費升級等因素帶動下,冰城傳統美[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