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美 食 >

夏季吃水果減肥講究方法

更新時間:2017-07-22 11:26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945641

夏季吃水果減肥講究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吃水果具有減肥的效果。但是,究竟哪些水果的效果最後呢?下麵就來為大家介紹下讓人越吃越瘦的10種水果吧。

1.蘋果

蘋果,這是一種大家非常熟悉的食物了,大家都應該吃的比較多。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胃腸道的蠕動有較大的促進作用,是一種排毒良物。蘋果酸可以代謝體內熱量,對下半身的肥胖可以有效防止。其所含的鈣對體內多餘鹽分的代謝,促進作用較大,對於因鹽分高而產生的浮腫來說,具有良好的消除效果。蘋果所含的其他物質還可以調節血糖水準,防止血糖的驟然變化。

怎麼吃?

吃蘋果減肥做好的時間是早晨到中午吃飯的時間,如果覺得餓了,就啃只大蘋果,對瘦小腹有著非凡的效果哦!

2.檸檬

檸檬含有多種的有機酸、黃酮甙、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其對蛋白質分解酶的分泌、胃腸道的蠕動都具有良好的效果,對食物消化吸收有較大的促進作用,能夠幫助瘦身。檸檬還可以降低血脂和美容,對女性來說,誘惑力很大,它對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的促進作用,對減肥起到很好的效果。

怎麼吃?

檸檬水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當飲食,加上一天總共15分鐘的運動,效果會十分顯著。這套減肥法現在在日本是最流行的,在家裏自己操作就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所以被稱為“家庭主婦”式的喝水節食法,十分有效。

3.鳳梨

鳳梨因其含有豐富的鳳梨蛋白酶而具有消食作用。鳳梨蛋白酶能夠分解蛋白質。溶解脂肪,與木瓜酵素的作用比較相似,可以有效減少人體脂肪的吸收。鳳梨中大量的蛋白酶和膳食纖維能夠增強腸胃消化功能,帶走多餘的脂肪。

怎麼吃?

鳳梨減肥粥:材料:鳳梨、大米、枸杞。

做法:1.鳳梨去皮,用淡鹽水浸泡,切小塊。2.枸杞洗淨,浸水。3.鍋子放水,大米洗淨,將大米煮熟爛。4.大米熬煮至大米開花。5.將鳳梨丁放入鍋內。6.熬煮20分鐘左右。7.放入枸杞。8.熬煮5分鐘左右,粥粘稠即可。

這個營養減肥食譜,由於減肥水果鳳梨的加入而變得鮮活起來,讓人變得愛吃了,同時也能更好的補充營養和減肥!

4.獼猴桃

食用纖維對人體胃腸道的消化有良好的促進作用,可以是人體內的有害物質和油膩脂肪大大的減少,而獼猴桃酒含有非常優質的食用纖維源,這是減肥不可或缺的。另外,有研究表明,獼猴桃還具有加速消化物運輸的作用,能有效提高新陳代謝速度,減肥減脂肪。

怎麼吃?

奇異果瘦身果汁

材料:奇異果2顆,蘋果1/2顆,鳳梨2小片,嫩薑2片,蜂蜜適量。

做法:1.蘋果,鳳梨均去皮,切塊榨汁,嫩薑榨成薑汁。

2.奇異果業去皮切塊,加200cc水榨成糊汁。

3.將所有果汁混合攪拌,然後加入蜂蜜。

作用:奇異果具有利尿作用,可排出體內過多地水分和鈉離子。

5.葡萄柚

葡萄柚所含熱量較低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檸檬酸、鈉、鈣等等,能阻止糖分的轉化,對肉類的消化也起到促進作用,避免脂肪增加過多,抑制肥胖。葡萄柚的這種功效讓它當仁不讓的躋身於十大越吃越瘦的水果之中。

6.香蕉

香蕉具有促進消化,潤滑腸道,利於排便的作用,很多人都知道。因為香蕉比較甜,所以,很多人誤以為香蕉的所含的熱量會非常高,而事實上,1根香蕉的含量不到90卡路里,只有一頓白飯的不到一半的熱量,兩相比較,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大多數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香蕉都含有,如此食物纖維豐富而熱量低的食物絕對是減肥者的最佳選擇。

7.山楂

《本草綱目》中記載,山楂具有“化飲食,消肉積”的作用,對身體難以自動消化的油脂性食物有著非常大的分解和吸收能力,從中醫的角度,山楂消積食,對減肥有非常大的作用。山楂也是一種美味的食物,有較大的品味價值。

8.火龍果

低熱量、高纖維是火龍果的一大特點,因其排毒和瘦身功效,深受廣大人群的喜愛。美膚養顏,降糖潤腸也是火龍果的功效之一,它可以對胃腸道進行疏通,促進排便,減少消化道堆積的廢物。最後,火龍果味道甜美,吃下去喉嚨舒爽,也是一種難得的佳品。

9.草莓

幾乎所有具有減肥功效的水果膳食纖維的含量都比較豐富,草莓也不例外,它含有豐富的果膠和膳食纖維,有調節人體膽固醇和脂肪的非凡效果,可以有效減少人體脂肪的積累。將草莓和某些事物一起搭配食用,還可以消除餓感,從而減少主食的攝入。

怎麼吃?

將草莓和優酪乳配合食用,對減肥很有效。可以直接吃草莓喝優酪乳,也可以將草莓榨汁和優酪乳混合食用,能很快消除餓的感覺。

10.橘子

橘子有消除疲勞和美容的效果,這是主要是它所含的檸檬酸和維生素C所產生的效果。橘子同樣含有可以令人體比較容易感覺到飽的膳食纖維,可以有效降低人體脂肪,另外,與其他水果不一樣的是,橘子含有酵素,這種物質對製造脂肪的細胞能起到抑制的作用,阻礙其功能的發揮。橘子通過其以上的功能達到減肥的目的。

怎麼吃?

橘子不要在飯前或空腹時食用,因為橘子的果肉中含有有機酸,會對胃粘膜產生刺激而引起身體不適。可以飯前吃個烤橘子,將橘子放在煎鍋幹煎,直到表皮略顯焦黑,然後把橘子放涼,再剝皮吃橘肉,要連著白色的纖維絲一起吃。每天堅持吃1個就可以,最多可吃2個,堅持1周為一個療程。另外還可以將橘子和其他飯食搭配在一起食用,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成沙拉。

越吃越胖的水果

減肥不能多吃,所以很多的妹子都會選擇水果用來果腹,這樣就會好很多了!但是,一些水果的熱量是不可小視,如果不節制,很容易導致越吃越胖!

像夏天裏面,很多妹子用來解暑的西瓜,儘管裏面超過90%都是水分,但是它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如果經常吃,那麼是比較容易變胖的!還有就是芒果,甜甜的口感,征服了很多妹子,但是吃太多,也是容易發胖的,這是因為它裏面的糖分也是非常多的!

多吃香蕉會長胖

很多人會把香蕉當早飯吃,香蕉可以促進消化,潤腸通便,膳食纖維很高,而且香蕉的飽腹感也很強,但是你們知道香蕉的含糖量有多高嗎?香蕉同時也是高碳水化合物,吃太多香蕉,糖分會轉為脂肪堆積在身體中,會讓你越吃越胖。要想瘦,早飯可以吃點粗糧類的食物,例如燕麥,飽腹感強,熱量又低,還能補充多種營養元素。

只吃蘋果反彈會長胖

網上有一個很火的減肥教程,說的就是一日三餐只吃蘋果,會讓你快速瘦下來。可是三天後當你再重新吃食物的時候,身體會加倍的儲存熱量,反彈明顯,不管吃什麼都會長胖,每天一個蘋果可以幫助身體排毒,但是蘋果吃多了,還會造成營養不良、厭食。飲食上最好要講究營養均衡攝取,餓了的時候可以選擇吃點無糖餅乾來飽肚子。

根據網易、99健康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

    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屈指一算已去世九年,最近翻看他的《廣陵劍》,讀到武林中人進店子,要了桂林馬肉米粉,一碗倒進口裏,招呼店子再來一碗,如是吃下了六七碗,真的豪氣。後來到了桂林才知道當年馬肉米粉店子用的是茶杯似的碗,比湯碗和飯碗細小,大抵兩[詳細]

  • 2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第一步:醬排骨裝進一個盆子裏。 第二步:用溫水浸泡排骨,溫水的量盡量能沒過排骨,溫水能夠去除排骨表面的油汙。第三步:加入一些食鹽,食鹽能夠殺滅上面的細菌。第四步:加入一些面粉或是澱粉,因為它們具有[詳細]

  • 3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

    蓮藕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膳食纖維、鐵、銅和鞣酸等補益成分,不僅營養價值高,還能健脾止瀉、清熱涼血、補血生血和消瘀止血等。不過蓮藕性質寒涼,脾胃虛寒者要少吃,產婦產後半個月再吃,不搭配白蘿[詳細]

  • 4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

    臨床工作中,經常看到糖友因為早餐飲食不當,導致餐後血糖升高而懊惱一整天。為了幫助糖友既吃好早餐,又控制好早餐後血糖,我總結了八大經典早餐主食對血糖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1.米飯曾經是我國[詳細]

  • 5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

    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真的是越來越高了,尤其是現在天氣也變得越來越冷了,而且現在這一個季節的正是人們大有食欲的季節,也正是滋補身體的季節,相信對於很多女性朋友來說都非[詳細]

  • 6黃鱔補血氣營養好黃鱔補血氣營養好

    鱔魚,也叫黃鱔,長魚海蛇等,味鮮肉美,刺少肉厚,常生活在稻田、小河、小溪、池塘、河渠、湖泊等淤於質水底層,在我國各地均有生產,以長江流域、遼寧和天津產量較多,產期在6~10月,以6~8月所產的最肥。鱔魚體型[詳細]

  • 7一隻白米糉一隻白米糉

    才過小滿,我家兒子就網購回來一些五芳齋的糉子,品種繁多,蛋黃鮮肉、板栗鹹肉、五穀雜糧、紅棗豆沙……吃來吃去,總覺不是我想要的味道,我說:還是最愛那隻白米糉啊,可惜現在真是很難買到了。兒子很是不解:白米糉有什麼好吃的?他還年輕,自然不懂。[詳細]

  • 8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

    煲湯是中國人喜歡的食補養生方式之一,尤其是廣東人,對“湯”的熱愛甚至達到瘋狂的地步,有句俗話:“寧可食無菜,不可食無湯。”,大口喝碗湯,快活似神仙。 [詳細]

  • 9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

    “排隊3小時,拍照5分鐘;品嘗5分鐘,測評2小時”,才是網紅美食的正確打開方式。2018年,食品界的營銷腦洞越開越大,凡食用必留下痕跡都能成為當下最火的營銷賣點。在本年度的網紅比拼中,食物食用後的清理難度就跟[詳細]

  • 10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

    香港的地理位置,決定了與雪無緣。到香港後,時不時懷念滾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的孩提時代,更懷念下着雪、泡着溫泉、吃着火鍋的「冰火二重天」。那是一種於雪熾熱、於火冰涼、對影成雙的絕美。香港雖然沒有雪,但是火鍋卻格外有人氣,滿街的火鍋,有粵式的、[詳細]

  • 11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

    放上目魚乾、蟶乾、豬骨、香菇、竹蓀等食材,煮上一道香噴噴的福州特色菜“太平燕”,是台灣新娘陳靜秋在福州度過20多個春節印象最深的“年味”。[詳細]

  • 12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

    消費升級驅動市場變革,佔據市場主導地位的凍梨、凍柿子今冬銷量銳減;黃桃、草莓銷量大漲。今冬具有冰城特色的“水果凍貨”開始走俏。隨著冰城冬季鮮果供應品種和數量的增加,市民消費升級等因素帶動下,冰城傳統美[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