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美 食 >

女性多吃菇類好處多

更新時間:2017-08-15 11:33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770657

女性多吃菇類好處多

營養界素來認為“一葷一素一菇”是最合理的飲食搭配,這裏的“菇”指的就是蘑菇。蘑菇不僅營養豐富、有益健康,還可以潤膚美顏。一起來看看各種蘑菇的功效和它們的最佳吃法。

談到飲食美顏,你一定首先想到的是檸檬、番茄、胡蘿蔔等富有強效抗氧化作用的抗衰明星食物,但你一定不知道,小小的蘑菇,其實也是你美顏的好幫手。

菇類的美膚功效

1. 抗氧化性

菇類食物對皮膚的最大功效在於它的抗氧化性,同時還能提高機體自身的免疫力,對於敏感肌膚抵禦外界刺激有很好的作用。它能防止肌膚提早老化,不因壓力而變得暗沉無光,讓你的皮膚青春不減齡。

2. 補血煥膚

菇類食物所含的鐵質十分充足,這不但有利於血液的形成,讓女性保持充足血氣,而且對保持面色的紅潤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3. 美白潤澤

菇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這些維生素具有美白肌膚、養護秀發的作用。此外,菇類食物還能促進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合成,讓肌膚亮白、潤澤光滑和富有彈性。

4. 鎖水防黯淡

菇類食物含有煙醯胺,煙醯胺即維生素B3,可以修復受損的角質層脂質屏障,提高皮膚抵抗力,減輕和預防皮膚在早期衰老過程中產生的膚色黯淡、發黃。此外,含有煙醯胺的菇類食物含有極強的鎖水、保濕功效。多吃含此類物質的菇類還能讓色素沉著與紅斑顯著減少,黯黃明顯減輕,皮膚顯得富有光澤。

5.去皺淡斑

蘑菇裏含有女人的“駐顏元素”——硒,硒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和抗衰老,在預防皺紋方面效果更值得期待。

大多數蘑菇中都富含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變為維生素A,可調節表皮及角質層之新陳代謝,保護表皮、粘膜,使細菌不易侵害。對皮膚而言,維生素A能幫助皮膚形成新細胞,讓皮膚更柔軟,並防止乾燥皸裂。同時,它還可以幫助皮膚抗衰老,防止斑點出現。

因此,蘑菇在抗老化、去皺紋、使皮膚斑點淡化、光滑細嫩及預防皮膚癌等方面都可以發揮作用。

菇類推薦

金針菇

金針菇以其菌蓋滑嫩、柄脆、營養豐富、味美適口而著稱於世,金針菇有很多別名,比如“聰明菇”、“益智菇”等。因為金針菇中賴氨酸含量較高,可健腦和促進兒童智力發育。金針菇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蛋白質、維生素B1、B2等,具有祛濕利尿、止血下乳等功效。

雞油菇

雞油菇的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蛋白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中國傳統醫學對雞油菇有諸多評價。據史料記載,雞油菇性寒味甘,有潤肺明目、補益腸胃、清熱利尿、益氣寬中之效,經常食用可治療維生素A缺乏所引起的皮膚粗糙、乾燥症、夜盲症、視力失常等疾病。

平菇

中醫認為平菇性溫、味甘,具有追風散寒、舒筋活絡的功效。可用於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絡不通等病症。平菇中含有抗腫瘤細胞的多糖體,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其中的牛磺酸是膽汁酸的成分,能溶解膽固醇,消化、吸收脂類物質。此外,平菇還能治療植物神經紊亂,對婦女更年期綜合征有輔助治療效果。

香菇

香菇中含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被譽為“菌類皇后”。研究顯示,香菇中維生素D的含量比大豆高20倍,比海帶高8倍,有助於人體鈣的吸收,預防骨質疏鬆。此外,香菇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經常食用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對防治腦溢血、心臟病、肥胖症和糖尿病均有一定效果。

草菇

所有蘑菇中,草菇的維生素C含量最高,能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另外,它還有解毒作用,能與進入人體的鉛、砷等重金屬結合,使其隨小便排出。此外,草菇還能消食祛熱、滋陰壯陽、促進創傷癒合,是優良的食藥兼用型的營養食物。

杏鮑菇

杏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鎂、銅、鋅等礦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對人體具有抗癌、降血脂、潤腸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最佳吃法:炒肉或燉湯。

其肉質肥嫩,香味濃郁,對烹飪時間長短沒有特別要求,因而無論是炒肉還是燉湯,都不會影響其營養和口感。

杏鮑菇肉質肥嫩適合炒、燒、燴、燉、做湯及火鍋用料,亦適宜西餐;即使做涼拌菜,口感都非常好,加工後口感脆、韌,呈白至奶黃色,外觀好。

猴頭菇:抗衰抗癌

猴頭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一種優良食品。其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血液迴圈,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可延緩衰老。

猴頭菇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豐富的多糖體,能助消化,對胃炎、胃癌、食道癌、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消化道疾病的療效令人矚目。

最佳吃法:清炒。

猴頭菇味道較淡,燉肉時口味會受肉味影響,炒菜時又會被蔬菜左右。因此,猴頭菇最適合用來清炒。

猴頭菇略帶苦味,喜歡這種味道的可以直接洗淨烹飪,若要去除苦味,洗的時候將其在水中攥一下,苦味會隨之流失。

根據網易、39健康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

    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屈指一算已去世九年,最近翻看他的《廣陵劍》,讀到武林中人進店子,要了桂林馬肉米粉,一碗倒進口裏,招呼店子再來一碗,如是吃下了六七碗,真的豪氣。後來到了桂林才知道當年馬肉米粉店子用的是茶杯似的碗,比湯碗和飯碗細小,大抵兩[詳細]

  • 2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第一步:醬排骨裝進一個盆子裏。 第二步:用溫水浸泡排骨,溫水的量盡量能沒過排骨,溫水能夠去除排骨表面的油汙。第三步:加入一些食鹽,食鹽能夠殺滅上面的細菌。第四步:加入一些面粉或是澱粉,因為它們具有[詳細]

  • 3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

    蓮藕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膳食纖維、鐵、銅和鞣酸等補益成分,不僅營養價值高,還能健脾止瀉、清熱涼血、補血生血和消瘀止血等。不過蓮藕性質寒涼,脾胃虛寒者要少吃,產婦產後半個月再吃,不搭配白蘿[詳細]

  • 4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

    臨床工作中,經常看到糖友因為早餐飲食不當,導致餐後血糖升高而懊惱一整天。為了幫助糖友既吃好早餐,又控制好早餐後血糖,我總結了八大經典早餐主食對血糖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1.米飯曾經是我國[詳細]

  • 5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

    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真的是越來越高了,尤其是現在天氣也變得越來越冷了,而且現在這一個季節的正是人們大有食欲的季節,也正是滋補身體的季節,相信對於很多女性朋友來說都非[詳細]

  • 6黃鱔補血氣營養好黃鱔補血氣營養好

    鱔魚,也叫黃鱔,長魚海蛇等,味鮮肉美,刺少肉厚,常生活在稻田、小河、小溪、池塘、河渠、湖泊等淤於質水底層,在我國各地均有生產,以長江流域、遼寧和天津產量較多,產期在6~10月,以6~8月所產的最肥。鱔魚體型[詳細]

  • 7一隻白米糉一隻白米糉

    才過小滿,我家兒子就網購回來一些五芳齋的糉子,品種繁多,蛋黃鮮肉、板栗鹹肉、五穀雜糧、紅棗豆沙……吃來吃去,總覺不是我想要的味道,我說:還是最愛那隻白米糉啊,可惜現在真是很難買到了。兒子很是不解:白米糉有什麼好吃的?他還年輕,自然不懂。[詳細]

  • 8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

    煲湯是中國人喜歡的食補養生方式之一,尤其是廣東人,對“湯”的熱愛甚至達到瘋狂的地步,有句俗話:“寧可食無菜,不可食無湯。”,大口喝碗湯,快活似神仙。 [詳細]

  • 9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

    “排隊3小時,拍照5分鐘;品嘗5分鐘,測評2小時”,才是網紅美食的正確打開方式。2018年,食品界的營銷腦洞越開越大,凡食用必留下痕跡都能成為當下最火的營銷賣點。在本年度的網紅比拼中,食物食用後的清理難度就跟[詳細]

  • 10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

    香港的地理位置,決定了與雪無緣。到香港後,時不時懷念滾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的孩提時代,更懷念下着雪、泡着溫泉、吃着火鍋的「冰火二重天」。那是一種於雪熾熱、於火冰涼、對影成雙的絕美。香港雖然沒有雪,但是火鍋卻格外有人氣,滿街的火鍋,有粵式的、[詳細]

  • 11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

    放上目魚乾、蟶乾、豬骨、香菇、竹蓀等食材,煮上一道香噴噴的福州特色菜“太平燕”,是台灣新娘陳靜秋在福州度過20多個春節印象最深的“年味”。[詳細]

  • 12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

    消費升級驅動市場變革,佔據市場主導地位的凍梨、凍柿子今冬銷量銳減;黃桃、草莓銷量大漲。今冬具有冰城特色的“水果凍貨”開始走俏。隨著冰城冬季鮮果供應品種和數量的增加,市民消費升級等因素帶動下,冰城傳統美[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