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美 食 >

百香果養顔抗癌

更新時間:2017-11-18 16:48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661107

百香果養顔抗癌

相信不少人都沒聽說過百香果,又叫“雞蛋果”,因為外形酷似雞蛋而得名,是一種草本植物的果實,市場上不多見。知道百香果的人只認為這是一種好吃的水果,並不知道它有什麼功效。那麼百香果的功效和禁忌有哪些?孕婦可以吃百香果嗎?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百香果富含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多種維生素、類胡蘿蔔素、超氧化物岐化酶(SOD)、硒以及各種微量元素。百香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鈣、磷、鐵、鉀、SOD酶,更被稱為水果中的VC之王,口感獨特(種子香脆可口,營養豐富)。

1、排毒養顏

百香果中富含維生素C,可有效淨化機體,避免有害物質在體內沉積,從而達到改善肌膚、排毒養顏的功效。而且百香果中含有的胡蘿蔔素和SOD有效酶成分,可以用來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有抵抗衰老的作用。

胡蘿蔔素――延緩衰老 百香果含有大量強力抗養化物質胡蘿蔔素,能夠減少空氣污染對人造成的傷害,對有延緩人體哀老的功效。

2、緩解疲勞

百香果內含的尼克酸為細胞呼吸所必需,並參與體內很多代謝過程,起到抗癩皮病,防止精神抑鬱等作用,所以工作、精神壓力大的人要常食百香果。

工作、精神壓力大的人要常食百香果

3、可以減肥

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飽腹感,減少餘熱量的攝入,而且還可以吸附膽固醇和膽汁之類有機分子,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因此,長期食用百香果有利於改善人體營養吸收結構,降低體內脂肪,達到減肥的目的,從而塑造健康優美體態。

4、促進代謝

百香果的超纖維能夠促進排泄,緩解便秘症狀,清除黏附滯留在腸道的刺激物質,避免刺激腸道和被人體再吸收,從而減少結腸癌的患病率,超纖維還具有抗腫瘤活性。

氨基酸――促進代謝

百香果中含有17種生命必需的氨基酸,每100克百香果中氨基酸的含量達到1.55克,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清腸道,降低膽固醇,淨化血液,對於防治高血壓有很好的效果。

5、有效安神

由於百香果富含了鳳梨、香蕉、草莓、蘋果、酸梅、芒果等165多種水果的香味,所以其所富含的香酚成分具有很好的安神之效。因而百香果可以用來治療失眠。

6、丁酸鹽――防癌抗癌

百香果中所含的丁酸鹽能強效抑制大腸菌和癌細胞生長,是保健防癌的理想水果。百香果還對咽喉炎、牙周炎、粉刺、胃病、痔瘡等病症的康復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喜歡喝酒的人來說更是高效的醒酒良飲

百香果的吃法

可直接鮮食,將百香果剖開,用調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籽可食用,富含高級蛋白,高級脂肪。

百香果製作果汁也是非常好喝的,取一個百香果,切開,用勺子將果肉舀入杯中,加水,加入少許的白糖或者是蜂蜜等調整甜度,攪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全啊營養果汁。

果殼除了用於提取果膠、醫藥成份和加工飼料外,也可用於泡酒或泡茶,以及烹飪菜肴。

泡茶:將果子一分為二,放入杯子,再放入冰糖,用沸水泡6分鐘。

高湯提味:將整個果子洗淨後放入高湯,可以將湯的鮮味提出,令高湯口感更佳。

溫馨提醒:百香果不宜放在密封中保存,可以放在冰箱中保鮮,不宜凍,最好是將果落放在通風幹爽處方不易變質。果殼出現凹陷、乾癟屬於正常現象,果瓤卻會更加香甜。

百香果果汁

材料:百香果最適於加工成果汁,或與其它水果(如芒果、鳳梨、番石榴、柑橙和蘋果等)加工混配成混合果汁,可以顯著地提高這些水果汁的口感與香味;也可以做雪糕(霜淇淋)的果汁添加物質,或作為其他食品的添加劑以增進香味,改進品質。

做法:百香果適量,冰糖適量,蜂蜜適量。把百香果洗乾淨,用刀切開,把裏面的果肉放入容器中。取一個小容器,放入適量冰糖,用熱水溶化冰糖。在放入果肉的容器中倒入常溫水,加入適量蜂蜜。再將溶化的冰糖水倒入。

百香果果醬

材料:百香果20個,白砂糖200克,麥芽糖150克,檸檬1/2個,果凍粉10克。

做法:百香果20個。從中對剖開。取一口乾淨的、無水無油的鍋,最好是不銹鋼鍋具,將百香果的果囊用小勺刮入鍋中。全部刮完後,加入1/2個檸檬榨出的汁。將鍋子置於火上,中火加熱煮至沸騰。這時準備好麥芽糖,冬天麥芽糖很硬不好勺出來,可以用微波大火20-30秒,使其軟化成流動的液態。加入150克麥芽糖。

轉成小火,用木鏟攪拌至溶化。再加入200克白砂糖。繼續一邊小火加熱一邊攪拌,至醬汁顏色變深,汁液變得比較濃稠即可。最後加入10克果凍粉,沒有可以用白涼粉代替,攪拌均勻至溶化即可關火。裝入事先消過毒的,無水無油的密封容器中即可,最好是玻璃器皿,待完全冷卻後送入冰箱封存。

百香果酒

做法:百香果洗淨曬乾才切開,過程別碰水,不然會發黴。一瓶30度米酒,一斤百香果肉二兩冰糖。一個玻璃樽,洗淨,晾乾(不能有水汽)。一層百香果一層糖,一層疊一層。

裝到玻璃樽九分滿(留10%為發酵空間)。瓶口用2-3層塑膠袋蓋上綁緊再封蓋子。陰涼處必須通風靜置1-2個月。

哪些人群適宜食用百香果

兒童青少年、老人、職業人群、更年期婦女。

哪些體質的人適宜吃百香果

健康體質平和質、氣虛體質、濕熱體質、陰虛體質。

哪些人群不適宜食用百香果

母嬰、久病體虛人群。

根據網易、99健康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

    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屈指一算已去世九年,最近翻看他的《廣陵劍》,讀到武林中人進店子,要了桂林馬肉米粉,一碗倒進口裏,招呼店子再來一碗,如是吃下了六七碗,真的豪氣。後來到了桂林才知道當年馬肉米粉店子用的是茶杯似的碗,比湯碗和飯碗細小,大抵兩[詳細]

  • 2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第一步:醬排骨裝進一個盆子裏。 第二步:用溫水浸泡排骨,溫水的量盡量能沒過排骨,溫水能夠去除排骨表面的油汙。第三步:加入一些食鹽,食鹽能夠殺滅上面的細菌。第四步:加入一些面粉或是澱粉,因為它們具有[詳細]

  • 3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

    蓮藕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膳食纖維、鐵、銅和鞣酸等補益成分,不僅營養價值高,還能健脾止瀉、清熱涼血、補血生血和消瘀止血等。不過蓮藕性質寒涼,脾胃虛寒者要少吃,產婦產後半個月再吃,不搭配白蘿[詳細]

  • 4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

    臨床工作中,經常看到糖友因為早餐飲食不當,導致餐後血糖升高而懊惱一整天。為了幫助糖友既吃好早餐,又控制好早餐後血糖,我總結了八大經典早餐主食對血糖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1.米飯曾經是我國[詳細]

  • 5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

    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真的是越來越高了,尤其是現在天氣也變得越來越冷了,而且現在這一個季節的正是人們大有食欲的季節,也正是滋補身體的季節,相信對於很多女性朋友來說都非[詳細]

  • 6黃鱔補血氣營養好黃鱔補血氣營養好

    鱔魚,也叫黃鱔,長魚海蛇等,味鮮肉美,刺少肉厚,常生活在稻田、小河、小溪、池塘、河渠、湖泊等淤於質水底層,在我國各地均有生產,以長江流域、遼寧和天津產量較多,產期在6~10月,以6~8月所產的最肥。鱔魚體型[詳細]

  • 7一隻白米糉一隻白米糉

    才過小滿,我家兒子就網購回來一些五芳齋的糉子,品種繁多,蛋黃鮮肉、板栗鹹肉、五穀雜糧、紅棗豆沙……吃來吃去,總覺不是我想要的味道,我說:還是最愛那隻白米糉啊,可惜現在真是很難買到了。兒子很是不解:白米糉有什麼好吃的?他還年輕,自然不懂。[詳細]

  • 8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

    煲湯是中國人喜歡的食補養生方式之一,尤其是廣東人,對“湯”的熱愛甚至達到瘋狂的地步,有句俗話:“寧可食無菜,不可食無湯。”,大口喝碗湯,快活似神仙。 [詳細]

  • 9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

    “排隊3小時,拍照5分鐘;品嘗5分鐘,測評2小時”,才是網紅美食的正確打開方式。2018年,食品界的營銷腦洞越開越大,凡食用必留下痕跡都能成為當下最火的營銷賣點。在本年度的網紅比拼中,食物食用後的清理難度就跟[詳細]

  • 10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

    香港的地理位置,決定了與雪無緣。到香港後,時不時懷念滾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的孩提時代,更懷念下着雪、泡着溫泉、吃着火鍋的「冰火二重天」。那是一種於雪熾熱、於火冰涼、對影成雙的絕美。香港雖然沒有雪,但是火鍋卻格外有人氣,滿街的火鍋,有粵式的、[詳細]

  • 11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

    放上目魚乾、蟶乾、豬骨、香菇、竹蓀等食材,煮上一道香噴噴的福州特色菜“太平燕”,是台灣新娘陳靜秋在福州度過20多個春節印象最深的“年味”。[詳細]

  • 12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

    消費升級驅動市場變革,佔據市場主導地位的凍梨、凍柿子今冬銷量銳減;黃桃、草莓銷量大漲。今冬具有冰城特色的“水果凍貨”開始走俏。隨著冰城冬季鮮果供應品種和數量的增加,市民消費升級等因素帶動下,冰城傳統美[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