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美 食 >

冬天多吃大白菜防乳腺癌

更新時間:2017-12-06 11:38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894849

冬天多吃大白菜防乳腺癌

童年的冬天,家裏一定會存儲大量的大白菜,來過冬,那個時候蔬菜品種少,只有這種保存時間長的蔬菜才適合食用,不像現在,什麼季節的蔬菜都吃的到,然而你知道大白菜的營養其實很豐富,別看它那麼平常。

清代《本草綱目拾遺》記載說:“白菜汁,甘溫無毒,利腸胃,除胸煩,解酒渴,利大小便,和中止嗽”,並說“冬汁尤佳”。如配蔥白、生薑、蘿蔔等煎湯飲,可治感冒。如搗爛,炒熱後外敷脘部,可治胃病。白菜根配銀花,紫背浮萍,煎服或搗爛塗患處,可治療皮膚過敏症,尤其是對面部皮膚過敏症有較好療效。生白菜汁和生蘿蔔汁內服還能治療煤氣中毒。具體保健功效有以下幾個方面:

防癌抗癌

白菜含有一種叫做吲哚-3-甲醛的化合物,它能促進人體產生一種重要的酶,這種酶能夠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在防癌食品排行榜中,白菜僅次於大蒜名列第二。白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鉬,能阻斷亞硝胺等致癌物質在人體內的生成,達到預防癌症的目的。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能夠阻止致癌物質的生成和抑制癌細胞的繁殖。美國紐約激素研究所的科學家發現,中國和日本婦女乳腺癌發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女性低得多,是由於她們常吃白菜的緣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們能幫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聯系的雌激素。

治感冒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白菜具有清熱解毒、清肺化痰、止咳平喘之效。實驗證明,85%的感冒患者每天飲用500毫升的白菜汁,1小時內症狀明顯減輕。

排毒養顏

治療青春痘白菜中纖維素含量豐富,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排除體內垃圾及毒素,維持內分泌平衡。白菜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鋅,它決定著皮膚的光滑和彈性程度,多吃不僅能排毒養顏,祛除痤瘡,長期服用還能使人皮膚嫩白、靚麗。白菜中所含的維生素A、C、E及胡蘿蔔素都是抗氧化劑,是美膚的重要法寶。

治療胃潰瘍

科學家對大白菜進行化學分析時發現了一種新的維生素,經動物實驗發現這種維生素對於治療胃潰瘍有明顯療效,這就是上世紀60年代曾風行一時的胃潰瘍特效藥——維生素U。

保護心血管

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對於降低膽固醇、提高血管彈性起著重要作用。白菜是含鉬較多的蔬菜之一,人每天要攝取鉬210至460毫克才能滿足人體需求,否則可能發生地方性心肌病和血管病。

強筋壯骨

大白菜的鈣磷比例量接近母乳,一杯白菜汁中的含鈣量等於一杯牛奶的含鈣量,而且更容易吸收。並且白菜是果蔬中含鋅的冠軍,鋅能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減少鈣的排放和流失。

滋陰補腎

治療脫髮大白菜中鋅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甚至高於肉類。鋅是青少年性成熟的重要元素,也是保證成年人腎功能健康的重要元素。頭髮枯黃、脫髮大多由腎功能衰弱引起。

治療便秘、緩解痛風、防治高血壓

習慣性大便乾燥者,在每天晚飯後生吃白菜心500克或飲用300毫升大白菜汁對治療便秘有立竿見影的療效。另外每天飯後服300毫升白菜汁,還能緩解痛風並有效防治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並能讓虛胖者減肥不反彈。

減肥健美

白菜還是減肥蔬菜,因為白菜本身所含熱量極少,不至於引起熱量儲存。白菜中含鈉也很少,不會使機體保存多餘水分,可以減輕心臟負擔。中老年人和肥胖者,多吃大白菜還可以減肥。

適用人群

特別適合肺熱咳嗽、便秘(便秘食品)、腎病患者多食,同時女性(女性食品)也應該多吃;大白菜性偏寒涼,胃寒腹痛、大便溏瀉及寒痢者不可多食。

大白菜適合所有人食用。更適宜於慢性習慣性便秘,傷風感冒,肺熱咳嗽,咽喉發炎,腹脹及發熱之人食用。用大白菜葉貼臉可減少右部的粉刺生長。腹瀉者儘量避免食用白菜。腐爛的大白菜不能吃,由於在細菌的作用下,大白菜中的硝酸鹽轉變為有毒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可使血液中的低血紅細胞氧化,變豐高鐵(鐵食品)血紅蛋白,更新換代去攜氧能力,使用權人發生嚴重的缺氧引起中毒,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心跳加快,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險。

食用大白菜的時候有哪些禁忌嗎?

1、烹調大白菜時不宜用煮焯、浸燙後擠汁等方法,以避免營養元素的大量損失。

2、大白菜在沸水中焯燙的時間不可過長,最佳時間為20~30秒,否則營養流失,且燙得太軟、太爛,就不好吃了。

3、白菜在腐爛的過程中產生毒素,所產生的亞硝酸鹽能使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喪失攜氧能力,使人體嚴重缺氧,甚至有生命危險,所以腐爛的大白菜一定不能食用。

4、大白菜中含有少量的、會引起甲狀腺腫大的物質,這種物質干擾了甲狀腺對必需礦物質碘的利用。因此,食用一定量的碘鹽、海魚、海產品和食用海藻可以補充碘的不足。

5、白菜滑腸,不可過多冷食,腹瀉者、氣虛胃寒者更不能多吃。

6、忌食隔夜的熟白菜和未醃透的大白菜。

根據搜狐、99健康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與桂林米粉

    新派武俠小說家梁羽生,屈指一算已去世九年,最近翻看他的《廣陵劍》,讀到武林中人進店子,要了桂林馬肉米粉,一碗倒進口裏,招呼店子再來一碗,如是吃下了六七碗,真的豪氣。後來到了桂林才知道當年馬肉米粉店子用的是茶杯似的碗,比湯碗和飯碗細小,大抵兩[詳細]

  • 2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第一步:醬排骨裝進一個盆子裏。 第二步:用溫水浸泡排骨,溫水的量盡量能沒過排骨,溫水能夠去除排骨表面的油汙。第三步:加入一些食鹽,食鹽能夠殺滅上面的細菌。第四步:加入一些面粉或是澱粉,因為它們具有[詳細]

  • 3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立秋過後,食用蓮藕時要註意什麽?

    蓮藕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膳食纖維、鐵、銅和鞣酸等補益成分,不僅營養價值高,還能健脾止瀉、清熱涼血、補血生血和消瘀止血等。不過蓮藕性質寒涼,脾胃虛寒者要少吃,產婦產後半個月再吃,不搭配白蘿[詳細]

  • 4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八大經典早餐主食,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

    臨床工作中,經常看到糖友因為早餐飲食不當,導致餐後血糖升高而懊惱一整天。為了幫助糖友既吃好早餐,又控制好早餐後血糖,我總結了八大經典早餐主食對血糖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怎麽吃升血糖慢。1.米飯曾經是我國[詳細]

  • 5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

    煮銀耳時,別傻傻的只會剪碎,少了這一步,煮出的銀耳不黏不出膠。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真的是越來越高了,尤其是現在天氣也變得越來越冷了,而且現在這一個季節的正是人們大有食欲的季節,也正是滋補身體的季節,相信對於很多女性朋友來說都非[詳細]

  • 6黃鱔補血氣營養好黃鱔補血氣營養好

    鱔魚,也叫黃鱔,長魚海蛇等,味鮮肉美,刺少肉厚,常生活在稻田、小河、小溪、池塘、河渠、湖泊等淤於質水底層,在我國各地均有生產,以長江流域、遼寧和天津產量較多,產期在6~10月,以6~8月所產的最肥。鱔魚體型[詳細]

  • 7一隻白米糉一隻白米糉

    才過小滿,我家兒子就網購回來一些五芳齋的糉子,品種繁多,蛋黃鮮肉、板栗鹹肉、五穀雜糧、紅棗豆沙……吃來吃去,總覺不是我想要的味道,我說:還是最愛那隻白米糉啊,可惜現在真是很難買到了。兒子很是不解:白米糉有什麼好吃的?他還年輕,自然不懂。[詳細]

  • 8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妳媽喊妳回家喝湯啦!湯要這樣喝才有營養!

    煲湯是中國人喜歡的食補養生方式之一,尤其是廣東人,對“湯”的熱愛甚至達到瘋狂的地步,有句俗話:“寧可食無菜,不可食無湯。”,大口喝碗湯,快活似神仙。 [詳細]

  • 9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2018十大網紅食品:最好吃的都是套路

    “排隊3小時,拍照5分鐘;品嘗5分鐘,測評2小時”,才是網紅美食的正確打開方式。2018年,食品界的營銷腦洞越開越大,凡食用必留下痕跡都能成為當下最火的營銷賣點。在本年度的網紅比拼中,食物食用後的清理難度就跟[詳細]

  • 10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火鍋雖好味,涮食需有道

    香港的地理位置,決定了與雪無緣。到香港後,時不時懷念滾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的孩提時代,更懷念下着雪、泡着溫泉、吃着火鍋的「冰火二重天」。那是一種於雪熾熱、於火冰涼、對影成雙的絕美。香港雖然沒有雪,但是火鍋卻格外有人氣,滿街的火鍋,有粵式的、[詳細]

  • 11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台灣新娘不一樣的年味

    放上目魚乾、蟶乾、豬骨、香菇、竹蓀等食材,煮上一道香噴噴的福州特色菜“太平燕”,是台灣新娘陳靜秋在福州度過20多個春節印象最深的“年味”。[詳細]

  • 12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凍果江湖:老味兒沒落 新貴掘起

    消費升級驅動市場變革,佔據市場主導地位的凍梨、凍柿子今冬銷量銳減;黃桃、草莓銷量大漲。今冬具有冰城特色的“水果凍貨”開始走俏。隨著冰城冬季鮮果供應品種和數量的增加,市民消費升級等因素帶動下,冰城傳統美[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排骨裏超多血水和細菌,一個妙招臟東西全都泡出來,徹底清幹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