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設 計 >

打造零死角完美空間的9個細節

更新時間:2015-06-15 10:14來源:網絡編輯:arikalai 人氣:68635

打造零死角完美空間的9個細節

1.天棚

因為衛洗手間的濕氣較重,因此要選擇那些具有防水、防腐、防鏽特點的材料。

l石膏板

這種吊燈的外觀比較美觀,適合任何風格的裝修,造型也很多樣。很不適合直接直接暴露在潮濕的環境中或直接浸泡在水中,也不適合使用在有蒸薰功能的浴室里。

lPVC吊燈

以PVC為原料,經加工后具有重量輕、安裝簡便、防水防潮、防蛀蟲等優點等優點。它的表面花色圖案變化多,且具有耐污染,易於清洗等優良性能。另外,這種材料的成本較低,適合作為衛浴間、廚房以及陽台等空間的吊頂材料。

l桑拿板

是一種專用于桑拿房的原木板材,容易安裝,一般都經過脫脂處理,具有耐高溫、不易變形、健康環保等特點,即使長期浸泡在水中不會腐爛。用於洗手間時,最好在表面刷上一層油漆。

l鋁扣板

具有阻燃、防腐蝕、防潮等優點,而且拆裝方便。如果要調換或者清潔,可用吸盤或專用拆板器將其取下來。鋁扣板板面平整,棱線分明,整體效果大氣高雅。現在鋁扣板的花色款式很豐富,裝飾效果非常好。

2.墻面

墻面的瓷磚也要做好防潮防水,而且貼瓷磚是要保持平整,并要與地磚同縫、對齊,以保證墻面與地面的整體感。若遇到給水管路口,瓷磚的切口要小、適當,方便給水器上的法蘭罩蓋住切口,使得外觀完美。

3.地面

在鋪地磚之前,務必做好防水;在瓷磚鋪設之後,要保證磚面有一個泄水坡度(一般以1°左右為宜),坡度朝向地漏;地面在鋪設完瓷磚之後必須做閉水實驗,時間至少要保證24小時;鋪設地磚時要注意與磚墻通縫、對齊,保證整個浴室的整體感,以免在視覺上產生雜亂的印象。

4.通風換氣

浴室必須有排風扇,而且排風扇必須安有逆行閘門,以防止污浊的空氣倒流。

打造零死角完美空間的9個細節

5.門窗

浴室最好有窗戶,有助通風;如果沒有窗,尤其要注意門的細節。為防止浴室的水向外溢出,門界要稍微高於浴室內側;浴室的門與地面的空隙要留得大一點,以利於回風;如果是推拉門,還要在推拉門與浴室地磚之間做一層防水。

6.電路鋪設

浴室的電線接頭處必須掛錫,並要先後纏上防水膠布和絕緣膠布,以保證安全;電線體必須套上阻燃管;所有開關和插座必須有防潮盒,而且位置也要因應電器的尺寸與位置而定,以保證使用的方便合理。

7.水路改造

浴室的給排水線路最好不要做太大改動,如果要改動時,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如洗衣機的型號不同,上下水的位置也會不同。

8.潔具安裝

最好在裝修之前把下水孔距記好,按尺寸選好浴缸、馬桶、洗手盆等潔具,以免在裝修時尺寸不合適;馬桶的安裝要先用馬桶泥封好,再用膨脹螺絲或玻璃膠固定。這樣,在馬桶發生阻塞時便于修理。

9.綠化

利用綠植,可增添生氣。裝修時可以選擇些耐陰、喜濕的盆栽放置在浴室里,使這裡多幾分生氣和新鮮感。

l虎尾蘭: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的水蒸氣,是洗手間、浴室的理想選擇。

打造零死角完美空間的9個細節

l常春藤: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蕨類、椒草類植物喜歡潮濕,不妨擺放在浴缸邊。

打造零死角完美空間的9個細節

l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美化居室的效果,作用時間較長。

打造零死角完美空間的9個細節

l薄荷:喜光又耐陰殺菌又消毒,氣味濃烈,可以壓倒廁所的臭氣。

打造零死角完美空間的9個細節

l吊蘭:半喜陰性植物,適合放在洗手間,隔幾天澆澆水,平時用噴壺噴壺。

打造零死角完美空間的9個細節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APP自動續費的“坑”該咋填

APP自動續費的“坑”該咋填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