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設 計 >

The W.I.N.D House

更新時間:2015-06-21 18:15來源:網絡作者:@arikalai人氣:245140

設計方:UNS Studio

位置:北荷蘭

分類:居住建築

總面積:528平方米

項目完工年份:2014年

 

The W.I.N.D House

這是位於荷蘭村的郊區,靠近大海,風房子是由一個庇護林地面積的支持和圩田景觀的大型開放無垠門前。房子的設計既響應其設置和季節,同時調節並在這些效果最大化。

這是位於荷蘭郊區外一座靠近海邊的房子,W.I.N.D藉著屋後茂盛的樹木提高自身的隱蔽性,院前則有一個遼闊的田園景觀。房子的設計則是針對季節的變化而進行調節,同時更好的控制季節變化對房子影響。

The W.I.N.D House

融合的景觀

房子因應周圍的環境來界定它的組織。最私人的工作及睡眠的區域朝向後方的樹林,為這個區域提供了一個更親密、更私人的環境,而起居室就能夠欣賞到更廣闊的波爾德全景視覺景觀。

房子的前面和後面均採用全玻璃,令兩個不同的戶內、戶外區域能夠互相融合,使內部空間更為開放。而外部的簷壁和側面墻則進一步地加強了與戶外露台的一體性。由於有相鄰建築物,因此側面外墻為了提供一個更為私密的空間,而不採用開放式的外墻設計。

The W.I.N.D House

一樓設計成放式起居室(廚房/餐廳/客廳),延伸的樓層進一步地提高看向戶外的景觀觀賞度。房子前方的兩側的斜坡朝露台微微向上,創造出一個直接進入房子的波爾德地形延伸的印象。

地形暗地裡表現出一個簡單的花的形狀,每個向內側的四個外墻的曲線創建出四個不同花瓣的形狀。并進一步的將其引入室內。這些彎曲的凹槽在視覺上會互相連接,并利用他們改變貫穿建築內部中心的對角線形狀,產生不同的空間。

離心式循環

建築物根據離心錯層式原理去設計建築物的垂直架構。屋內的開放式樓梯成為屋內四個方向的交通流線的核心,連接著前後的斜翼,為周圍的空間在上下樓梯是提供了一個廣闊的視野。

The W.I.N.D House

入口層地下室的房屋功能和車庫,位於正門的旁邊。從正門中央的樓梯是通往建築物一樓後方的孩子的房間和音樂室。從這裡進入到達房子的前部凸起的一樓,那裡是主要的客廳和廚房的所在地。

The W.I.N.D House

從起居室的樓梯通往二樓房子的後部,就是主臥室、土耳其浴室和客房的地方,進一步提升了開放的屋頂平台看房屋周圍的兩翼被波爾德景觀覆蓋的地面。

The W.I.N.D House

自動化及能源管理

一個全面的家庭自動化系統使電氣系統,包括太陽能電池板和機械設備的綜合治理。通過觸屏式的中央控制器來控制生活區和每間客房已連線的設備。同時亦可通過網絡連線來控制這些設備。

太陽能是透過位於房子屋頂後部的太陽能電池板收集器傳送。此外,房子的綜合可持續性概念包括加熱、冷卻和機械通風與預熱回收中央空調/熱水泵。熱水泵提供溫暖的

來自太陽的能量是由位於屋頂的房子後面的太陽能電池板收集。此外,房子的綜合可持續性概念包括加熱和冷卻和機械通風與餘熱回收中央空調/熱水器。熱泵還能控制各個房間地板的冷暖氣。

房子前後的幕墻採用茶色隔熱玻璃,有效地減少室外傳入屋內的熱力之餘,亦可以增加日間屋內的私隱度。但亦不會減少屋內的進光量。房屋的牆壁和天花板都包有天然粘土粉刷和主壁由粘土磚這有助於由於粘土的蒸發作用提供了一個健康的室內氣候。

外墻和屋頂均採用了嵌入式的複合木板,在不同的視角可產生不同的陰影效果,令廚房及衛生間的各個窗口都更和諧、更一體化。

The W.I.N.D House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APP自動續費的“坑”該咋填

APP自動續費的“坑”該咋填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