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設 計 >

畢加索24銀盤 首齊集拍賣場

更新時間:2016-06-18 12:39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544377

畢加索24銀盤 首齊集拍賣場

■《賈桂琳側臉》是畢加索為愛妻賈桂琳.洛克而創作。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蘇富比「無界:當代藝術」拍賣預展昨日起一連7天展開,78件總價值約4,000萬的當代畫作、雕塑、裝置、街頭藝術、攝影作品及設計傢具,昨日起至23日向公眾及競拍者開放參觀,並於23日公開拍賣。最矚目拍品為著名畫家、雕塑家巴布羅.畢加索一生中唯一創作的24款銀盤,昨日首次集齊亮相,估價為1,200萬港元至1,800萬港元,是本次拍賣中最為珍貴的拍品。

畢加索最為人所知是其畫家、雕塑家身份,然而其陶藝作品亦廣受追捧。他一生中創造了大量陶器,卻只創作了24款銀盤。系列銀盤是畢加索於1956年至1967年構思設計,首次集齊全套於拍賣場亮相。每個銀盤直徑約40公分左右,其上有不同的主題圖案,部分圖案極富畢加索立體主義的創作風格。

《賈桂琳側臉》為愛妻而創作

其中一款銀盤命名為《賈桂琳側臉》,是畢加索為其妻子賈桂琳.洛克而創作,其上為一位女士側臉,眉毛彎、睫毛長,清幽典雅。另約有5件作品是畢加索為紀念故土西班牙鬥牛傳統而創作,其上有牛頭、全牛及騎士與野獸畫面,栩栩如生;還有約3件銀盤畫面設計與著名藝術家亨利.馬蒂斯有關,作品多模仿馬蒂斯晚年的跳舞及剪紙風格。

法《油畫》估價最高650萬

第二件重量級拍品為法國藝術家皮耶.蘇拉吉創作的油畫《油畫92×65cm,1955》,估價450萬港元至650萬港元。蘇拉吉一生善用黑色並用到極致,其作品在燈光照射下,可顯現立體光線變化。

其次為中國藝術家趙無極創作的油畫《06.03.63》,估價400萬港元至600萬港元。此作品是趙無極把自身中國筆法以純抽象派方式表達的初步嘗試,是其自我風格開始展現的首批作品。該畫作於1964年被一間法國畫廊收藏,今次是42年來首次拍賣。

拍賣場並展示眾多藝術家設計的桌子、地毯、燈飾、環保座椅等日常傢具用品,估價為幾萬元至十幾萬元。由著名藝術家尹夫.克萊因設計的《黃金桌》,由22K金箔鑲嵌於桌面內部製成,熠熠生輝,估價15萬港元至25萬港元。位於桌子下面的《紅藍之愛》地毯,由藝術家羅伯特.印第安納設計,估價3萬港元至5萬港元,普羅大眾亦可負擔。

香港文匯報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APP自動續費的“坑”該咋填

APP自動續費的“坑”該咋填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