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文化娛樂 > 娛樂速遞 >

華鼎獎是炒作還是烏龍?

更新時間:2016-05-03 15:29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90341

華鼎獎是炒作還是烏龍?

“總覺得胡歌被坑了,利用了他的人氣又一腳踹開,很過分!”“王凱一定是嫉妒胡歌,擠了他主角的位置!”“明顯兩個人都是躺槍,演員自己都沒什麼,粉絲們何必要爭得頭破血流……”這幾天,粉絲對撕、無數質疑,讓王凱、胡歌乃至侯鴻亮、《偽裝者》劇組、唐人影視等無端躺槍,只因王凱憑藉去年的熱播大劇《偽裝者》入圍了華鼎獎“最佳男主角”。

很多人感到疑惑:這件事怎麼弄得這麼複雜?粉絲至於鬧成這樣嗎?其實回溯王凱“華鼎獎入圍風波”始末,這件事不僅暴露了“粉絲應援文化”中的心理建設問題,也暴露了非官方獎項評獎過程中的諸多細節問題——為什麼華鼎獎要選擇王凱?究竟什麼角色才是“男主角”?這又是不是華鼎獎第一次“犯錯”?

記者詢問了事件漩渦中的王凱宣傳方,對方表示:“回應以工作室官方說法為准。凱凱正在拍《如果蝸牛有愛情》,他狀態不錯,拍戲很專注,戲還挺趕的。只是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就無辜躺槍了,真是太無辜了!”

4月28日,第19屆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滿意度調查提名在京公佈,去年幾部熱播大劇《羋月傳》、《偽裝者》、《琅琊榜》領跑提名名單,其中胡歌憑藉《琅琊榜》中“梅長蘇”一角獲提名最佳男主角,王凱憑藉《偽裝者》中“明誠”一角獲提名同一獎項。這項提名隨即引發網友不滿,其中胡歌粉絲的反彈聲浪最大,不少人在微博等社交媒體上留言質疑《偽裝者》劇方和王凱,他們認為按照戲份比重,胡歌當仁不讓應該是《偽裝者》的男主角,輪不上王凱獲提名:“要提名也是靳東啊,什麼時候輪到王凱了?”

通常情況下,國內主流電視劇獎項例如飛天獎、白玉蘭獎等都需要片方先向評獎組委會申報,然後才能進入提名備選名單。所以,事件一開始,部分粉絲將矛頭指向了《偽裝者》劇方和王凱。其實,華鼎獎的提名方式不一樣,組委會是根據媒體、觀眾等多方投票調查來確定提名名單的,而不需要經過劇方和演員申報。

華鼎獎是炒作還是烏龍?

因此,《偽裝者》官方微博針對質疑發表聲明:“《偽裝者》男主角為胡歌老師,此次華鼎獎提名獎項並非劇方申報,我們正在積極聯繫華鼎獎,還望主辦方妥善處理。”當矛頭轉向華鼎獎後,胡歌的粉絲情緒得到緩和,沒想到劇情又發生了逆轉——王凱的粉絲看不下去了,紛紛跑到《偽裝者》官微下方留言,指責劇方只為胡歌說話,沒有照顧到王凱的感受。

該劇製片人侯鴻亮轉發官方微博稱:“放個假也躺槍,與片方王凱何干?這鍋我們不背。”這句話又被兩撥粉絲誤解,一方面是王凱的粉絲繼續要求劇方道歉,另一方面是胡歌的粉絲認為侯鴻亮言下之意是指這鍋該由胡歌和粉絲背。此時,又有粉絲把矛頭指向唐人影視,指責他們作為胡歌的經紀公司卻沒有發表聲明幫自家藝人說話。

4月30日晚,王凱工作室發表聲明表示:“我司毫不知情,(華鼎獎)主辦方發佈的一切消息均為單方面的行為。”5月1日下午,華鼎獎微博發表聲明解釋讓王凱入圍最佳男主角獎項的原因,並向該事件中受到困擾的各方致歉。5月1日晚,胡歌的經紀公司唐人影視發表聲明表示尊重主辦方的一切安排,也從未有任何不滿情緒,並強調:“一直以來胡歌先生只專注于把角色演好,尤其珍惜與優秀的製作團隊的每一個合作機會。”

王凱[微博]憑藉《偽裝者》入圍華鼎獎最佳男主角一事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繼《偽裝者》片方、正午陽光影業、製片人侯鴻亮[微博]以及王凱經紀方、華鼎獎官方回應後,5月1日晚,唐人電影發表聲明,“關於近期某頒獎禮其中一個獎項所帶來的紛擾,為免當中不實資訊繼續傳播,我司說明如下”:

首先,我們尊重主辦方的一切安排,從未因為角色之定位有任何不滿的情緒,更不可能對此表達任何意見。任何頒獎禮所設的每一個獎項,當中意義是給行業辛苦付出的主創帶來鼓勵和掌聲的肯定,應該是積極和正面的。

一直以來胡歌[微博]先生只專注于把角色演好,尤其珍惜與優秀的製作團隊的每一個合作機會。《偽裝者》所收穫的口碑與掌聲,是全劇組台前幕後共同努力得來的,盼外界珍惜業內難得的情誼,勿再進行不實的報導和放大事件。

華鼎獎是炒作還是烏龍?

對於王凱入圍“最佳男主角”,華鼎獎主席王海歌給出的回應是:胡歌已經在《琅琊榜》中獲得提名,而《偽裝者》是部好劇,沒有提名太可惜,加上王凱在民眾調查階段的人氣很高,根據提名規則,他被列在了“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單裡。“胡歌已經在百強榜第一名《琅琊榜》中獲提名了,而一個演員只能憑藉一部作品入圍單一獎項。我們覺得《偽裝者》也是一部很不錯的戲,應該有一個男演員獲提名,那就提名第三名的王凱。我們確實覺得這個提名有點牽強,但又有點放舍不下。我們考慮的只是這部戲,並不是否定胡歌的地位。”王海歌說:“這次的誤會主要是因為大家對於標準的解讀不同,華鼎獎主要依照的是片方公開的主演資料,我們的觀眾評委不會特意去甄別主角配角,只看演得好不好。”

按照華鼎獎主辦方的說法:第一,提名與否觀眾說了算,只要是主演,都有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可能性;第二,讓王凱入圍是考慮到《偽裝者》是部好戲,正好王凱排名比較靠前,入圍順理成章。如果按照這種標準,王凱被提名“最佳男主角”也不無道理,雖然在戲份強度上和胡歌沒法比,但也算推動核心故事線的角色,“明家三兄弟”都能算是男主角。因此,華鼎獎方面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糾正“錯誤”,王凱將繼續參與本屆華鼎獎最佳男主角的爭奪。

事情發展到現在,不少網友認為華鼎獎讓王凱提名最佳男主角是有意消費有名氣的演員。有網友說:“按照華鼎獎官方的說法,是認為《偽裝者》這種好劇應該有人入圍,不入圍太可惜,但為什麼不讓靳東入圍?其次,《偽裝者》已經有多項提名,少一個最佳男主角又怎麼了?”“說什麼為了《偽裝者》,其實是為了消費王凱吧?”

目前國內很多非官方頒獎禮為了增加聲勢炒作話題,都會邀請各種人氣明星出席,而明星出席的條件往往是要拿到獎項。王凱去年憑藉《偽裝者》、《琅琊榜》、《他來了請閉眼》三部劇刷屏,人氣急升,近期熱播的《歡樂頌》也讓他收穫了更多粉絲,號召力毋庸置疑。而且,最佳男主角入圍者中,胡歌、霍建華、王凱這幾個都是湊兄弟CP的熱門人物,具備話題性和娛樂性。所以,有網友質疑華鼎獎是為了“炒作話題”而讓王凱入圍。“畢竟,沒有具備粉絲效應的明星出現,就不會有人關注獎項,沒有關注就不會有廣告、招商等潛在收益。”某業內人士如是說。

華鼎獎是炒作還是烏龍?

粉絲們為什麼要撕起來?

由一根導火索引發的粉絲對撕事件在娛樂圈並不少見,但是讓這麼多個人與機構“躺槍”也的確不多見。不少旁觀者都感到不解:“我已經分不清他們是水軍還是粉絲了。如果是粉絲,逮到誰都咬,太可怕!”其實,“和偶像站在同一邊”,這是“粉絲應援文化”的基本要義,他們關心偶像的動態,不忍心看偶像受一點委屈。而部分粉絲的言論在網路上起到了煽動效果,引發跟風回應,比如事件中不少針對王凱的惡意攻擊都是因為個別刺激性言論影響到粉絲的理性判斷。

“很多人都問,這個時代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粉絲?誰都會回答是‘理性的粉絲’。但在自己心愛的偶像面前,我們往往是無法理性的。”一位元胡歌的粉絲告訴記者。

華鼎獎官方發佈了公開聲明,表示就此事給胡歌、王凱兩位演員及《偽裝者》主創團隊、廣大粉絲朋友造成的困擾深表歉意。但同時組委會也表示,按照《偽裝者》官方資料顯示,王凱確實也屬於《偽裝者》主演,而根據華鼎獎規則,“一個演員只能憑藉一部作品入圍單一獎項。當一個演員出現多部作品入圍時,則以名次最高的作品進入提名。演員胡歌先生以主演的多部作品入圍本屆百強榜,並已在百強榜第一名《琅琊榜》中提名,根據規則我方將王凱代表百強榜第三名《偽裝者》提名”。另對於《偽裝者》劇方、各演員方表示未對獎項進行申報一事,組委會則回應稱,“優秀作品各項提名主要依據2015中國百強電視劇滿意度調查資料和片方公開資料進行,並不需要出品方和演員預先申報”。

華鼎獎是炒作還是烏龍?

聲明全文:

關於提名第19屆華鼎獎最佳男演員聲明:1、根據本屆華鼎獎規則,各獎項提名 順序,均依據中國百強電視劇調研名次進行,並尊重受眾的建議。其中,一個演員只能憑藉一部作品入圍單一獎項。當一個演員出現多部作品入圍時,則以名次最高 的作品進入提名。演員胡歌先生以主演的多部作品入圍本屆百強榜,並已在百強榜第一名《琅琊榜》中提名,根據規則我方將王凱代表百強榜第三名《偽裝者》提 名。2、優秀作品各項提名主要依據2015中國百強電視劇滿意度調查資料和片方公開資料進行,並不需要出品方和演員預先申報。3、根據《偽裝者》官方公開 資料顯示,胡歌、靳東[微博]、王凱、劉敏濤等為主演。華鼎獎前期關於百強電視劇滿意度的調查皆依據這些公開資料進行。4、目前,第19屆華鼎獎的投票正在進行, 入圍者名次在不斷變化中。目前,我們還未向入圍者正式發出邀請。5、華鼎獎是一項口碑榮譽,它不是專家獎項,更多是觀眾對一部作品、一個演員的滿意程度。 我們自2007年創辦以來,一直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靠多年不懈努力,從而獲得了國內與國際業界、媒體及廣大觀眾的尊重和認可。舉辦19屆以來, 幾百位中外明星先後獲得了觀眾的褒獎。胡歌、王凱這兩位演員都是深受觀眾喜歡的年輕演員,在此給他們、出品方侯鴻亮先生、電視劇偽裝者主創團隊及廣大的粉絲朋友造成的困擾,我們深表遺憾並表示誠摯的歉意!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秉承華鼎獎精髓,以民意主導,公益先行,公 開、公平、公正的進行評選,不負百姓重托。廣大網友的支持和監督,是幫助我們成長的極大動力,再次感謝,同時華鼎獎組委會將進一步完善評選機制、改進工作 方法,力求取得新的發展。 華鼎獎組委會

根據新浪娛樂、羊城晚報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兩歲啦!伊能靜曬米粒成長視頻為其慶生母愛十足兩歲啦!伊能靜曬米粒成長視頻為其慶生母愛十足

    6月27日,伊能靜上傳壹段視頻,為女兒米粒慶祝兩歲生日。視頻記錄了從伊能靜懷孕到米粒長到兩歲的溫馨時刻,小米粒奶聲奶氣的回答問題也十分可愛。伊能靜曬視頻伊能靜稱:“記憶裏還在為要寶寶而努力看醫生,又好像還[詳細]

  • 2吳京竟不知《戰狼2》復映 曬兒子自侃是“吃瓜群眾”吳京竟不知《戰狼2》復映 曬兒子自侃是“吃瓜群眾”

    日前,有媒體爆料稱《戰狼2》將在9月19日到10月19日重映,後經調查,發現消息屬實,不過僅大地院線一家有此安排。今日,吳京微博發文,表示對復映之事不知情,並配了壹張兒子吳所謂吃瓜的照片,調皮自比“吃瓜群眾”[詳細]

  • 3姚晨:生完老二後喝涼水都肥,特容易對老公產生仇恨 姚晨:生完老二後喝涼水都肥,特容易對老公產生仇恨

    9月15日,姚晨出席《找到妳》在北京的一場提前放映交流會,結束後接受採訪談到演員的身材管理問題,姚晨說:“管理身材是一個演員基本的工作之一。我們小時候反而沒這個意識,小時候吃什麽都不胖。當妳發現妳生完孩子的那一刻起,妳會發現一切都改變了,喝涼水[詳細]

  • 4“魏瓔珞”吳謹言藝考舊照曝光 白皙清秀十分亮眼“魏瓔珞”吳謹言藝考舊照曝光 白皙清秀十分亮眼

    近日,吳謹言參加北電藝考時的舊照曝光,穿著白色羽絨服,戴著紅色圍巾,素顏現身的她皮膚白皙,面容清秀。 吳謹言的這張照片還被記者選中,成為了當年報紙中的配圖。網友也紛紛感嘆吳謹言好美:“知道白的重要[詳細]

  • 5孟美岐回應忘詞:我覺得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孟美岐回應忘詞:我覺得比我想象中的要好

    據台灣媒體報道,“火箭少女101”成員孟美岐經歷“退團9天”風波,31日進行回歸後首次表演,登上選秀節目《明日之子》,為選手斯外戈的舞台助陣。她穿著露肚裝火辣熱舞,念起RAP也氣勢十足,未料到了最後一段RAP竟大忘詞,整整四句歌詞都用模糊的咬字帶過。[詳細]

  • 6福原愛江宏傑羞談婚後日常:每天要“親親100下”福原愛江宏傑羞談婚後日常:每天要“親親100下”

    據台灣媒體報道,福原愛和江宏傑婚後生下一女小小愛,一家三口幸福美滿,夫妻倆近期受邀錄制實境節目《幸福三重奏》。28日,小倆口站台節目發佈會,大聊甜蜜日常,不但分享生活情趣“每天要親親100下”,江宏傑還加碼自曝兩人相當“激情”,羞談婚後很快就懷孕[詳細]

  • 7唱一半褲子掉了 林俊傑幽默回應:唱歌有益減肥唱一半褲子掉了 林俊傑幽默回應:唱歌有益減肥

    據台灣媒體報道,林俊傑(JJ)6月30日在廣西南寧開唱,因當地氣候炎熱,滿場萬名觀眾不斷吶喊要他“脫掉”,不料中場時,JJ身上的格子褲裙意外滑落,所幸他裏頭還穿著一件黑色長褲,他隨後自我調侃:“南寧太熱了,看褲子多聽話,你們一直叫我脫,褲子自己聽見[詳細]

  • 8王菲母女3人同台引期待 竇靖童卻耿直招認:我媽叫我來的王菲母女3人同台引期待 竇靖童卻耿直招認:我媽叫我來的

    近日,王菲、竇靖童、李嫣母女三人將首度在綜藝節目《幻樂之城》中同台亮相,讓許多網友們非常期待。而在電視台最近放出的一段預告片中,主持人問竇靖童為何參加節目時,竇靖童竟然毫不考慮地秒回:“我媽叫我來的”,逗得在場來賓哈哈大笑,而王菲本人更是害[詳細]

  • 9最火不過“101”:這是綜藝的勝利,還是偶像的勝利?最火不過“101”:這是綜藝的勝利,還是偶像的勝利?

    我置身在中國今年以來最火爆的一檔綜藝節目的現場。 這是杭州近郊的一座體育館,《創造101》正在進行總決賽的直播。數千名狂熱的粉絲包圍著我,高舉應援牌、發出狂熱的尖叫聲。在直播鏡頭的另一端,更多的中國年輕人通過騰訊視頻觀看了11位獲勝女生最終成團的[詳細]

  • 10鄭多燕簽約維密形體導師 2018新專輯正式開拍鄭多燕簽約維密形體導師 2018新專輯正式開拍

    6月16日晚,亞洲健身女皇鄭多燕現身上海M8大樓,正式簽約維密·天使之路形體導師。同時,2018鄭多燕新專輯《ZET+》開拍儀式也在現場開啟。活動現場吸引到眾多粉絲前來捧場。維密·天使之路模特閃亮登場,鄭多燕形體導[詳細]

  • 11互相吸引?馮紹峰甜笑解答與趙麗穎相戀原因互相吸引?馮紹峰甜笑解答與趙麗穎相戀原因

    據台灣媒體報道,藝人馮紹峰在10月宣布跟趙麗穎結婚,由於事前極力隱瞞戀愛,因此喜訊一爆出來,讓許多粉絲都驚訝不已。他最近接受媒體採編,被對方直白地問“其實趙老師跟妳在一起,我們很多人沒想到”,談起跟小9歲的趙麗穎在一起的理由,甜笑形容:“就有點[詳細]

  • 12網友曬與範冰冰媽媽合影,稱範冰冰現在很好,還暗示了範冰冰行蹤網友曬與範冰冰媽媽合影,稱範冰冰現在很好,還暗示了範冰冰行蹤

    網友曬與範冰冰媽媽合影,稱範冰冰現在很好,還暗示了範冰冰行蹤 21日,一個名叫龍鳳魔術師的網友發微博稱,見到了範冰冰的媽媽張傳美!他還稱,張媽媽告訴他範冰冰挺好的,還讓喜歡範冰冰的小夥伴放心。與此同[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吳京竟不知《戰狼2》復映 曬兒子自侃是“吃瓜群眾”

吳京竟不知《戰狼2》復映 曬兒子自侃是“吃瓜群眾”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