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健 康 > 運 動 >

秋天減肥正當時

更新時間:2016-09-09 18:14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36194

秋天減肥正當時

依據氣候規律,立秋之後,每天的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一般都有下降,給人的感覺是“早晚涼,中午熱”。這樣的氣象境況,是鍛煉身體的大好時機。

登高鍛煉 登高,一般就是指民間的爬山,城市居民的爬樓梯其實也是一種登高。隨著高度在一定範圍內的上升,大氣中的氫離子和負氧離子含量越來越多,能促進人的生理功能發生一系列變化,對哮喘等疾病還可以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並能降低血糖,增加貧血患者的血紅蛋白和紅細胞數。但高血壓、冠心病等患者,要量力而行,以防產生不測。

洗冷水浴 所謂冷水浴,就是用5℃至20℃之間的冷水洗澡,開始時應以秋季為宜,常見的冷水浴主要是指家庭淋浴,先用熱水器,從35℃溫水開始,漸漸降到用自來水洗浴。一般來說,剛開始進行冷水浴,時間不宜超過半分鐘,以後可適當延長,但寒冷時節不可超過2分鐘,暖季裏也不宜超過5分鐘。冷水浴以早晨進行為佳,寒冷時,浴前要做好熱身活動,出水後要用力擦幹全身。

必須說明的是,冷水浴並非對每個人都適合。有些人的皮膚對冷水敏感,遇到冷水就會產生過敏症狀,如起疹子、生紫斑等,這類特異體質的人就不能進行冷水浴;此外,患有嚴重高血壓、冠心病、風濕病、空洞性肺結核、坐骨神經痛以及高熱病人都不可進行冷水淋浴。

按摩減肥 立秋之後,天氣漸漸轉涼,人們能吃能睡,脂肪細胞又開始積累,人體容易發胖。所以,保健學家提出,減肥最好從秋天開始,這裏介紹一種腹部按摩的減肥方法,肥胖者每天堅持練1次,減肥會有成效。具體過程分三輪:首先是雙手掌從腹部劍突下推至恥骨聯合上緣,連推12次;接著將兩手置於腹部左右兩側,從肋緣下推至骨盆處,連推12次;最後用左手置於臍周圍,右手按在左手上面,揉按臍圍,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揉12次。以下就為大家推薦幾個適合秋季減肥的方法,有了這幾個小妙招,你想不瘦都難!

秋天減肥正當時

適當控制食欲

秋天人的食欲好,而且秋天正是進補時候,人們會有一種以“進補”之名放縱食欲的心理。52%的減肥者聲稱食物是減肥的最大挑戰。越久不吃東西,人們對食物的欲望越強烈。但如果不久進食一次,人們就能控制住食欲。因此,飲食上建議少吃多餐,每餐分量控制,兩餐之間吃點低熱小零食,這樣一來就能解饞。需要注意的是,事先要規劃好每天攝入的熱量。

注意補水

進入秋季,天氣涼快了許多,人的排汗量減少,但因為天氣乾燥,身體還是容易缺水。人體缺水會影響代謝水準,燃脂效率會下降。因此,秋季一定要注意補水,尤其是在運動後。運動後要補充充足水分,喝水時要慢慢喝,讓身體充分吸收水分。

喝普洱茶

隨著秋季的到來,也是人們開始活躍的時候,涼爽宜人的天氣更適合朋友歡聚,各種大餐也是吃的不亦樂乎,那麼吃過大餐後的美眉們如何來應對攝入過多的油膩食物呢?那麼來一杯濃濃的普洱茶吧,它的美名在很多減肥食譜裏都出現過,特別有利消食去膩,養胃護胃,在香港、臺灣飲用普洱茶的人越來越多,在西安,喝普洱茶更是普遍,一大碗公泡饃或一碟粉蒸肉下肚,喝兩杯老闆沏的濃釅的普洱茶,那才是正宗的吃法。從而更能看出普洱茶有很好的刮油脂的功效。在這個季節,吃過大餐後,趕快來一杯濃濃的普洱茶吧,趕走油脂,依然美麗。

以有氧運動為主

天氣轉涼後,做無氧運動容易引起身體不適,因此秋季運動減肥優先選擇有氧運動,如跑步、跳繩、快走等。向慢跑、太極拳、爬樓梯等專案衝擊力低,老年人也適合做。

飯後站立半個小時

其實女人發胖的最大原因是疏忽,由於工作學習忙,根本沒有時間來合理調配生活,秋天到了,更應該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飲食起居。其實您可以吃飽飯後至少站立半小時,這既可以免去脂肪淤積在小肚子上的煩惱,還省去事後彌補。

秋天減肥正當時

保證充足睡眠

俗話說“春困秋乏”,進入秋季氣候宜人,日照時間變短,利用這一好時機盡可能保證睡眠充足不僅能恢復體力,還能增加“瘦素”的分泌,提高基礎代謝力,讓減肥更有效果。秋天喝這些茶養生減肥:

1、枸杞茶

枸杞具有補腎益經、養肝明目、潤肺燥的功能。可降壓、降脂和防止動脈硬化。另外,枸杞對於肝腎不足引起的頭昏耳鳴、視力模糊、記憶力衰退具有保健治療的作用,對長期使用電腦而引起的眼睛疲勞,尤為適宜。當水頻飲,對抗秋燥和白領常有的健康問題都非常有效果。

2、菊花茶

秋天氣候乾燥,難免會眼幹眼澀,尤其是學生和總是面對電腦的上班族。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殺菌消毒的作用,而且菊花茶同樣具有降血脂降膽固醇、延緩衰老的作用。菊花泡茶時可以放入適量的枸杞,菊花枸杞茶可以滋蔭補腎,起到益經明目的作用。

3、烏龍茶

烏龍茶也稱為青茶,是一種半發酵茶,它介於綠茶、紅茶之間,不寒不熱。烏龍茶它幾乎不含維他命C,卻富含鐵、鈣等礦物質、兒茶爍咄茶多酚。秋季常喝烏龍茶好處多多,它能消除疲勞,生津利尿,解熱防署,殺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膩,減肥健美等。此外,它還具有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對秋季保健大有好處,非常適合在乾燥的秋季飲用。

秋天減肥正當時

4.紅棗茶

紅棗茶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核黃素、硫胺素、胡蘿蔔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紅棗茶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對於防癌抗癌和維持人體臟腑功能都有一定效果,還具有消食健胃、補肝益腎,清熱安神、益氣、養血、養容等多種功效,並能保持毛細血管暢通,防止血管壁脆弱性增加的特殊功效。

茶雖然有消脂的功效,但喝茶也有一些小誤區,切記!

1.空腹喝茶傷腎。有人習慣早上起來就泡茶喝,其實空腹喝茶是很不健康的習慣,俗話說,空腹喝茶令人慌。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會加速心率導致心慌,另外會很快排尿,加重腎的負擔。

2.飯後喝茶。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與食物中的鐵元素發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新物質,時間一長引起人體缺鐵,甚至誘發貧血症。正確的方法是:餐後一小時再喝茶。

3.經期喝茶。在月經期間喝茶,特別喝濃茶,可誘發或加重經期綜合征。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幾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秋風微涼,不如泡上一壺好茶,約上三五知己,談天說地,也是件不錯的事兒。

根據新華網、家庭醫生在綫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每天甩手5分鐘,強身健體又輕松!每天甩手5分鐘,強身健體又輕松!

    中醫認為,在氣血快速流通的作用下,壹些壞死細胞、體內垃圾就會被排出人體。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說,甩手時可使全身肌肉松馳,擴張胸肺,增強血液循環,血液就會加速順暢流通全身,給我們的健康帶來很多好處。 [詳細]

  • 2瑜伽健身還是傷身?有人傷了腰椎有人矯正了駝背瑜伽健身還是傷身?有人傷了腰椎有人矯正了駝背

    自1985年瑜伽進入中國以來,圍繞瑜伽究竟是健身還是傷身的爭論一直沒有停止過。愛她的,表示練後減肥、塑身、身心愉悅;恨她的,吐槽肌肉、韌帶拉傷,更有甚者骨折。 [詳細]

  • 3膝蓋疼能不能打封閉?膝蓋疼能不能打封閉?

    曾幾何時,打封閉成了老百姓耳熟能詳的名詞。 中國女排五連冠期間“鐵榔頭”多次靠著封閉硬撐起中國女排一片天;2013年NBA總冠軍德威恩.韋德對著膝蓋噴灑香檳,大家才知道賽場上飛天走地的他也需要封閉;甚至現在,膝蓋疼了,鄰居都知道去哪哪兒打一針封閉就[詳細]

  • 4專訪趙繼偉:白發見證郭導努力 他對我沒太多束縛專訪趙繼偉:白發見證郭導努力 他對我沒太多束縛

    遼寧以4-0的總比分擊敗廣廈,奪取隊史的首座總冠軍。當遼寧隊奪冠後,主力後衛趙繼偉接受了搜狐體育的獨家專訪,一起暢聊奪冠路上的喜悅與艱辛。 [詳細]

  • 5如何利用生理周期來減肥瘦身如何利用生理周期來減肥瘦身

    每月來例假的時候,身體容易浮腫,煩躁,想吃甜食……。身心都容易變得不穩定。這種身心的變化,與荷爾蒙有關,特別是女性荷爾蒙的影響最大。女性荷爾蒙是女性特有的,維持生殖機能和保證生理周期的一種荷爾蒙。&nbs[詳細]

  • 6健走VS跑步:跑步的七大好處,健走的3大好處,讓妳邁開腿動起來健走VS跑步:跑步的七大好處,健走的3大好處,讓妳邁開腿動起來

    很多人喜歡夜跑,但妳知道健走嗎?跑步和健走鍛煉有什麽不同?看完妳就知道!一、首先跑步是一種能使全身的肌肉有節律的收縮,使肌肉纖維增多,蛋白質含量增高的全身運動。 二、骨骼是身體的支架,人體活動的杠桿,[詳細]

  • 7炎熱環境中~何不出身健康汗炎熱環境中~何不出身健康汗

    高溫天氣總是輕易就讓人大汗淋漓,一股股汗臭味也不免尷尬,因此人們想出了各種招數避免出汗: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裏,過量、頻繁使用止汗露,出汗後立即沖涼……其實,汗腺是人體自帶的"空調"。很多人在炎熱天氣裏被感冒、皮膚病、失眠等困擾,卻沒想到[詳細]

  • 8經常手麻不能忍一忍就過去了,背後可能有大問題!經常手麻不能忍一忍就過去了,背後可能有大問題!

    我們有過這種體驗,午睡起來後整條手臂麻木,像是無數只螞蟻爬過……怎麽辦?哪種麻才需要趕緊看醫生?[詳細]

  • 9港府擬立法 設美容健身合約冷靜期港府擬立法 設美容健身合約冷靜期

    政府提出為美容和健身服務合約設立冷靜期 文匯報資料圖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5日)公布針對美容和健身服務等消費合約,設定法定冷靜期進行公眾咨詢,為期3個月。諮詢文件提出,法定冷靜期的安排適用於任何涉及需要預繳[詳細]

  • 10歐陽若曦GT世界盃入決賽歐陽若曦GT世界盃入決賽

    ​第6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昨日進行選拔賽,參加國際汽聯GT世界杯的香港車手歐陽若曦以30分17秒576完成12圈選拔賽,以第13名衝線,取得今日決賽的資格,以最後一位起跑。其他香港車手,方駿宇以第11位完成,恩培尼多利則以第10位衝線,為成績最好的車手。(無[詳細]

  • 11太極拳内外兼修活氣血太極拳内外兼修活氣血

    太極拳是一種內外兼修,動靜結合的拳術,是我國特有的練身武術之一。太極拳的特點是松、靜、柔、深。松是放鬆。肌肉和精神都放鬆,採取自然站立姿勢,舒適自然。練拳時動作輕柔圓活,不用緊張用力。由於全身放鬆,血[詳細]

  • 12減掉男士小肚腩減掉男士小肚腩

    很多中年女人身材變形,長著大肚腩,其實很多上了年紀的男性們也容易長大肚腩,挺著大肚子像個孕婦很難看,也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肚子上長贅肉也是不健康的一種表現,也常被稱為啤酒肚。那麼男人肚子上為何愛長肥[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瑜伽健身還是傷身?有人傷了腰椎有人矯正了駝背

瑜伽健身還是傷身?有人傷了腰椎有人矯正了駝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