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健 康 > 運 動 >

節後減肥大事業開始啦

更新時間:2017-02-10 10:03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67145

節後減肥大事業開始啦

春節後很多妹子又要開始減肥事業了。很多妹子總是抱怨每年春節,各種聚會,熬夜,體重總是不知不覺地上升。於是就要開始各種運動減肥了。那麼,怎樣運動減肥最有效?今天我們來為大家盤點下春節後最有效的運動減肥方法,大家千萬別錯過。

盲目節食會傷身體

冬季氣溫較低,人的皮膚血管收縮,胃腸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強。胃口好,食量增加,所以冬季是人體易發胖的季節。春節裏,由於吃得好睡得多,體重很容易就長上去了。但如果節後馬上就採取節食以求迅速瘦身,可能造成蛋白質與微量元素攝取不足,易患膽結石和厭食症。還有一些人為了快速減肥而不吃早餐,這種做法也是錯誤的。生理學家研究,人體上午的新陳代謝要比下午好,不吃早餐會降低身體新陳代謝,阻礙營養的吸收,使身體虛弱。減肥從來就不是三五天可以速成的,所以,節後減肥不可操之過急。

一、節後最有效的減肥運動:12分鐘的自由泳

每天消耗836KJ的運動,每週進行3次,就可以遠離肥胖的困擾。時間短且熱量消耗大的游泳運動是節省時間的最好選擇。同樣是游泳,自由泳的運動量比較大,只需要12分鐘就能消耗掉大量熱量,趕快試一下吧!

二、節後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有氧搏擊操

最早是由歐洲的搏擊選手與職業健身操運動員推出的。其具體形式是將拳擊、空手道、跆拳道、功夫,甚至一些舞蹈動作混合在一起,並配合強勁的音樂,成為一類風格獨特的有氧健身操。

一節完整的搏擊操會消耗大量的熱量,由於搏擊操動作多變,且在做每個動作時要求迅猛,有爆發力,所以在鍛煉全身每一塊肌肉的同時,身體的彈性、柔韌性及反應速度也將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尤其是搏擊操中的所有動作幾乎都要求腰腹保持平衡併發力,所以一節課下來對腰腹部的鍛煉超過了任何其他健身方式。

三、節後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慢跑

最有效的運動減肥方法之跑步。跑步相信每個人都能做到,每天下班之後去附近的學校操場圍著操場跑步45分鐘左右,慢跑,不要太快,不然會太累,速度維持在170米/分鐘左右,堅持90天,一般都能減下10斤來,貴在堅持。

在慢跑中,腰、背和四肢都在不停的運動,除了有效健身外,還能燃燒脂肪,從而減少體內脂肪的存儲,達到瘦身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慢跑要及時補充水分。每天最好跑3-5000米,按正常跑就行,不用前腳掌地跑。跑完後要進行肌肉拉伸動作15分鐘左右。

節後減肥大事業開始啦

四、節後最有效的減肥運動:跳繩減肥法

從運動量上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美操20分鐘所消耗的能量相當。所以,跳繩也是一種能在短時間內消耗大量熱量的有氧運動。

鑒於跳繩對女性的獨特保健作用,健身專家專門為女性健身者設計了一種“跳繩漸進計畫”。初學時,僅在原地跳1分鐘,3天後即可連續跳3分鐘,3個月後可連續跳上10分鐘,半年後每天可實行“系列跳”。

五、節後最有效的減肥運動:騎自行車

最有效的運動減肥方法之騎自行車。騎自行車不但能很好的鍛煉,而且還環保,中國的環境已經被污染得不行了,為了減肥,也為了環境我們騎自行車減肥那是理所當然了,每天借助自行車上下班就夠了,養成這個好習慣,你不瘦都不可能。

六、節後最有效的減肥運動:健身操

每節授課一般在1.5小時左右,不但可以使鍛煉者達到理想的瘦身效果,同時融合了現代舞、拉丁健身操、搏擊操等各種素材,使運動的同時提高了樂感、協調性,更重要的是增加了趣味性,消除了單調與枯燥,能在短時間內接觸到更多的鍛煉形式。另外,根據中國大眾目前生活形態及人種特徵設計的修長健美法,能適度地擴展關節和拉伸肌肉,使身材修長。

對工作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可以見縫插針地進行辦公室運動。

1、登樓梯減脂法 一般每次鍛煉3分鐘,每天2至3次。

2、座椅減肥法 坐在靠背椅上,雙手反抱椅背,使腰部儘量貼到椅面。然後雙腳輪流做蹬自行車動作,同時要注意放鬆腿部肌肉。

3、辦公桌邊巧健身 雙手撐扶於桌邊,兩腿併攏伸直,整個身體與桌面形成一個斜角,兩臂屈伸下降撐起身體,連續撐15次至20次。

節後減肥大事業開始啦

重點進行腹部減肥

肥胖很多都是從腹部開始,趁著發胖的苗頭剛剛冒出,節後重點要鍛煉腹部肌肉。

1、揉腹

仰臥,兩手相疊,放在腹上順時針、逆時針各50圈。兩手分開放腹上,再上下往復50次。早晚各一組。

2、轉體

兩腿分開直立與肩同寬,兩手叉腰或下垂體側,隨身體擺動,向左右轉體各50次。要求轉體時兩腿不動,轉體幅度要大,腰部保持正直。

3、體前屈立起

兩腿分開直立與肩寬,上體前傾向下前屈,然後立起。要求膝蓋挺直,雙手儘量去摸地一下,連續做50次,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定。

4、依次高抬腿

兩腿站立,上體儘量不動,膝蓋儘量上抬貼胸,兩手可以抱一下腿,連續反復各做50次。

5、仰臥起坐

仰臥,兩腿伸直,上身用力坐起,然後將身體前傾,雙手儘量去摸腳尖,連續反復數次。

6、節後飲食低脂攝入

節後飲食關鍵在於降低脂肪和熱量的攝入。一日三餐應合理分配,早飯和午飯的量可多一些,晚飯要少吃或以水果代替。不吃夜宵,睡前4小時儘量不進食,否則食物容易堆積轉化為脂肪。

三餐儘量選擇脂肪含量低的食物,但要注意蛋白質的補充,如吃低脂肪的魚類以及多喝脫脂奶。多吃含豐富纖維質及熱量較低的蔬菜,如韭菜、冬瓜、黃瓜、白菜、豆類等。水果中,西瓜和蘋果的消脂作用也不錯。少食油炸、油煎等食品。

根據搜狐、99健康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每天甩手5分鐘,強身健體又輕松!每天甩手5分鐘,強身健體又輕松!

    中醫認為,在氣血快速流通的作用下,壹些壞死細胞、體內垃圾就會被排出人體。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說,甩手時可使全身肌肉松馳,擴張胸肺,增強血液循環,血液就會加速順暢流通全身,給我們的健康帶來很多好處。 [詳細]

  • 2瑜伽健身還是傷身?有人傷了腰椎有人矯正了駝背瑜伽健身還是傷身?有人傷了腰椎有人矯正了駝背

    自1985年瑜伽進入中國以來,圍繞瑜伽究竟是健身還是傷身的爭論一直沒有停止過。愛她的,表示練後減肥、塑身、身心愉悅;恨她的,吐槽肌肉、韌帶拉傷,更有甚者骨折。 [詳細]

  • 3膝蓋疼能不能打封閉?膝蓋疼能不能打封閉?

    曾幾何時,打封閉成了老百姓耳熟能詳的名詞。 中國女排五連冠期間“鐵榔頭”多次靠著封閉硬撐起中國女排一片天;2013年NBA總冠軍德威恩.韋德對著膝蓋噴灑香檳,大家才知道賽場上飛天走地的他也需要封閉;甚至現在,膝蓋疼了,鄰居都知道去哪哪兒打一針封閉就[詳細]

  • 4專訪趙繼偉:白發見證郭導努力 他對我沒太多束縛專訪趙繼偉:白發見證郭導努力 他對我沒太多束縛

    遼寧以4-0的總比分擊敗廣廈,奪取隊史的首座總冠軍。當遼寧隊奪冠後,主力後衛趙繼偉接受了搜狐體育的獨家專訪,一起暢聊奪冠路上的喜悅與艱辛。 [詳細]

  • 5如何利用生理周期來減肥瘦身如何利用生理周期來減肥瘦身

    每月來例假的時候,身體容易浮腫,煩躁,想吃甜食……。身心都容易變得不穩定。這種身心的變化,與荷爾蒙有關,特別是女性荷爾蒙的影響最大。女性荷爾蒙是女性特有的,維持生殖機能和保證生理周期的一種荷爾蒙。&nbs[詳細]

  • 6健走VS跑步:跑步的七大好處,健走的3大好處,讓妳邁開腿動起來健走VS跑步:跑步的七大好處,健走的3大好處,讓妳邁開腿動起來

    很多人喜歡夜跑,但妳知道健走嗎?跑步和健走鍛煉有什麽不同?看完妳就知道!一、首先跑步是一種能使全身的肌肉有節律的收縮,使肌肉纖維增多,蛋白質含量增高的全身運動。 二、骨骼是身體的支架,人體活動的杠桿,[詳細]

  • 7炎熱環境中~何不出身健康汗炎熱環境中~何不出身健康汗

    高溫天氣總是輕易就讓人大汗淋漓,一股股汗臭味也不免尷尬,因此人們想出了各種招數避免出汗: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裏,過量、頻繁使用止汗露,出汗後立即沖涼……其實,汗腺是人體自帶的"空調"。很多人在炎熱天氣裏被感冒、皮膚病、失眠等困擾,卻沒想到[詳細]

  • 8經常手麻不能忍一忍就過去了,背後可能有大問題!經常手麻不能忍一忍就過去了,背後可能有大問題!

    我們有過這種體驗,午睡起來後整條手臂麻木,像是無數只螞蟻爬過……怎麽辦?哪種麻才需要趕緊看醫生?[詳細]

  • 9港府擬立法 設美容健身合約冷靜期港府擬立法 設美容健身合約冷靜期

    政府提出為美容和健身服務合約設立冷靜期 文匯報資料圖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5日)公布針對美容和健身服務等消費合約,設定法定冷靜期進行公眾咨詢,為期3個月。諮詢文件提出,法定冷靜期的安排適用於任何涉及需要預繳[詳細]

  • 10歐陽若曦GT世界盃入決賽歐陽若曦GT世界盃入決賽

    ​第6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昨日進行選拔賽,參加國際汽聯GT世界杯的香港車手歐陽若曦以30分17秒576完成12圈選拔賽,以第13名衝線,取得今日決賽的資格,以最後一位起跑。其他香港車手,方駿宇以第11位完成,恩培尼多利則以第10位衝線,為成績最好的車手。(無[詳細]

  • 11太極拳内外兼修活氣血太極拳内外兼修活氣血

    太極拳是一種內外兼修,動靜結合的拳術,是我國特有的練身武術之一。太極拳的特點是松、靜、柔、深。松是放鬆。肌肉和精神都放鬆,採取自然站立姿勢,舒適自然。練拳時動作輕柔圓活,不用緊張用力。由於全身放鬆,血[詳細]

  • 12減掉男士小肚腩減掉男士小肚腩

    很多中年女人身材變形,長著大肚腩,其實很多上了年紀的男性們也容易長大肚腩,挺著大肚子像個孕婦很難看,也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肚子上長贅肉也是不健康的一種表現,也常被稱為啤酒肚。那麼男人肚子上為何愛長肥[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瑜伽健身還是傷身?有人傷了腰椎有人矯正了駝背

瑜伽健身還是傷身?有人傷了腰椎有人矯正了駝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