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健 康 > 運 動 >

告別將軍肚

更新時間:2017-11-23 11:39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86649

告別將軍肚

大腹便便、禿頂脫髮、矮矬矬等好像是很多中年男人的常見症狀,尤其是日漸發福更是很多男人都不想看到的事情。但是經常坐著不動、懶著不運動確實是很多男人的通病,因此腹部越來越大跟懷孕似的也就不奇怪了。

“將軍肚”與人們平時的生活和工作有密切的關係。“將軍肚”不僅是富態的象徵,也是病態的表徵。調查顯示,代謝綜合征、高血壓病、高血脂症、糖尿病、胰島素抵抗、高尿酸血症、痛風、心腦血管病等都與這種體態相關。因此,這種體態的人也處於一種體態方面的亞臨床狀態,預示著疾病已經或者將要發生。

拒絕做大腹男

不要忽視早午餐

雖然說通過節食來減肥的方法對男人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但是不少男人還是希望能通過這個方法“搶救”一下自己的身材,不吃早餐,甚至午餐也不吃了。但是長時間的饑餓不僅會讓你四肢無力,沒精神,更“要命”的是你的晚餐一定會變本加厲的吃回來的。減肥要講究長期的堅持和鍛煉結合,因此三餐還是要吃,但是可以儘量少吃一點高熱量的食物。

儘量少吃多喝,少吃多餐

雖然不吃不喝不是減肥的最佳方法,但是適當減少一些不是那麼必要的食物還是很可以的。因此,可以少吃點“厚重”的食物,可以通過吃飯前喝水、喝湯、吃水果的方式來幫助減肥,讓自己在那時的飽腹感幫助你少吃,等到餓的時候再吃一點低脂肪的小吃或水果補充能量。

沒事喝喝茶

喝茶可以去脂減脂大家都是知道的,適當的喝茶更是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因此在想要喝酒的時候不妨試試喝茶或者喝水代替,既解饞又解酒。但是會失眠的人最好還是早上喝茶,下午到晚上最好還是不要喝了。

走動的時候可以扭扭腰

多動動自己的腰部總歸是沒壞處的,尤其是在走動的時候扭動的話,可以鍛煉自己的腰部,保持血液的順暢流通,但是不要長時期的扭動,不超過半小時是最好的。

沒事按按身體

大腹便便的人大多都是脂肪堆積在腹部才會顯現出來的效果,沒事輕輕按壓一下腹部,用手輕輕揉捏最胖的部分,可以促進消化減肥。

男人怎麼減掉將軍肚 男人將軍肚怎麼減 將軍肚該怎麼減

不好的生活方式要拋棄

身體會出現脂肪堆積大部分表示你在做或者不當的生活方式引起的,因此最好能夠稍微改變改變,在飯後不要馬上坐下,可以選擇通過散步、站立等方式先讓食物消耗消耗,不給它們堆積的機會。

要把將軍肚練下去,主要靠全身有氧運動。有氧運動,顧名思義就是在有氧代謝狀態下做運動,達到消耗機體多餘脂肪的目的。低強度、長時間的運動,基本上都是有氧運動,比如快步走、慢跑、長距離慢速游泳、騎自行車、跳舞等。慢跑和游泳最適合減“將軍肚”。此外,還可以輔助做一些靈活多變的運動來增加趣味性。

具體可依照以下方法實施減腹計畫:

1、仰臥起坐

身體仰臥,讓家人幫忙按住雙腳,將上半身坐起來,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增加個數。

啤酒肚 將軍肚 胖 發胖 將軍肚怎麼減 啤酒肚怎麼減

2、屈腿運動

平躺在床上,右腿彎曲,使其儘量貼近腹部,然後伸直再換左腿,輪換伸屈。交替各做20次。這項運動可以同時鍛煉腰腹部肌肉。

啤酒肚 將軍肚 胖 發胖 將軍肚怎麼減 啤酒肚怎麼減

3、慢跑

跑步可以鍛煉全身,消除全身脂肪,又不易受傷。有“將軍肚”的人往往身體肥胖,里程不宜太長,適應後可以逐漸加大運動量。

啤酒肚 將軍肚 胖 發胖 將軍肚怎麼減 啤酒肚怎麼減

4、“空踏自行車”

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輕快而靈活,屈伸範圍儘量大。歷時20-30秒鐘。此動作可以加強腿部和臀部的肌肉。

啤酒肚 將軍肚 胖 發胖 將軍肚怎麼減 啤酒肚怎麼減

5、腰部彎曲運動

先做左右彎曲,兩手左右平伸,腰部左右擺動,雙手隨著身體擺動。再做上下彎曲,兩手朝前平伸,將身子彎曲,使雙手觸地,然後恢復正常。交替各做20次。

6、揉腹

左右手疊起,橫貼於心口窩,徑直向下揉推至小腹,每日早中晚飯後半小時做30次。右手掌心扣在左手背上,按壓於腹部正中“中脘”穴上(劍突至肚臍連線中點),順時針揉腹100次後,再將左手掌心扣於右手背上,逆時針揉腹100次,堅持每天早晚做一遍。

7、蛙跳

消除“將軍肚”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練習“蛙跳”。“蛙跳”又叫蹲跳,顧名思義就是蹲下來蹦跳,像青蛙一樣。蛙跳是一種體育運動員常用的訓練方法。

“蛙跳”不僅可以去除“將軍肚”,還可以起到鍛煉腹部肌肉、預防其他疾病的作用。

萬事開頭難。開始的時候,不要一步到位的硬撐,可以先扶著桌沿,半蹲著練習。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後,再逐漸由半蹲式跳過渡到全蹲式跳躍,一定可以起到卓越的鍛煉效果。大家不妨在休息的時候,進行適當的練習。

注意: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啤酒肚不是一天長出來的,所以也別想著一兩天就能見效,只要飲食合理,堅持做以上介紹的運動方法,減掉啤酒肚是必然的!

根據網易、99健康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每天甩手5分鐘,強身健體又輕松!每天甩手5分鐘,強身健體又輕松!

    中醫認為,在氣血快速流通的作用下,壹些壞死細胞、體內垃圾就會被排出人體。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說,甩手時可使全身肌肉松馳,擴張胸肺,增強血液循環,血液就會加速順暢流通全身,給我們的健康帶來很多好處。 [詳細]

  • 2瑜伽健身還是傷身?有人傷了腰椎有人矯正了駝背瑜伽健身還是傷身?有人傷了腰椎有人矯正了駝背

    自1985年瑜伽進入中國以來,圍繞瑜伽究竟是健身還是傷身的爭論一直沒有停止過。愛她的,表示練後減肥、塑身、身心愉悅;恨她的,吐槽肌肉、韌帶拉傷,更有甚者骨折。 [詳細]

  • 3膝蓋疼能不能打封閉?膝蓋疼能不能打封閉?

    曾幾何時,打封閉成了老百姓耳熟能詳的名詞。 中國女排五連冠期間“鐵榔頭”多次靠著封閉硬撐起中國女排一片天;2013年NBA總冠軍德威恩.韋德對著膝蓋噴灑香檳,大家才知道賽場上飛天走地的他也需要封閉;甚至現在,膝蓋疼了,鄰居都知道去哪哪兒打一針封閉就[詳細]

  • 4專訪趙繼偉:白發見證郭導努力 他對我沒太多束縛專訪趙繼偉:白發見證郭導努力 他對我沒太多束縛

    遼寧以4-0的總比分擊敗廣廈,奪取隊史的首座總冠軍。當遼寧隊奪冠後,主力後衛趙繼偉接受了搜狐體育的獨家專訪,一起暢聊奪冠路上的喜悅與艱辛。 [詳細]

  • 5如何利用生理周期來減肥瘦身如何利用生理周期來減肥瘦身

    每月來例假的時候,身體容易浮腫,煩躁,想吃甜食……。身心都容易變得不穩定。這種身心的變化,與荷爾蒙有關,特別是女性荷爾蒙的影響最大。女性荷爾蒙是女性特有的,維持生殖機能和保證生理周期的一種荷爾蒙。&nbs[詳細]

  • 6健走VS跑步:跑步的七大好處,健走的3大好處,讓妳邁開腿動起來健走VS跑步:跑步的七大好處,健走的3大好處,讓妳邁開腿動起來

    很多人喜歡夜跑,但妳知道健走嗎?跑步和健走鍛煉有什麽不同?看完妳就知道!一、首先跑步是一種能使全身的肌肉有節律的收縮,使肌肉纖維增多,蛋白質含量增高的全身運動。 二、骨骼是身體的支架,人體活動的杠桿,[詳細]

  • 7炎熱環境中~何不出身健康汗炎熱環境中~何不出身健康汗

    高溫天氣總是輕易就讓人大汗淋漓,一股股汗臭味也不免尷尬,因此人們想出了各種招數避免出汗: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裏,過量、頻繁使用止汗露,出汗後立即沖涼……其實,汗腺是人體自帶的"空調"。很多人在炎熱天氣裏被感冒、皮膚病、失眠等困擾,卻沒想到[詳細]

  • 8經常手麻不能忍一忍就過去了,背後可能有大問題!經常手麻不能忍一忍就過去了,背後可能有大問題!

    我們有過這種體驗,午睡起來後整條手臂麻木,像是無數只螞蟻爬過……怎麽辦?哪種麻才需要趕緊看醫生?[詳細]

  • 9港府擬立法 設美容健身合約冷靜期港府擬立法 設美容健身合約冷靜期

    政府提出為美容和健身服務合約設立冷靜期 文匯報資料圖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5日)公布針對美容和健身服務等消費合約,設定法定冷靜期進行公眾咨詢,為期3個月。諮詢文件提出,法定冷靜期的安排適用於任何涉及需要預繳[詳細]

  • 10歐陽若曦GT世界盃入決賽歐陽若曦GT世界盃入決賽

    ​第6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昨日進行選拔賽,參加國際汽聯GT世界杯的香港車手歐陽若曦以30分17秒576完成12圈選拔賽,以第13名衝線,取得今日決賽的資格,以最後一位起跑。其他香港車手,方駿宇以第11位完成,恩培尼多利則以第10位衝線,為成績最好的車手。(無[詳細]

  • 11太極拳内外兼修活氣血太極拳内外兼修活氣血

    太極拳是一種內外兼修,動靜結合的拳術,是我國特有的練身武術之一。太極拳的特點是松、靜、柔、深。松是放鬆。肌肉和精神都放鬆,採取自然站立姿勢,舒適自然。練拳時動作輕柔圓活,不用緊張用力。由於全身放鬆,血[詳細]

  • 12減掉男士小肚腩減掉男士小肚腩

    很多中年女人身材變形,長著大肚腩,其實很多上了年紀的男性們也容易長大肚腩,挺著大肚子像個孕婦很難看,也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肚子上長贅肉也是不健康的一種表現,也常被稱為啤酒肚。那麼男人肚子上為何愛長肥[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瑜伽健身還是傷身?有人傷了腰椎有人矯正了駝背

瑜伽健身還是傷身?有人傷了腰椎有人矯正了駝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