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時尚潮流 >

美白針不靠譜,還是防曬吧

更新時間:2016-05-09 15:03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297178

美白針不靠譜,還是防曬吧

一白遮三醜。在中國,膚白貌美是關聯在一起的詞彙。正是因為這種追求白皙效果的審美,讓美白成了目前整形醫美市場上極其火爆的專案。“美白針”這一微整項目也成了今夏醫美市場的香餑餑,然而鳳凰健康從專家處求證得知,中國市場上在售的“美白針”均為非法,“我們國內這個產品還沒有合法的註冊證”。 

在國內知名社交網站豆瓣網的小組話題中,專門有一組叫“美白+護膚”,從目前的小組人數來看,已經聚集了12139人在該小組,而該小組最新的幾個話題正是美白針和購買/代購美白針。

一位元愛美者告訴鳳凰健康,在她心中打美白針就是分分鐘的事情,“我朋友圈裡有好多朋友去找熟人打了,效果挺好的,我也在琢磨呢。”

這正是很多愛美者的認知誤區,在她們眼裡,打個美白針和去美容院做個spa沒太大區別,但醫療美容和生活美容有很大區別。

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博士後丁小邦博士表示,在他生活中,也常常會遇到一些將美容院和醫美診所混為一談的患者朋友。在他看來,如何有效的分辨美容院和有資質的醫美診所,最關鍵就是看資質。

“其實我們國家在註冊上是有一個審批的,是醫療機構一定有衛生行政部門頒發的一個東西,這個東西一般會有一個名字,它會起個醫院的名字,或者什麼門診的名字,生活美容院不會帶什麼醫院、診所,門診這樣的字樣的。”

美白針不靠譜,還是防曬吧

國內沒有合法註冊的美白針

據瞭解,美白針是混合針劑,主要含VC、傳明酸、谷胱甘肽等成分。儘管主要成分都合法,但是這些主要成分均是用於疾病治療,並非“因美白而生”。

我國《整形手術用交聯透明質酸鈉凝膠行業標準》的起草人蒙一純博士則更為直接的表示,“美白針這個問題,現在沒有合法的。”

美白針其實是靜脈輸液

所謂的美白針其實是一種靜脈輸液,它主要有三種成分:氨甲環酸、谷胱甘肽、維生素C。美白針通常是將上述幾種成分加生理鹽水放入吊瓶,進行靜脈注射,一個療程需要數次輸液。

氨甲環酸大家可能覺得比較陌生,但它的另一個名字“止血環酸”會讓人覺得眼熟,它也叫“妥塞敏”,在臺灣被稱為“傳明酸”,主要用途是止血。它與酪氨酸部分結構類似,可以競爭性抑制酪氨酸酶,進而減少黑素蛋白的形成,這是其美白的主要機理。谷胱甘肽,最顯著的特點就是還原抗氧化能力強,因此常用於肝臟等內臟保護。它可以抑制酪氨酸酶活性,抑制黑素蛋白的形成,具有美白的功效。維生素C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能抑制多巴胺的氧化,並使皮膚中已經形成的黑素還原成無色物質並使黑素變成水溶性。

目前提供美白針輸液主要為一些醫療美容機構,部分機構會在其中自行加入一些其他的成分,如銀杏提取液、維生素B12等等。南昌市第一醫院的美容科主任蔡醫生表示,市面上所謂的美白針成本只需要幾十元到一百元左右,商家所號稱的進口針劑也屬於低成本,根本不需要所謂的上萬元的費用。

美白針不靠譜,還是防曬吧

“靠經驗”配製美白針,不安全!

據此前媒體的報導,多位元專家對美白針提出疑問。上海第九人民醫院整複外科的主任醫師劉凱表示,現在美白針大多都是現配現打的。韓國有一些美白針成品製劑,但是並未通過我國藥監部門的審批。如果通過其他途徑購買進口的美白針,再找醫生注射或者自行注射,存在不小的風險。

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整形美容科一位專家指出,所謂的美白針基本成分是有美白效果的藥物,不過使用這些藥物是有講究的,有的藥物服用過多,會產生反效果。“不少不正規的機構推出的美白針,要麼是自己配製的,要麼是從非正規管道購買來的。很多機構就是把幾種能抑制黑色素的成分隨意組合,變成所謂的美白針,產品本身品質無法保證。”該專家指出,“靠經驗”搭配的美白藥物或是抗氧化藥物都不安全,大型公立醫院整形美容科都不敢貿然使用沒有獲批的產品,尤其是注射到血管裡面的藥品。

有健康風險,美、法等國已叫停

資料顯示,美白針在我國並未獲得批准文號,國家藥監局也並未批准美白針中的成分用於醫療美容,美容機構和網路賣家宣稱的氨甲環酸、谷胱甘肽、維C等主要成分,這些雖然是國家批准使用的針劑,但其臨床適應症並無用于美白之說。

有不少具有醫療美容資質的美容醫院或診所提供美白針注射服務。由於美白針幾種成分單獨都屬正規藥物,醫生往往利用開具處方的形式,自行配置“國產美白針”,打了政策的擦邊球。至於很多美容院使用的“美白針”,更是不合法。2013年,央視《每週品質報告》就對黑心“美白針”進行過曝光。

美白針不靠譜,還是防曬吧

2015年9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發出警告,指出“美白針”類產品具有潛在不安全性而且無效,其從未批准任何皮膚美白或膚色增白的注射藥品。FDA還指出美國市面上出售的美白針可能含有汞,可嚴重損害腎臟和神經系統。今年4月5日,法國國家醫藥保健品安全署(ANSM)在其網站上發佈決定,禁止銷售用於皮膚美白或提亮膚色的注射產品,因為這些產品尚未經過授權上市,且存在健康風險。2015年,法國曾出現兩例因使用美白注射產品產生不良反應的病例,其中一例患者出現噁心、頭暈、心悸、腹部不適等一系列症狀。

10多年前,大S的《美容大王》裡提到她打過美白針。大概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美白針慢慢流傳開來。P仔想說的是,跟減肥一樣,美白也不是一天就能做到的,走捷徑有時反有風險。還有一點,靜脈輸液在一般的門診治療中是不被提倡的,更何況“是藥三分毒”啊!想要美白,不如多吃番茄,多喝檸檬水,出門擦防曬霜。這些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他介紹,老百姓口中的美白針,實際上就是左旋乳酸,當我們運動之後它可以刺激肌肉的生長,或者皮膚的生長,起到讓人看上去更加鮮豔或者是白這樣的作用,“(這種產品)在國外已經有了,但國內這個產品還沒有合法的註冊證”。

整形外科專家丁小邦博士也表示,目前市面上也有不少商業包裝的“美白針”產品,確實屬於違法,“但是醫生用可以變白的藥物進行組合配方,可能我用一點維C,用一點其他能讓你能變白的,這是合法的,這個是有幫助的。”

美白針不靠譜,還是防曬吧

不過一位資深醫美行業從業者則向鳳凰健康透露,儘管醫生可以調配美白成分,但如何調配國際上沒有統一的合法標準,“也就是說,全世界不管你在哪打,不同的醫院美白針配方都不一樣,這會怎麼樣啊?這對醫生的經驗、職業道德的要求就非常高!”

上門打美白針應儘量避免

在網上搜索關鍵字“美白針 上門”能看到很多相關的資訊,包括在上述豆瓣小組中也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上門打針的服務。看到在一些醫療APP的宣傳中,也以能夠提供上門打美白針為賣點。

不過丁小邦博士認為,上門輸液具備合法性,但醫療美容行業上門打針則有點尷尬。

他解釋,“如果是協和醫院,如果哪個老人家由於一些原因無法到醫院去,那麼醫院去他家中做急救治療,這肯定是合法的。”

但在醫美行業中,患者不願去醫院診所,而要求醫生護士去家中輸液打針,提供上門服務,這個現在還很尷尬,在丁小邦看來,這種上門打針輸液服務“應該儘量避免這麼去做”。

根據太平洋網、鳳凰健康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Chanel宣布停產野生動物皮時裝Chanel宣布停產野生動物皮時裝

    法國奢侈品牌香奈兒(Chanel)日前宣布停止使用野生動物皮,並已將野生動物皮產品從網站下架。 [詳細]

  • 2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從2017年出演《和平飯店》至如今,陳數粉絲倍增,她一直都備受關註,連服裝搭配都不被放過呢。不管是出身藝術世家,還是演技爆表,陳數的氣質都是很出眾的,在穿搭方面,她喜歡襯衫搭配牛仔褲,更是顯得時尚而又簡潔,很符合她逆生長的狀態,完全沒有四十幾歲[詳細]

  • 3高圓圓出席撈金,僅有“兩塊布料”?,下半身雙腿姿勢真亮了!高圓圓出席撈金,僅有“兩塊布料”?,下半身雙腿姿勢真亮了!

    高圓圓是清純人設的代表,都說高圓圓是國民女神,清新脫俗同時又優雅迷人,每次出席撈金總能給人帶來一絲絲驚喜,高圓圓同時也是一個設計師有自己創立的品牌,自從嫁給趙又廷之後便很少再出現在娛樂圈了,拍戲也很少,如今出席撈金也是代言一些活動,畢竟是明[詳細]

  • 4修眉有講究修眉有講究

    有些人會常常因為對自己眉毛沒有自信會用劉海把眉毛遮蓋住。通常情況下也只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塗抹的眉膏。如果不注意的話可能會產生怒眉的現象,所以要選擇與骨骼符合的眉型。確定眉頭、眉峰、眉尾首先用手指觸摸來確[詳細]

  • 5精油雖好,禁忌卻多精油雖好,禁忌卻多

    精油是女性朋友最青睞的一種美容物品,而且精油的功效十分的廣泛,也是女性朋友最值得信賴,和較為天然的護膚品,由於精油的種類不一樣,加上精油的又分為幾等,所以在使用上並不簡單,今天來瞭解一下,使用精油需知[詳細]

  • 6招秉恒搏盡追夢 身份百變瓣瓣掂招秉恒搏盡追夢 身份百變瓣瓣掂

    ■ 招秉恒組織的「彩虹來」樂隊會在「樓尚」音樂餐廳演出,也曾登上「搖滾春晚」。香港工作遇瓶頸 勇闖神州展新天赴內地打拚近20年的香港人招秉恒有很多身份,比如電影評論人、專欄作者,比如知名廣告人、創意顧問,[詳細]

  • 7指甲油漂亮有健康風險指甲油漂亮有健康風險

    現代女性的生活早已與化妝品撇不開關系,即使不愛化妝但最少在出門之前抹個防曬露或是擦個口紅,塗個指甲油。那麼塗指甲油好嗎?指甲油中包含一些類似丙酮的有害物質,可能會產生一些負面的作用。這些化學物質可以增[詳細]

  • 8演奏流行曲 拓民樂受眾演奏流行曲  拓民樂受眾

    ■莫婉瑩希望融合流行曲可吸引更多人關注民樂。 受訪者供圖2015年剛剛畢業的廣西來賓姑娘莫婉瑩,作為廣西歌舞劇院有限公司民樂演出團隊的一員,已經有兩年沒有回家過年了,「每年春節臨近,都是演出隊伍最忙碌的時候[詳細]

  • 9國際潮流時尚服飾匯聚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展國際潮流時尚服飾匯聚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展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50屆「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於14日起一連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作為亞洲最具規模的時裝展覽之一,本次展覽吸引來自11個國家及地區,約1400家參展商參與。展覽多個主題展區與多場時裝[詳細]

  • 10披紅挂彩環球年味濃披紅挂彩環球年味濃

        2月2日,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的舞龍隊伍行進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街頭。 中國傳統新春佳節臨近,很多國家和地區舉行多種多樣的活動,披紅挂彩中洋溢起濃濃的中國年味。 來源: 新華网[詳細]

  • 11傳統玉器變fashion傳統玉器變fashion

    在新的一年,傳統玉器也要大玩新意。過往大家的印象中,一提到玉器,總覺得與時尚難以配搭。其實,玉器若在傳統器型上加入少許創意,就能為經典注入新活力,也增加了它的使用機率。[詳細]

  • 12新年想換新發色?當心“冒牌”染發膏新年想換新發色?當心“冒牌”染發膏

    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發布通告稱,經廣東省藥品檢驗所等檢驗,標示為廣州市漢邦化粧品有限公司等30家企業生産(代理)的92批次化粧品不合格。記者梳理發現,不少“冒牌”染發膏藏身其中,染發産品儼然已成為[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