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時尚潮流 >

夏季護膚可得注意

更新時間:2016-05-16 12:41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762121

夏季護膚可得注意

夏季的高溫天氣,使得我們的肌膚面臨著重重挑戰,在這個季節裡,我們需要注意的護膚細節有很多,千萬不可以大意。要知道, 錯誤的護膚方法有可能讓你的肌膚受到傷害。今天,就來告訴你,在夏季,護膚要注意哪些問題,有哪些動作和習慣是禁忌,絕對不可以做!

做好日常“面子工程”

日常皮膚護理,首先是洗臉。洗臉既清潔皮膚,又能給皮膚補充一些水分和促進血液迴圈,有延緩皮膚衰老的作用。

涼水有清涼消暑的作用,但涼水會刺激皮膚的毛細管收縮,從而將污垢留存在毛孔內,所以夏季不宜用涼水洗臉,而適宜用溫水洗臉。

洗臉時宜選用能清潔皮膚、補充水分、保持汗腺、皮脂腺暢通、減少色素沉積等作用的泡沫潔面奶。這樣不僅易將臉上髒物去除,而且會有清涼感。

忌:頻繁地人為去皮膚角質。肌膚在失去角質保護後,很容易發生接觸性皮炎,細菌的感染率也會相對增加。

選擇適當的護膚品

皮膚被強烈陽光暴曬後,會乾燥起斑、出皺紋,所以最好選擇透氣性好、清淡、營養且滲透性強的化妝品,薄而勻地抹在面部,以滋潤皮膚。經常在空調室內工作的人士,更要注意使用保濕效果好的化妝品。

忌:選用油脂性強或粘附性強的化妝品,尤其是果酸類護膚品。因為弱酸性的果酸護膚品一般可使皮膚出現輕度脫屑,強烈紫外線會使皮膚出現色素沉著。

夏季護膚可得注意

要做好防曬與美白

目前大多愛美的人都知道夏季要防曬,但由於所用化妝品不當或使用方法不當,而達不到美白的效果。臉上搽防曬霜(粉),手、腿搽防曬油等等,並不等於皮膚就能始終免除紫外線的傷害。任何有效防曬護膚品抵抗紫外線的能力都十分短暫,所以防曬效果要好就需要適時補充。當你因工作不得不接觸太陽光時,最好同時採取多種保護皮膚的措施,如既搽防曬品,又戴帽子或撐太陽傘等,同時在晚上還應適當使用美白護膚品。美白護膚品的成分一般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能在黑色素形成的每個階段發揮作用,最大限度地阻斷皮膚色素斑的產生。

忌:用美白產品代替防曬產品。如果只在晚上美白不在白天防曬,不僅達不到美白的目的,皮膚反而受害。

化妝要以淡妝為宜

夏季愛美的女士,尤其是那些注重自身儀錶的女士,當然需要化妝。所以正確的選擇是淡妝,臉上稍加一點色彩,使輪廓看來健康明快,人有精神即可。

忌:化濃妝。濃妝易阻塞毛孔,使皮膚排泄不通暢而引發皮膚的炎症反應。

切忌在夏季裡祛斑

如果夏季防曬不當,臉上的斑點自然會增多。如果想到要祛斑,那你可得選擇適當的祛斑時機了。一般來說,對於出現的斑點,我們推薦採用自製面膜進行預先處理,待進入秋季後再考慮全面祛斑。

忌:在夏季祛斑。夏季祛斑使皮膚的淺層一旦脫落,新生皮膚暴露在外,這種新生皮膚對烈日暴曬無耐受性,會很容易被灼傷及色素沉著,斑點反而越祛越多。

夏季護膚可得注意

教你自製面膜兩招

預防日曬的自製面膜,其做法有二:取一湯匙蜂蜜加幾滴檸檬汁,均勻拍打在面部,覆上熱毛巾,敷蒸5分鐘,能潤澤肌膚;也可取一個蛋黃,二湯匙奶粉,用蜂蜜調成濃膏狀,塗抹在臉上30分鐘後洗去即可。

忌常用吸油面紙吸收油漬

夏天臉部容易出油,尤其是T區更讓人油光可鑒。很多人習慣用吸油面紙把臉部的油吸走,給面部帶來短暫的乾爽。這種做法絕對是錯誤的,吸油頻率越高出油的頻率也隨之提高,臉部會因為慣性而出油,容易讓肌膚分泌更多油脂。在吸油之後應及時洗臉塗霜。

忌每日洗臉次數太多

一般早上、晚上各洗一次臉就夠了。千萬不要因為臉部出油洗太多次臉。洗臉次數太過於頻繁容易讓臉變得乾燥,進而出現乾澀、的現象。臉部的水油平衡狀態是肌膚健康的指標,如果失去了這項指標,皮膚也會因此出現問題。

忌亂用香水

女孩子害怕因為頻繁出汗有體味,就會在在身上噴些香水,99健康網小編建議,儘量將香水噴在衣服上,或在頸後、耳後、肘內側、手腕、裙下擺和膝內側噴灑,而不能將其噴在裸露的皮膚上,因為在陽光的照射下,香水會發生化學變化,從而刺激到皮膚,令皮膚發癢變紅。

忌頻繁使用濕巾

夏季女孩子也容易出汗,所以濕巾是女孩子經常準備的用品,覺得用濕巾擦汗,又衛生又清爽。但是濕巾裡面石油化學成分的添加劑,如果你的皮膚是敏感型的,那就不要隨便使用,另外,頻繁的使用濕巾,也會讓表面的皮膚環境發生變化,讓皮膚表面出現水油失衡,更不利於皮膚的健康狀態。所以濕巾只能作為應急臨時清潔處理,真正想實現清潔效果最好還是用香皂和清水進行清洗。

夏季護膚可得注意

忌塗抹太多防曬霜

夏天太陽光過於猛烈,所以很多人選擇塗抹防曬霜來抵抗紫外線和強光的照射。臉部(除了眼周)塗上薄薄的一層防曬霜就夠了,注意每隔兩三個小時重複塗抹一遍,不需要每次塗的過厚。否則皮膚會無法透氣,毛孔會被堵塞,使油脂聚集太多而產生各種痘痘粉刺。除了塗抹防曬霜,防曬還有很多學問、小編梳理了大家對於防曬的認識普遍5大存在誤區。

誤區1:

防曬霜是護膚保養的最後一步,是彩妝開始的第一步,切不可貪圖省事簡化步驟。在沒有脂質防護的情況下直接將防曬霜塗抹在臉上,會令粉質更有機會堵塞毛孔,造成痘痘及痤瘡。而如果是化學防曬成分比例偏高的防曬品,在吸收陽光分解後,也會對肌膚造成更為直接的刺激。

誤區2:出門前幾分鐘塗防曬就好

防曬品塗抹後,需要一定的時間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薄膜後才能發揮作用。根據劑型的不同,形成時間有所差異,因此防曬霜一定要在出門前提前塗抹,最好提前30分鐘。

誤區3:防曬不用卸妝

卸妝的目的是把臉上塗抹的防曬產品全部清理乾淨。一般來講,普通的防曬產品不需要卸妝,用洗面乳即可以徹底清除乾淨。但是對於一些油膩的防曬產品,洗面乳難以洗淨(洗完之後臉上仍然很滑膩),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卸妝。卸妝之後要注意做好保濕,塗抹爽膚水、面霜。

夏季護膚可得注意

誤區4:防曬一天擦一次就行

一般的防曬用品防汗程度為30分鐘,防水程度為80分鐘,如果要外出,並且知道自己會長時間在陽光下的話,應該隨身帶上防曬霜,然後每隔1小時擦一次。

防曬霜如果是用來覆蓋整個面部,一次差不多需要用1ml左右,如果是全身大約是30ml左右。

誤區5:

SPF指的是對UVB的防護力,SPF值後面的係數表示可以延長皮膚被UVB曬傷的時間。係數越大,說明延長被曬傷的時間越長,但是,不代表防曬效果越好。因為SPF越高的產品含更多的防曬劑,而這些增加的防曬劑對皮膚的危害也是不可避免的,這也是很多人用了高係數SPF防曬霜後皮膚產品會過敏的原因。

夏季只做好防曬當然是不夠的,保濕也不能忽略,關於保濕不少人存在以下4個誤區:

誤區1:保濕等於洗臉

保濕的範圍很廣,除了每天洗臉2~3次之外,還要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化妝品在臉上停留時間不宜過長,3~6小時要及時卸妝。

誤區2:往臉上噴純淨水為臉部補水

這種方法雖然可以讓肌膚享受一瞬間的滋潤快感,但由於表面張力的緣故,普通水滴在皮膚上通常呈球形,不容易被吸收。相反,隨著這些水分的蒸發,還可能將表皮原有的水分一起帶走,令皮膚更加乾燥。正確的做法是,用有深層補水功能的噴霧柔膚水為臉補水。

夏季護膚可得注意

誤區3:從外面回來立即用毛巾裹冰塊冷敷面部

用毛巾裹冰塊冷敷面部只適合於油性皮膚的女性,要在潔膚後進行,這樣對減少油脂分泌有效,而幹性皮膚的女性不適合這種做法,油脂本身就是幹性皮膚的保濕劑。

誤區4:隔天使用面膜或做薰蒸

對於油性皮膚女性,撕剝型面膜是保濕護膚的首選。但如果隔天使用,就會加速皮膚老化,因此每週做1~2次比較合適。薰蒸雖然有助於肌膚恢復彈性,但使用過於頻繁,也會給嬌嫩的皮膚細胞造成損傷,所以正確的做法是每週在專業美容院裡做一次薰蒸。

根據家庭醫生在線、健康時報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Chanel宣布停產野生動物皮時裝Chanel宣布停產野生動物皮時裝

    法國奢侈品牌香奈兒(Chanel)日前宣布停止使用野生動物皮,並已將野生動物皮產品從網站下架。 [詳細]

  • 2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從2017年出演《和平飯店》至如今,陳數粉絲倍增,她一直都備受關註,連服裝搭配都不被放過呢。不管是出身藝術世家,還是演技爆表,陳數的氣質都是很出眾的,在穿搭方面,她喜歡襯衫搭配牛仔褲,更是顯得時尚而又簡潔,很符合她逆生長的狀態,完全沒有四十幾歲[詳細]

  • 3高圓圓出席撈金,僅有“兩塊布料”?,下半身雙腿姿勢真亮了!高圓圓出席撈金,僅有“兩塊布料”?,下半身雙腿姿勢真亮了!

    高圓圓是清純人設的代表,都說高圓圓是國民女神,清新脫俗同時又優雅迷人,每次出席撈金總能給人帶來一絲絲驚喜,高圓圓同時也是一個設計師有自己創立的品牌,自從嫁給趙又廷之後便很少再出現在娛樂圈了,拍戲也很少,如今出席撈金也是代言一些活動,畢竟是明[詳細]

  • 4修眉有講究修眉有講究

    有些人會常常因為對自己眉毛沒有自信會用劉海把眉毛遮蓋住。通常情況下也只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塗抹的眉膏。如果不注意的話可能會產生怒眉的現象,所以要選擇與骨骼符合的眉型。確定眉頭、眉峰、眉尾首先用手指觸摸來確[詳細]

  • 5精油雖好,禁忌卻多精油雖好,禁忌卻多

    精油是女性朋友最青睞的一種美容物品,而且精油的功效十分的廣泛,也是女性朋友最值得信賴,和較為天然的護膚品,由於精油的種類不一樣,加上精油的又分為幾等,所以在使用上並不簡單,今天來瞭解一下,使用精油需知[詳細]

  • 6招秉恒搏盡追夢 身份百變瓣瓣掂招秉恒搏盡追夢 身份百變瓣瓣掂

    ■ 招秉恒組織的「彩虹來」樂隊會在「樓尚」音樂餐廳演出,也曾登上「搖滾春晚」。香港工作遇瓶頸 勇闖神州展新天赴內地打拚近20年的香港人招秉恒有很多身份,比如電影評論人、專欄作者,比如知名廣告人、創意顧問,[詳細]

  • 7指甲油漂亮有健康風險指甲油漂亮有健康風險

    現代女性的生活早已與化妝品撇不開關系,即使不愛化妝但最少在出門之前抹個防曬露或是擦個口紅,塗個指甲油。那麼塗指甲油好嗎?指甲油中包含一些類似丙酮的有害物質,可能會產生一些負面的作用。這些化學物質可以增[詳細]

  • 8演奏流行曲 拓民樂受眾演奏流行曲  拓民樂受眾

    ■莫婉瑩希望融合流行曲可吸引更多人關注民樂。 受訪者供圖2015年剛剛畢業的廣西來賓姑娘莫婉瑩,作為廣西歌舞劇院有限公司民樂演出團隊的一員,已經有兩年沒有回家過年了,「每年春節臨近,都是演出隊伍最忙碌的時候[詳細]

  • 9國際潮流時尚服飾匯聚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展國際潮流時尚服飾匯聚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展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50屆「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於14日起一連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作為亞洲最具規模的時裝展覽之一,本次展覽吸引來自11個國家及地區,約1400家參展商參與。展覽多個主題展區與多場時裝[詳細]

  • 10披紅挂彩環球年味濃披紅挂彩環球年味濃

        2月2日,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的舞龍隊伍行進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街頭。 中國傳統新春佳節臨近,很多國家和地區舉行多種多樣的活動,披紅挂彩中洋溢起濃濃的中國年味。 來源: 新華网[詳細]

  • 11傳統玉器變fashion傳統玉器變fashion

    在新的一年,傳統玉器也要大玩新意。過往大家的印象中,一提到玉器,總覺得與時尚難以配搭。其實,玉器若在傳統器型上加入少許創意,就能為經典注入新活力,也增加了它的使用機率。[詳細]

  • 12新年想換新發色?當心“冒牌”染發膏新年想換新發色?當心“冒牌”染發膏

    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發布通告稱,經廣東省藥品檢驗所等檢驗,標示為廣州市漢邦化粧品有限公司等30家企業生産(代理)的92批次化粧品不合格。記者梳理發現,不少“冒牌”染發膏藏身其中,染發産品儼然已成為[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