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時尚潮流 >

夏季這樣吃對皮膚好

更新時間:2016-05-17 16:09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631206

夏季這樣吃對皮膚好

夏天快到了,首要任務當然是護膚美容。有一句話不是說女人什麼都可以不要,但是不可以不要臉啊。夏天可是皮膚“敵人”最多的時候啊,什麼UV、紫外線、黑色素……光有護膚品和防曬是不行的,還要加上酸酸甜甜的水果才行,這樣才能做到內外結合,擊退夏日肌膚問題。

為什麼夏天沒有冬天寒冷和大風的侵蝕皮膚還是會感覺到乾燥,因為夏天的氣溫高濕度低,保濕機能下降了,讓肌膚上的水分沒法長時間停留。因此導致肌膚擦多少護膚品還是乾燥。而且很多人都是到了冬天皮膚乾燥,才開始補水,到了冬天再補充再多的水分也沒有用,那麼夏季皮膚乾燥怎麼辦?補點“酸”有奇效。

酸、甜、苦、辣、鹹,人之一生當五味俱全,缺一味則有遺憾,而五味中與女人最貼近的,還屬酸。無論是酸楚的青春還是讓你心酸的人,都會讓你的眼眶變得酸酸的,忍不住流淚。

在中醫的“藥食同源”理論中,食物五味分為陰陽兩種屬性,酸苦咸為陰,甘辛為陽。其作用或收、或緩、或急、或燥、或潤、或軟、或堅,對人體產生不同影響。而酸能養肝,肝又是決定女人皮膚斑點和氣色的關鍵器官,所以女人這輩子離不開酸。

但是提起酸,無論是梅子、山楂、檸檬,還是一想到就會情不自禁流口水的楊梅,它們恰恰不是酸性,而是鹼性的。這些鹼性水果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掉,最終經排泄系統排出體外。人若要健康,血液必須長期維持微鹼性,這樣體內廢物容易排除,免疫力也會得到提高,肌膚也會自然而然變得充沛有活力。

夏季這樣吃對皮膚好

葡萄

葡萄中含有大量的葡萄多酚,這種物質具有抗氧化功能,能有效地阻止自由基的增生,有效地延緩衰老;其內含單寧酸、檸檬酸,可以對皮膚其搭配很好的保濕收斂作用。另外葡萄內的維生素B3及豐富礦物質對皮膚又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每天喝一小杯紅酒對皮膚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

夏天困擾大家的另一個皮膚問題,就是為什麼冬天的衰老速度比夏天慢。最主要的“兇手”不是UV,冬天溫度低,細胞休眠代謝就慢下來受到自由基的傷害就少了。夏天天氣炎熱代謝快,因此啊受自由基的影響就大了。這樣一來,夏天肌膚當然衰老的快。所以夏天多吃點抗衰水果,説明身體在高代謝狀態下減緩衰老速度。

夏天的必做功課還有什麼? 當然是美白防曬。曬多了不但容易黑,還容易長出色斑。夏天受到了紫外線的干擾,使肌底產生大量的黑色素,不僅讓色斑加深,肌膚也因此看起來會暗淡無光,因此你肯定需要下面這個美白“聖品”。

檸檬

檸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鈣質而作為化妝品和護膚品的原料。其主要的美容功效有:增白潔膚、去除色斑、緊膚、潤膚、消除疲勞、抗肌膚老化等。另外,檸檬中還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可軟化角質層,去除死皮,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取一茶匙檸檬汁,混合一勺優酪乳和一勺蜂蜜,在膝蓋、手肘和腳後跟部輕輕摩擦約10分鐘後,再用溫水沖洗,長期堅持可令肌膚柔嫩而富有光澤。女性在夏天吃什麼可以護膚呢?女性在夏天很容易出現各種不同的皮膚不適症狀,想要緩解這些症狀就可以試試飲食方案。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夏天護膚究竟要吃些什麼好吧。

夏季這樣吃對皮膚好

夏天護膚吃什麼好

堅果:堅果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對皮膚很有好處,能夠從內而外地軟化皮膚,防止皺紋,同時保濕,讓肌膚看上去更年輕。堅果中含有的維生素E,不僅能減少和防止皮膚中脂褐質的產生和沉積,還能預防痘痘。

魚類:科學研究發現,一周吃三次魚可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侵害。長期吃魚,可以為人們提供一種類似於防曬霜的自然保護,使皮膚增白。此外,一些感光蔬菜,如白蘿蔔、芹菜、香菜等,容易使皮膚出現色素沉澱,在陽光強烈的季節最好少吃。

番茄:這是很好的防曬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夏天護膚吃什麼水果好

蘋果:蘋果營養豐富,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天然美容水果。蘋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種保濕因數對皮膚有保濕作用,維他命C能抑制皮膚中黑色素的沉著,常食蘋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黃褐斑。另外,蘋果中所含的豐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暢,有祛痘作用。

柑橘:柑橘類溫和的個性讓它在這個秋天成為水果之王,雖然現在每個季節都能找到柑橘,但秋天成熟的才是最多吸收天地精華的良品。它的好處不用多說,單單是想到它的清新味道,就夠除燥,提神醒腦的了。

夏季這樣吃對皮膚好

鱷梨:鱷梨又名牛油果,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特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葉酸。同時,鱷梨的果肉常被用來做成天然面膜來滋潤、軟化皮膚,也是一種非常溫和而高效的保濕劑。與其他植物油相比,它的組成與天然皮脂膜的結構很相似,所以能即刻修復皮膚受損部位,預防水分流失。它的性質非常溫和,且具有潤而不膩容易吸收的特點,牛油果油可以安全用在眼唇部等敏感脆弱部位。

獼猴桃: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白肌膚,還能提高肌膚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膚,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皮膚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獼猴桃還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纖維和礦物質,對肌膚健康很有好處。

黑加侖子:黑加侖子含有豐富的糖、有機酸、多種維生素、活性物質、豐富礦物質及特殊芳香成分,能清潔並喚醒疲倦的肌膚,促進肌肉的興奮,使肌膚光彩立現。

草莓:草莓增白和滋潤保濕;有去火、解暑、清熱的作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較旺盛,吃點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無論對肌膚或身體健康都是很好的哦。

除此之外,還有夏天護膚的食譜推薦給大家,繼續來看看吧。

夏天護膚的營養食譜

脊肉粥

材料:豬瘦脊肉200克,粳米300克,食鹽、香油、川椒各少許。

做法:備好豬瘦脊肉200克,粳米300克,食鹽、香油、川椒各少許。先將瘦脊肉切成小塊,用香油炒一下,再放入粳米煮成粥。待粥熬熟後,再加入精鹽、川椒,再煮沸片刻即可。可長期食用。

功效:豬脊肉具有滋肝陰、滑肌膚的功效,與粳米煮粥可使肌膚白嫩,改善膚色。

夏季這樣吃對皮膚好

銀耳粥

材料:銀耳7克,粳米500克,紅棗5枚,冰糖50克。

做法:銀耳用開水發漲、洗淨,粳米用清水淘洗乾淨,大棗洗淨。把粳米、銀耳、紅棗放在砂鍋裡,加入清水1000毫升,慢煮至米粥湯稠,表面浮有粥油,放入冰糖,再煮5分鐘即可。建議早晚服食。

功效:特別適用於面部乾燥脫屑、黃褐斑者服用,健康人常食用可使面色潔白,改善膚色。

黃瓜粥

材料:大米100克,鮮嫩黃瓜1-2根,精鹽少許,一小塊生薑。

做法:將黃瓜洗淨,去皮去心後,切成薄片,放在旁邊備用。將生薑切成絲,也放在一旁備用。將大米放入鍋內,淘洗乾淨,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將生薑倒入鍋中。把鍋置於灶上,點燃灶火,用大火燒開後,將黃瓜片倒入鍋中,改用小火慢慢煮至米爛,再煮至湯稠,起鍋前,放入少許精鹽調味即可。

功效:黃瓜含有豐富鉀鹽和一定數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糖類、蛋白質以及芥、磷、鐵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黃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膚。

以上護膚的食物是不是都很常見呢?可以根據自身的需要來選擇哦。

根據生命時報、家庭醫生在線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Chanel宣布停產野生動物皮時裝Chanel宣布停產野生動物皮時裝

    法國奢侈品牌香奈兒(Chanel)日前宣布停止使用野生動物皮,並已將野生動物皮產品從網站下架。 [詳細]

  • 2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從2017年出演《和平飯店》至如今,陳數粉絲倍增,她一直都備受關註,連服裝搭配都不被放過呢。不管是出身藝術世家,還是演技爆表,陳數的氣質都是很出眾的,在穿搭方面,她喜歡襯衫搭配牛仔褲,更是顯得時尚而又簡潔,很符合她逆生長的狀態,完全沒有四十幾歲[詳細]

  • 3高圓圓出席撈金,僅有“兩塊布料”?,下半身雙腿姿勢真亮了!高圓圓出席撈金,僅有“兩塊布料”?,下半身雙腿姿勢真亮了!

    高圓圓是清純人設的代表,都說高圓圓是國民女神,清新脫俗同時又優雅迷人,每次出席撈金總能給人帶來一絲絲驚喜,高圓圓同時也是一個設計師有自己創立的品牌,自從嫁給趙又廷之後便很少再出現在娛樂圈了,拍戲也很少,如今出席撈金也是代言一些活動,畢竟是明[詳細]

  • 4修眉有講究修眉有講究

    有些人會常常因為對自己眉毛沒有自信會用劉海把眉毛遮蓋住。通常情況下也只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塗抹的眉膏。如果不注意的話可能會產生怒眉的現象,所以要選擇與骨骼符合的眉型。確定眉頭、眉峰、眉尾首先用手指觸摸來確[詳細]

  • 5精油雖好,禁忌卻多精油雖好,禁忌卻多

    精油是女性朋友最青睞的一種美容物品,而且精油的功效十分的廣泛,也是女性朋友最值得信賴,和較為天然的護膚品,由於精油的種類不一樣,加上精油的又分為幾等,所以在使用上並不簡單,今天來瞭解一下,使用精油需知[詳細]

  • 6招秉恒搏盡追夢 身份百變瓣瓣掂招秉恒搏盡追夢 身份百變瓣瓣掂

    ■ 招秉恒組織的「彩虹來」樂隊會在「樓尚」音樂餐廳演出,也曾登上「搖滾春晚」。香港工作遇瓶頸 勇闖神州展新天赴內地打拚近20年的香港人招秉恒有很多身份,比如電影評論人、專欄作者,比如知名廣告人、創意顧問,[詳細]

  • 7指甲油漂亮有健康風險指甲油漂亮有健康風險

    現代女性的生活早已與化妝品撇不開關系,即使不愛化妝但最少在出門之前抹個防曬露或是擦個口紅,塗個指甲油。那麼塗指甲油好嗎?指甲油中包含一些類似丙酮的有害物質,可能會產生一些負面的作用。這些化學物質可以增[詳細]

  • 8演奏流行曲 拓民樂受眾演奏流行曲  拓民樂受眾

    ■莫婉瑩希望融合流行曲可吸引更多人關注民樂。 受訪者供圖2015年剛剛畢業的廣西來賓姑娘莫婉瑩,作為廣西歌舞劇院有限公司民樂演出團隊的一員,已經有兩年沒有回家過年了,「每年春節臨近,都是演出隊伍最忙碌的時候[詳細]

  • 9國際潮流時尚服飾匯聚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展國際潮流時尚服飾匯聚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展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50屆「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於14日起一連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作為亞洲最具規模的時裝展覽之一,本次展覽吸引來自11個國家及地區,約1400家參展商參與。展覽多個主題展區與多場時裝[詳細]

  • 10披紅挂彩環球年味濃披紅挂彩環球年味濃

        2月2日,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的舞龍隊伍行進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街頭。 中國傳統新春佳節臨近,很多國家和地區舉行多種多樣的活動,披紅挂彩中洋溢起濃濃的中國年味。 來源: 新華网[詳細]

  • 11傳統玉器變fashion傳統玉器變fashion

    在新的一年,傳統玉器也要大玩新意。過往大家的印象中,一提到玉器,總覺得與時尚難以配搭。其實,玉器若在傳統器型上加入少許創意,就能為經典注入新活力,也增加了它的使用機率。[詳細]

  • 12新年想換新發色?當心“冒牌”染發膏新年想換新發色?當心“冒牌”染發膏

    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發布通告稱,經廣東省藥品檢驗所等檢驗,標示為廣州市漢邦化粧品有限公司等30家企業生産(代理)的92批次化粧品不合格。記者梳理發現,不少“冒牌”染發膏藏身其中,染發産品儼然已成為[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