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時尚潮流 >

在曆史的長河中,蕾絲時而狂野性感,時而純潔高雅

更新時間:2017-03-07 17:53來源:網絡作者:@aiman人氣:762382

在曆史的長河中,蕾絲時而狂野性感,時而純潔高雅

蕾絲被應用於服裝,最早可追溯到15世紀末16世紀初的意大利。它首先是出於實用性考慮,為了防止衣物脫邊、脫線而存在;而鏤空的特點散發出獨特的美感,慢慢的,裝飾性占了上風,成為純粹的扮美元素。

19世紀初的帝政風格女裝也好,隨之流行的浪漫主義時裝也好,或更晚些的克裏諾林和巴瑟爾時期女裝也好,在使用lace方面比起前一世紀毫不遜色。20世紀初的新藝術風格時裝更是變本加厲,在S形造型的裙裝上飾些"瀑布般的"焰空花邊。二百多年來,歐洲再加上後來的北美對花邊的需求是如此之大,世界上很多不發達國家都為他們生產手工花邊,其中包括中國。上海的徐家彙地區在19世紀和20世紀初期曾經是一個的鏤空花邊的重要加工區,那裏信奉天主教的家庭幾乎就是一個個花邊加工車間。

在20世紀以後的各個階段,就沒有再遇到上述的"花邊黃金時期"。雖然在女性童裝、晚裝或婚紗上花邊仍然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在中國,從80年代開始,久違的lace又悄悄與時裝一起重返。但是,年輕的一代更喜歡把它們叫作蕾絲絨或喱士——對他們來說,不精確的港台譯音似有一種不可抗拒的魅力。到了20世紀的尾聲,lace突然成為時裝舞台的明星。隨著"透明裝"(transparentlook)和"透視裝"(see through look)的流行,蕾絲本身變得與它譯名一樣時髦。

華美的材質、精致的圖案、精巧的手工和昂貴的價格,無一不展現出穿著者的地位和財富,因此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蕾絲是可以媲美珠寶的奢侈品,為王族貴胄所專屬,一般平頭百姓根本無緣享有。

直到現在,純手工制作的蕾絲依然價格不菲,大多被用於奢侈品級別的服裝中,凸顯著檔次和質量;在日常購買的服裝中,基本看不到手工蕾絲的蹤影。

輕盈飄逸的效果,是女人天性中無法抗拒的。蕾絲時尚迅速從意大利傳播開來,覆蓋了整個歐洲,在各國宮廷中,湧現出一批極度狂熱的“蕾絲控”。英國的伊麗莎白一世,幾乎每一件服飾的領口和袖口都伴有蕾絲的身影。她發明了由蕾絲褶皺拼成的拉夫領,其高度和精致度,既呈現一種純白的聖潔,又表達著張揚的征服欲。法國的瑪麗皇後亦是蕾絲的擁躉,在被法國大革命送上斷頭台之前,她不遺餘力地將大量國家財政預算化為身上無盡的錦緞和精美的蕾絲花邊。

在18世紀英國發明家約翰·西斯科特發明了花邊織機後,蕾絲制造轟隆隆地進入了工業化時代。生產速度的大幅提高,加速了蕾絲在整個歐洲地區的普及。曾經夾帶的身分等級制被拋棄,蕾絲不再是特權階級的專寵,它屬於大街小巷中所有的女性。

18世紀,洛可可風格興起,幾乎侵襲了宮廷貴族精神生活的一切領域。洛可可時代是一個女性的時代,彌漫著陰柔的文化因素。人們追求感官刺激,以濃豔、肉感的女性形象為美,奉“既暴露又優雅”原則為女性著裝的至上品味,折射出當時社會追求享樂、愛欲交織的風氣。

在這一時代,女人將服裝的每一個細節都精致化,蕾絲理所當然地成為宮廷和沙龍女裝中的典型裝飾。它鑲在國王情婦的裙擺邊緣,縫在大臣妻子若隱若現的V型領胸口,出現在貴婦人玉臂袒露的袖口——越是禁止暴露的地方越暴露,有暴露的地方就有蕾絲。從這個時期開始,蕾絲在優雅中生長出欲望的萌芽,成為情色藝術的推波助瀾者。

曆史總是在循環反複中前進。進入19世紀,在新古典主義和浪漫主義浪潮的裹挾下,蕾絲複又開始“改邪歸正”,它拋棄了洛可可時代的情色成分,成為理想和浪漫的象征。“從良”後的蕾絲成為一種溫婉的花邊,為良家婦女的純潔、溫柔和美好代言。

20世紀末的日本,情況又發生了反轉。新古典主義時期的英倫宮廷式服裝,被改造成為女仆的工作裝,演變成“女仆文化”的一部分。衣服上大量使用的白色蕾絲裝飾,原本是純潔、溫柔和美好的象征,在漫畫家筆下被賦予可愛、甜美的特質,成為萌屬性之一。而這類風格的作品題材多為貴族主人和女仆的暖昧關系,可以勾起宅男的幻想,曾經“從良”的蕾絲花朵,又一次在女仆無辜的眼神中沾染上性的誘惑。

20世紀末,女性自由主義爆發,蕾絲也成為服裝潮流趨勢的主旋律,憑借浪漫、神秘和性感的天性,從中世紀一直火到現代時裝周,成為跨越幾個世紀的經典流行元素,在T台上大放異彩。

一方面,蕾絲跳脫了萬年配角的命運,從輔料轉成了面料,大面積地覆蓋人體,搖曳生姿地向人們展現其獨特的視覺美感。另一方面,蕾絲更多被應用在女性內衣、睡衣、絲襪等貼身衣物中。蕾絲本身就是“在編織網上綻開的花朵”,而在女性貼身衣物上則進一步表現為“綻開在女性身體上的花朵”,這一切都使得蕾絲在內衣的應用如此的順理成章。

對現代女性而言,蕾絲代表了穿著的舒適度和對自由的追求;對男性而言,蕾絲與性感印象聯系在一起,再也無法分割開。

什么風格的內衣最時尚?那無疑是性感與甜美的混搭的迷幻風了。那些性感而不失甜美的花樣內衣,從光鮮的T台到大眾流行,受到了一致的追捧。一種顏色代表一種風格,不同顏色能巧妙搭配出千百種非凡風格。款式上以蕾絲、網狀、飛邊、蝴蝶結等設計為最熱,演繹出一場甜美與性感、天使與魔鬼綜合的魅惑風情。

若隱若現的透明無疑是性感的最高境界,黑色蕾絲花邊加上刺繡花紋裝飾的透明內衣,與花朵裝飾的吊帶丁字褲完美結合,讓他感受你成熟的性感韻味

流行的粉紫色系中,選擇粉色的你無疑表露了你的小女人內心。粉色最適合喜歡鮮花和可愛的毛絨玩具並保留著一顆童心的女孩,雖然有時你驕縱霸道,但你小女人的溫柔也確實值得別人關心與疼愛。款式上以可愛的飛邊和蝴蝶結裝飾最為流行,更講究精致裁剪,強調在細微之處彰顯高雅的品質。絲綢面料和蕾絲花紋的結合堪稱完美,與可愛的蝴蝶結、清新的田園風格小花搭配,將可愛與性感中和。

肩帶上靈動的蕾絲飛邊設計可愛獨特,粉嫩的條紋圖案將甜蜜指數迅速提升,讓你好似一顆令人垂涎的性感糖果。

香芋色相較於粉色加深了一個色度,在心理上也成熟沉穩了一些。選擇適合自己心境的內衣是對自己最貼切的表現,一款本季流行的香芋色或紫羅蘭色內衣,詮釋出你內心的成熟與性感。透明蕾絲、微微閃光的綢緞、繡花或蕾絲花紋的設計,都是非常熱門的款式。丁字褲、吊襪帶的設計更突出了可愛與性感結合的迷幻風格,將你在稚嫩與成熟之間徘徊的心境不小心暴露出來。

浪漫的絲綢散發出華麗的光澤,刺繡花朵在上面綻放,丁字褲與吊帶襪讓性感指數迅速飆升,穿上它在美麗的夜裏釋放溫柔力量。

在曆史的長河中,蕾絲時而狂野性感,時而純潔高雅,它創造了矛盾,並駕馭了矛盾,在看似不可調和的兩極中總能找到自己的平衡點,自如地表現不同維度的美感。

人們探索著將蕾絲配合以不同的花紋和顏色,發現蕾絲在傳遞女性內在氣質時愈加豐富,簡直能演繹女性的萬種風情:荷葉邊和蝴蝶結等花紋,讓蕾絲清新動人,適合花季少女;大朵的花型與幾何圖案則表現出一種嫵媚的成熟美,適合成熟女性;粉色的蕾絲天真可愛,紫色的蕾絲優雅浪漫,金色的蕾絲高貴大氣,黑色的蕾絲神秘魅惑……紳士們無論是鍾愛蘿莉還是禦姐,無論是喜歡端莊還是挑逗,也無論是意欲君臨天下還是甘做裙下之臣,都能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蕾絲片段。

蕾絲之所以讓一眾紳士把持不住,主要歸咎於其半透明的視覺效果和豐富的遐想空間:袒露無遺,便無值得玩味的空間;覆上一層蕾絲,感官刺激陡增,效果遠超一覽無餘的袒露相見:看到了嗎?看到了。真的看到了嗎?又沒有。循環往複中,好奇的本性被揉捏,窺探的心態激發想象力,難以揣摩又渴望探索的心情在霧裏看花中焦灼。這樣一種視覺與心理的遊戲,男人樂此不疲。

總而言之,蕾絲在挑撥情欲方面的主要手段就是增加“趣味”,以半遮半掩、若隱若現,傳達一種欲言又止、欲拒還迎的節制美感。大小不一的孔洞網眼,泄露女性透而不明、點到即止的曖昧;隨身的軟質面料貼合並突出曲線,同時隱藏瑕疵,呈現出光潔的膚感;邊緣產生撕扯破損的視覺效果,又令“內容”有呼之欲出的感覺——心理學的放大鏡下,蕾絲是對窺視欲的一種激發和滿足。由窺探繼續演變,紳士們便暴露或養成了種種不可言述的傾向,限於篇幅和節操,在這裏就不再明述了。

根據易專欄等采編【版權所有,文章觀點不代表華發網官方立場】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Chanel宣布停產野生動物皮時裝Chanel宣布停產野生動物皮時裝

    法國奢侈品牌香奈兒(Chanel)日前宣布停止使用野生動物皮,並已將野生動物皮產品從網站下架。 [詳細]

  • 2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從2017年出演《和平飯店》至如今,陳數粉絲倍增,她一直都備受關註,連服裝搭配都不被放過呢。不管是出身藝術世家,還是演技爆表,陳數的氣質都是很出眾的,在穿搭方面,她喜歡襯衫搭配牛仔褲,更是顯得時尚而又簡潔,很符合她逆生長的狀態,完全沒有四十幾歲[詳細]

  • 3高圓圓出席撈金,僅有“兩塊布料”?,下半身雙腿姿勢真亮了!高圓圓出席撈金,僅有“兩塊布料”?,下半身雙腿姿勢真亮了!

    高圓圓是清純人設的代表,都說高圓圓是國民女神,清新脫俗同時又優雅迷人,每次出席撈金總能給人帶來一絲絲驚喜,高圓圓同時也是一個設計師有自己創立的品牌,自從嫁給趙又廷之後便很少再出現在娛樂圈了,拍戲也很少,如今出席撈金也是代言一些活動,畢竟是明[詳細]

  • 4修眉有講究修眉有講究

    有些人會常常因為對自己眉毛沒有自信會用劉海把眉毛遮蓋住。通常情況下也只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塗抹的眉膏。如果不注意的話可能會產生怒眉的現象,所以要選擇與骨骼符合的眉型。確定眉頭、眉峰、眉尾首先用手指觸摸來確[詳細]

  • 5精油雖好,禁忌卻多精油雖好,禁忌卻多

    精油是女性朋友最青睞的一種美容物品,而且精油的功效十分的廣泛,也是女性朋友最值得信賴,和較為天然的護膚品,由於精油的種類不一樣,加上精油的又分為幾等,所以在使用上並不簡單,今天來瞭解一下,使用精油需知[詳細]

  • 6招秉恒搏盡追夢 身份百變瓣瓣掂招秉恒搏盡追夢 身份百變瓣瓣掂

    ■ 招秉恒組織的「彩虹來」樂隊會在「樓尚」音樂餐廳演出,也曾登上「搖滾春晚」。香港工作遇瓶頸 勇闖神州展新天赴內地打拚近20年的香港人招秉恒有很多身份,比如電影評論人、專欄作者,比如知名廣告人、創意顧問,[詳細]

  • 7指甲油漂亮有健康風險指甲油漂亮有健康風險

    現代女性的生活早已與化妝品撇不開關系,即使不愛化妝但最少在出門之前抹個防曬露或是擦個口紅,塗個指甲油。那麼塗指甲油好嗎?指甲油中包含一些類似丙酮的有害物質,可能會產生一些負面的作用。這些化學物質可以增[詳細]

  • 8演奏流行曲 拓民樂受眾演奏流行曲  拓民樂受眾

    ■莫婉瑩希望融合流行曲可吸引更多人關注民樂。 受訪者供圖2015年剛剛畢業的廣西來賓姑娘莫婉瑩,作為廣西歌舞劇院有限公司民樂演出團隊的一員,已經有兩年沒有回家過年了,「每年春節臨近,都是演出隊伍最忙碌的時候[詳細]

  • 9國際潮流時尚服飾匯聚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展國際潮流時尚服飾匯聚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展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50屆「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於14日起一連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作為亞洲最具規模的時裝展覽之一,本次展覽吸引來自11個國家及地區,約1400家參展商參與。展覽多個主題展區與多場時裝[詳細]

  • 10披紅挂彩環球年味濃披紅挂彩環球年味濃

        2月2日,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的舞龍隊伍行進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街頭。 中國傳統新春佳節臨近,很多國家和地區舉行多種多樣的活動,披紅挂彩中洋溢起濃濃的中國年味。 來源: 新華网[詳細]

  • 11傳統玉器變fashion傳統玉器變fashion

    在新的一年,傳統玉器也要大玩新意。過往大家的印象中,一提到玉器,總覺得與時尚難以配搭。其實,玉器若在傳統器型上加入少許創意,就能為經典注入新活力,也增加了它的使用機率。[詳細]

  • 12新年想換新發色?當心“冒牌”染發膏新年想換新發色?當心“冒牌”染發膏

    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發布通告稱,經廣東省藥品檢驗所等檢驗,標示為廣州市漢邦化粧品有限公司等30家企業生産(代理)的92批次化粧品不合格。記者梳理發現,不少“冒牌”染發膏藏身其中,染發産品儼然已成為[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