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生 活 > 時尚潮流 >

正確使用化妝水

更新時間:2017-04-26 10:32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942524

正確使用化妝水

化妝水是柔膚水、爽膚水、收斂水、保濕水、活膚水等等的統稱,是指洗面奶後,乳液前的那個護膚步驟。它們都具有穩定肌膚、平衡肌膚酸鹼性的功效。而它們各自的側重點又不同。

1、柔膚水

有去除老化角質功能,從而使肌膚柔軟;一般為弱鹼性。添加了卓越的保濕成分從而使肌膚潤澤柔軟。

2、爽膚水

使用之後能讓肌膚清爽乾淨,是比較基礎的化妝水。也正因為如此,一般油性肌膚會偏向於使用此類化妝水,不過在選擇的時候需要注意除了使用感覺清爽外,還必須要補充水分的功效。

3、收斂水

緊致毛孔,控制皮脂分泌,最好只用於日間。有的含有粉末來吸除多餘油脂。因為控制了油脂的過量分泌,所以補充水分的同時,兼有良好的持妝效果。

不同膚質該如何選擇化妝水

1、幹性皮膚→柔膚水

2、油性皮膚→收斂水

3、混合皮膚→T字部位使用收斂水,其他部位使用柔膚水或爽膚水

4、敏感肌膚→敏感水、修復水

如何正確使用化妝水

1、不可變的法則:洗完臉馬上用化妝水

大家都知道剛洗完的臉部是最乾燥的,而且隨著時間過得越久化妝水的吸收率也就越低。所以,洗完臉後馬上使用化妝水是非常關鍵的一步,越早使用化妝水保濕效果越明顯。特別在肌膚容易變得乾燥的冬季,洗完臉馬上使用化妝水更是成為不可動搖的法則。

正確使用化妝水

2、用量越多越好?

化妝水在使用時,比起用量不夠,多一點固然有利於肌膚的保養,但也沒必要過多地使用。基本上,按照各個產品使用說明的用量使用即可。如果想要有更好的效果,那麼可以把基本用量分成2~3次使用,這樣可以使化妝水更好地滲透到肌膚,不浪費地給肌膚充足的水分。

3、使用化妝棉

優點:清爽類型的化妝水和質地稀薄的化妝水適合配合化妝棉使用,可以輕鬆使化妝水滲透到深層肌膚,並均勻地覆蓋整個臉龐。另外,化妝棉還適合會因手掌溫度而被吸收的化妝水。其次,棉花輕柔的特質使在用化妝水的過程中達到去角質、再次清潔的效果,使肌膚滑嫩。

缺點:使用了化妝棉會增加化妝水的使用量,所以為了不浪費,我會把剩下的化妝水按脖子→手腕→胳膊→手肘→膝蓋→胸線的順序拍打,容易顯現年齡的其他部位也要呵護到哦!肌膚腫起或出現不適的時候不要過度用化妝棉摩擦肌膚,否則可能會刺激肌膚或使肌膚狀況惡化。

收斂型化妝水:以化妝棉輕拍來收斂毛孔

收斂性化妝水適合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痘痘肌膚。由於油脂分泌過於旺盛的原因,油性膚質的人往往會產生毛孔粗大的困擾,而毛孔粗大又容易形成污垢導致痘痘的生長。使用化妝棉輕拍來收縮毛孔是改變毛孔粗大的很好辦法。如果是混合型膚質,可以只在比較油膩的T字區使用收斂型化妝水,在其他較為乾燥的部分使用保濕型化妝水。

凝露型化妝水:直接用手塗抹

有些化妝水顯稠狀型或凝露型,這樣得化妝水直接用手塗抹會比用化妝棉擦拭更具效果。塗抹的關鍵是不要輕拍,而是像塗抹乳液那樣,使用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慢慢塗抹完整個面孔,眼周等肌膚比較薄的區域,輕輕按壓就可以了。

保濕型化妝水:以化妝水面膜來吸收

保濕型化妝水是化妝水中族普遍的類型,適合所有肌膚。尤其適合長期在空調下工作的上班族、日曬等情況下的肌膚,含有透明質酸及神經醯胺的化妝水能夠深入肌膚內部鎖住細胞水分,並且滋潤角質層。保濕型化妝水的質地大都比較輕薄,因此很適合用作化妝水面膜來促進肌膚的吸收。用化妝水充分浸潤棉片後,將化妝棉縱向撕成4片,分別貼在額頭、兩頰以及下巴處進行面膜護理。3~5分鐘即可。

美白型化妝水:挑選溫和的類型

美白型化妝水在一般化妝水中添加了具有美白成分,如維生素C、維生素E、植物美白精華等,配合其他美白產品對需要美白的MM很適合。但是大部分美白產品都不夠穩定,容易被養護,很容易導致過敏現象。因此在挑選美白型化妝水時更要注意產品是否溫和以及是否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搓揉手掌來提升掌心溫度,用手掌覆蓋全臉,利用掌心溫度來提高產品的吸收力度。

正確使用化妝水

清潔型化妝水:化妝棉擦拭來二次清潔

使用潔面用品往往只能清除肌膚表面的污垢,而無法進行深層清潔。使用了潔面品也會有部分殘留在肌膚是,用因此化妝棉擦拭來二次清潔,可讓肌膚變得更乾淨。清潔型化妝水中常規都會添加去除老化角質的成分,使用時能夠帶出肌膚表面的肥厚角質,同時為角質層補充水分。

質地輕薄型化妝水:使用化妝棉擦拭

大部分的化妝水都需要化妝棉擦拭來讓水分導入肌膚,把大約3ml左右化妝水倒入化妝棉,充分浸潤棉片卻又不會滴落的程度。這時候將棉片全部覆蓋在肌膚表面,但是不要輕拍,應用手指輕輕地按壓,讓化妝水充分附著在肌膚上。最後再輕輕擦拭全臉,讓化妝水滲透進肌膚。

4、直接用手

優點:手的肌膚直接接觸化妝水,可以知道自己肌膚對與化妝水的反應狀況。手的溫度可以使化妝水容易滲透到肌膚。有的化妝水經過手的溫度升溫後可以有更好的效果。

缺點:化妝水會滲透到手上,以至於不能均勻地覆蓋臉部,而且化妝水容易被污染。

使用化妝水時,手、化妝棉的使用各有優缺點,所以要根據自己肌膚的狀態和化妝水的質地來選擇使用的方法才是正確的選擇。

1、用手來塗抹化妝水卸妝

美眉們使用化妝水來卸妝的時候,可以將雙手清洗乾淨,然後將化妝水滴在手掌心上,再進行卸妝,會讓卸妝卸得更加乾淨徹底,同時,還能夠保護皮膚。由於直接將化妝水塗抹在皮膚上,或是用棉片等塗抹,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進行清理,並且很容易對皮膚造成負擔,或者是卸不乾淨妝容。美眉們卸妝的時候,可以用雙手來塗抹化妝水卸妝,之後再用雙塗抹化妝水再次清潔皮膚,對皮膚可有效保護。

2、冰鎮化妝水修復曬後受損皮膚

夏季天氣炎熱,皮膚一不小心就會被曬傷,那麼,如何修復曬後的受損肌膚呢?普通的化妝水就可以做到哦,美眉們可以將化妝水進行冰鎮,而後再將化妝水塗抹在面部肌膚受損較嚴重的部位,進行輕柔地按摩,便可有效令灼熱的皮膚冷卻下來,令曬後受損了的皮膚早日回歸健康的狀態。

3、潔面後立即使用化妝水保濕

美眉們都知道,洗完臉之後的皮膚是非常乾燥的,也就是說,洗完臉之後的那一個時候,皮膚是非常乾燥缺水的,如果這個時候不給皮膚補充水分,皮膚就會非常粗糙乾燥,久而久之,就會滋長出皺紋。美眉們洗臉之後,要立即為皮膚塗抹上化妝水,為肌膚保濕,越早塗抹,保濕效果就越好,尤其是在乾燥寒冷的秋冬季節,夏季,可以搭配化妝水與保濕噴霧一同保濕肌膚。

4、化妝水中加入一點食鹽去角質

很多美眉都會使用食鹽去角質,去過角質的皮膚,會立刻變得格外嫩滑滋潤。那麼,你想要讓去角質的效果更好一些嗎?在去角質的同時也能夠立刻幫助肌膚保濕補水,不妨試試將化妝水中加入一點食鹽,然後再進行去角質,這樣的話,就可以在去角質的同時,幫助肌膚保濕補水,以免去角質後皮膚出現乾燥粗糙的現象。美眉們以後再去角質的話,請不要單一使用食鹽水了,搭配上化妝水,效果更好哦,而且還能夠加倍保護皮膚。

5、面膜紙浸泡在化妝水中使用

經常敷面膜的美眉們,不需要花大價錢去買昂貴的面膜了,普通的化妝水和麵膜紙,就可以讓你的皮膚得到很好的滋潤護理。美眉們可以將面膜紙浸泡在化妝水當中,然後再將面膜紙取出,直接敷在面部皮膚上,二十分鐘之後,再將面膜紙取下,這種敷面膜的方式,簡單方便,且滋潤保濕肌膚,護膚效果棒棒噠。

根據搜狐、99健康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Chanel宣布停產野生動物皮時裝Chanel宣布停產野生動物皮時裝

    法國奢侈品牌香奈兒(Chanel)日前宣布停止使用野生動物皮,並已將野生動物皮產品從網站下架。 [詳細]

  • 2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從2017年出演《和平飯店》至如今,陳數粉絲倍增,她一直都備受關註,連服裝搭配都不被放過呢。不管是出身藝術世家,還是演技爆表,陳數的氣質都是很出眾的,在穿搭方面,她喜歡襯衫搭配牛仔褲,更是顯得時尚而又簡潔,很符合她逆生長的狀態,完全沒有四十幾歲[詳細]

  • 3高圓圓出席撈金,僅有“兩塊布料”?,下半身雙腿姿勢真亮了!高圓圓出席撈金,僅有“兩塊布料”?,下半身雙腿姿勢真亮了!

    高圓圓是清純人設的代表,都說高圓圓是國民女神,清新脫俗同時又優雅迷人,每次出席撈金總能給人帶來一絲絲驚喜,高圓圓同時也是一個設計師有自己創立的品牌,自從嫁給趙又廷之後便很少再出現在娛樂圈了,拍戲也很少,如今出席撈金也是代言一些活動,畢竟是明[詳細]

  • 4修眉有講究修眉有講究

    有些人會常常因為對自己眉毛沒有自信會用劉海把眉毛遮蓋住。通常情況下也只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塗抹的眉膏。如果不注意的話可能會產生怒眉的現象,所以要選擇與骨骼符合的眉型。確定眉頭、眉峰、眉尾首先用手指觸摸來確[詳細]

  • 5精油雖好,禁忌卻多精油雖好,禁忌卻多

    精油是女性朋友最青睞的一種美容物品,而且精油的功效十分的廣泛,也是女性朋友最值得信賴,和較為天然的護膚品,由於精油的種類不一樣,加上精油的又分為幾等,所以在使用上並不簡單,今天來瞭解一下,使用精油需知[詳細]

  • 6招秉恒搏盡追夢 身份百變瓣瓣掂招秉恒搏盡追夢 身份百變瓣瓣掂

    ■ 招秉恒組織的「彩虹來」樂隊會在「樓尚」音樂餐廳演出,也曾登上「搖滾春晚」。香港工作遇瓶頸 勇闖神州展新天赴內地打拚近20年的香港人招秉恒有很多身份,比如電影評論人、專欄作者,比如知名廣告人、創意顧問,[詳細]

  • 7指甲油漂亮有健康風險指甲油漂亮有健康風險

    現代女性的生活早已與化妝品撇不開關系,即使不愛化妝但最少在出門之前抹個防曬露或是擦個口紅,塗個指甲油。那麼塗指甲油好嗎?指甲油中包含一些類似丙酮的有害物質,可能會產生一些負面的作用。這些化學物質可以增[詳細]

  • 8演奏流行曲 拓民樂受眾演奏流行曲  拓民樂受眾

    ■莫婉瑩希望融合流行曲可吸引更多人關注民樂。 受訪者供圖2015年剛剛畢業的廣西來賓姑娘莫婉瑩,作為廣西歌舞劇院有限公司民樂演出團隊的一員,已經有兩年沒有回家過年了,「每年春節臨近,都是演出隊伍最忙碌的時候[詳細]

  • 9國際潮流時尚服飾匯聚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展國際潮流時尚服飾匯聚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展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50屆「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於14日起一連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作為亞洲最具規模的時裝展覽之一,本次展覽吸引來自11個國家及地區,約1400家參展商參與。展覽多個主題展區與多場時裝[詳細]

  • 10披紅挂彩環球年味濃披紅挂彩環球年味濃

        2月2日,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的舞龍隊伍行進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街頭。 中國傳統新春佳節臨近,很多國家和地區舉行多種多樣的活動,披紅挂彩中洋溢起濃濃的中國年味。 來源: 新華网[詳細]

  • 11傳統玉器變fashion傳統玉器變fashion

    在新的一年,傳統玉器也要大玩新意。過往大家的印象中,一提到玉器,總覺得與時尚難以配搭。其實,玉器若在傳統器型上加入少許創意,就能為經典注入新活力,也增加了它的使用機率。[詳細]

  • 12新年想換新發色?當心“冒牌”染發膏新年想換新發色?當心“冒牌”染發膏

    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發布通告稱,經廣東省藥品檢驗所等檢驗,標示為廣州市漢邦化粧品有限公司等30家企業生産(代理)的92批次化粧品不合格。記者梳理發現,不少“冒牌”染發膏藏身其中,染發産品儼然已成為[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41歲陳數簡直逆生長,襯衫搭配牛仔褲,竟美得忘了年齡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