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旅 遊 > 精選路線 >

雪鄉哈爾濱

更新時間:2015-12-04 16:46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753422

雪鄉哈爾濱

哈爾濱是中國黑龍江省省會,是中國東北地區北部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東北區域副中心,也是中國省轄市中面積最大、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它不僅薈萃了北方少數民族的歷史文化,而且融合了中外文化,是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旅遊城市,素有“丁香城”、“冰城”、“天鵝項下的珍珠”以及“東方莫斯科”、“東方小巴黎”之美稱。

前往哈爾濱旅遊,最佳的季節是以每年12月至次年1月,此時,滿目的銀裝素裹,雖然寒冷,卻到處可以看到與江南水鄉迥異的雪地冰天景色;另外,7月至9月的夏季,對遊客而言,絕對是理想的避暑佳季。

粗獷豪放的北方民族風情,一道道亮麗的風景令人流連忘返,一年一度的哈爾濱之夏音樂會、冰燈遊園會、冰雪大世界等大型活動顯示了哈爾濱深厚的文化底蘊。哈爾濱極地館、防洪紀念塔、文廟、極樂寺、聖索菲亞教堂、俄羅斯風情的中央大街、蕭紅故居等文物古跡和東北林園、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原始森林等500余處人文自然景觀,與哈爾濱周邊的鏡泊湖、五大連池、紮龍自然保護區一起構成了中國北方別具一格的特色旅遊地,憑藉這些優勢,哈爾濱市1998年被國家旅遊局評選為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雪鄉哈爾濱

哈爾濱素來有著“東方小巴黎”、“東方莫斯科”的美名。市內建築中西合壁,格調鮮明。人文歷史悠久,不僅薈萃北方少數民族的歷史文化,而且是中西文化結合的名城。莊嚴雄偉的聖索菲亞教堂,神秘氣氛籠罩的尼古拉教堂,造型奇巧的俄羅斯木屋,典雅別致的歌特式樓宇,歐式建築的中央大街,雅潔明快的建築色調,燈紅酒綠、繁華如錦的都市風貌,一年一度的“哈爾濱之夏”音樂會,“冰雪節”國際冰雕雪塑比賽,以及“國際經貿洽談會”,處處折射出“東方莫斯科”的獨特魅力。

景區:太陽島,防洪紀念塔,極地館,龍塔,索菲亞教堂,極樂寺,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等。

1.聖索菲亞教堂

聖索菲亞教堂位於哈爾濱市內,是遠東地區最大的東正教堂,通高53.35米,占地面積721平方米,是拜占庭式建築的典型代表。1996年11月,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7年6月,聖索菲亞教堂修復並更名為哈爾濱市建築藝術館。

西元1903年,隨著中東鐵路的建成通車,沙俄東西伯利亞第四步兵師也侵入了哈爾濱。沙俄為了穩定遠離家鄉士兵的軍心,於1907年破土動工建造聖索菲亞教堂,當年一座全木結構的教堂落成,用作該步兵師的隨軍教堂。1923年9月27日,聖索菲亞教堂舉行了第二次重建奠基典禮,經過長達9年的精心施工,一座富麗堂皇,典雅超俗的建築精品竣工落成。

雪鄉哈爾濱

聖索菲亞教堂氣勢恢弘,精美絕倫。教堂的牆體全部採用清水紅磚,上冠巨大飽滿的洋蔥頭穹頂,統率著四翼大小不同的帳蓬頂,形成主從式的佈局,四個樓層之間有樓梯相連,前後左右有四個門出入。正門頂部為鐘樓,7座銅鑄制的樂鐘恰好是7個音符,由訓練有素的敲鐘人手腳並用,敲打出抑揚頓挫的鐘聲。巍峨壯美的聖索菲亞教堂,構成了哈爾濱獨具異國情調的人文景觀和城市風情,同時,它又是沙俄入侵東北的歷史見證和研究哈爾濱市近代歷史的重要珍跡。

2.松花江

松花江是黑龍江的最大支流,本身也有兩條主要支流。其一為源於白頭山天池的第二松花江,另一為源於小興安嶺的嫩江,兩條支流在扶餘縣匯合始稱松花江,折向東北流至同江縣注入黑龍江。全長一千八百四十公里,流域面積54萬平方公里。

松花江流域範圍內山嶺重疊,滿布原始森林,蓄積在大興安嶺、小興安嶺、長白山等山脈上的木材,總計十億立方公尺,是中國面積最大的森林區。礦產蘊藏量亦極豐富,除主要的煤外,還有金、銅、鐵等。 松花江流域土地肥沃,盛產大豆、玉米、高粱、小麥。此外,亞麻、棉花、菸草、蘋果和甜菜亦品質優良。松花江也是中國東北地區的一個大淡水魚場,每年供應的鯉、卿、鰉、哲羅魚等,達四千萬公斤以上。

冬季的松花江氣候嚴寒,有時會降至攝氏零下三十度,結冰期長達五個月。但是在豐滿水電廠這一段從不結冰,據說是因為通過發電廠流入江裡的水溫甚高所致。這一段夾帶暖流的江面,不斷冒起團團蒸汽,凝結在岸邊的柳絲、松葉上,形成一簇簇、一串串晶瑩似玉的冰花,十裡長堤頓時成了玲瓏剔透、玉樹銀枝的世界。這就是聞名全國的“樹掛”奇景。

雪鄉哈爾濱

3.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坐落於太陽島西側,是一年一度的冰雪主題嘉年華,從每年的耶誕節至次年三月初期間開放,幾乎成為哈爾濱最熱鬧的旅遊景區。在冰雪大世界,可欣賞到龐大雄偉的冰雪城堡,以及各種人物和卡通形象的冰雕、雪雕,尤其夜幕降臨後在各色燈光的渲染下,可欣賞到絕美的冰燈盛宴。

冰雪大世界的娛樂項目眾多,你可以登上冰雪城堡、嘗試從國內最長的冰滑梯一溜到底的刺激,或是坐坐森林小火車、冰上自行車、雪地卡丁車、雪地摩托車,也可以滑雪滑冰、玩雪圈、冰迷宮、攀冰岩等各種活動,甚至還有冰雪CS、雪地足球、冰面拔河等競技活動,而且這裡大多數的項目都是無需再付費用的。

園中還會看到由工作人員扮成各種卡通人物的大巡遊,以及王子公主的冰晶婚禮秀等活動。如果玩累了,還可以去欣賞高難度的冰上雜技舞蹈、大型實景演出《林海•雪原》,以及由外國演員演出的精彩歌舞盛會。而且每屆的冰雪大世界都會有不同的遊園主題,每年都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和冰雕場景。

通常可以下午三四點鐘去冰雪大世界玩,玩到晚上看冰燈,非常漂亮。但是盡可能避開春節和週末,那時的人山人海很可能導致有些項目排隊都要花上幾小時。在冰天雪地中待久了會非常冷,所以一定要穿得很保暖、帶個裝滿熱開水的保溫杯,凍得厲害了可以去暖屋中暖暖身。

雪鄉哈爾濱

哈爾濱美食特色

受俄羅斯和少數民族飲食文化影響,哈爾濱的飲食主要有兩大特色。

一是在哈爾濱可以品嘗到非常正宗的東北菜。東北菜主要以燉菜為主,菜量大,味道濃重,對於南方遊客來說,口感可能偏鹹。而且東北菜肴看起來粗糙,都是一大塊一大塊的亂燉在一起,但口感入味,色彩明亮,來到哈爾濱,尤其是冬季來哈,一定要品嘗一下正宗的東北菜,像地三鮮、小雞燉蘑菇、豬肉燉粉條、汆白肉、德莫利燉活魚等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二是在哈爾濱能吃到非常正宗的俄羅斯大餐。從哈爾濱城市本身的發展史來看,始終與俄羅斯有著不解之緣,飲食更是倍受影響,目前很多東北菜肴,像土豆燒牛肉等,其實原本都是俄羅斯菜肴。現在的哈爾濱,擁有很多正宗的俄式餐館,主要集中在中央大街附近。此外,俄羅斯的大列巴麵包,更成了來哈不可不嘗的美味。

根據攜程、途牛、藝龍網綜合採編

【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追夢中華·美好安徽 |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走進銅陵人的夢想勝地“永泉小鎮”追夢中華·美好安徽 | 海外華文媒體采訪團走進銅陵人的夢想勝地“永泉小鎮”

    【加拿大華發網繁體版 朱梅仙報道】2023年11月25日下午,由中國僑聯指導,安徽省委宣傳部支持,安徽省僑聯主辦,黃山市僑聯、宣城市僑聯、銅陵市僑聯承辦的“追夢中華·美好安徽”2023海外華文媒體安徽采訪團活動,來自馬來西亞、加拿大、美國、西班牙、尼日利[詳細]

  • 2西鄉:老街承載幾代人記憶的鄉愁西鄉:老街承載幾代人記憶的鄉愁

    在這裏,嘗一下阿叔牛雜,透過滷煮的香氣回想兒時的記憶;在這裏,逛一下北帝古廟,透過門口的石獅子感悟歷史的滄桑;在這裏,看一下綺雲書室,透過瑯瑯的讀書聲傾聽西鄉的人文氣息。賞不盡的人生百態,看不夠的西鄉情懷。在每個西鄉人心裏,都有一段關於西鄉[詳細]

  • 3九寨之外,更有深藏不露的深厚歷史文化九寨之外,更有深藏不露的深厚歷史文化

    二十年前,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溝縣叫南坪縣。隋唐時候的南坪,威武得很,是個州,稱扶州。南坪又叫羊同,故事長長。因此,九寨溝縣不僅有世人矚目的風景,九寨之外,更有深藏不露的深厚歷史文化。 [詳細]

  • 4威尼斯:世界上惟一一座不通汽車的城市威尼斯:世界上惟一一座不通汽車的城市

    結束了在巴黎的四天三夜之旅後,我們按照原計劃返回意大利威尼斯。威尼斯一行,雖然停留時間有限,卻未減少我對她的期待。對一切臨海的地方,我總是沒有抵抗力,威尼斯亦如此。 [詳細]

  • 5哈瓦那風華猶綻放哈瓦那風華猶綻放

    講起古巴,也許大家想到的是封閉與共產,古董車與海明威,雪茄與冧酒,騷騷舞與音樂。其實古巴又豈止這些呢?筆者現暫居於古巴首都哈瓦那,就讓我來帶大家漫步這兒吧。 [詳細]

  • 6巴塞爾的前世今生巴塞爾的前世今生

    很多人奇怪,以湖光山色壯麗大自然享譽世界的瑞士,何解成為現代藝術重地?事出有因。 一九六七年四月,Globe Air一架飛機於暴風雨中在Cyprus(塞浦路斯)降落時發生意外,居於巴塞爾的大股東Peter Staechelin要賣資產來作巨額賠償,不得不考慮出售他擁有的[詳細]

  • 7沿着隆河賞兩岸情迷南法沿着隆河賞兩岸情迷南法

    我的旅程是從隆河流入日內瓦湖開始的。 Rhône是它的法語名字,中文叫作隆河。這是法國東南部的一條河流,它發源於瑞士,流經法國東南部多個城市,最後注入地中海。 [詳細]

  • 8好一場江南雪好一場江南雪

    二○一九年伊始,急轉而下的冷空氣為新的一年帶來了一場不期而遇的雪,讓大半個中國都沉浸在了白茫茫的世界,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瑞雪兆豐年了吧。 北方的雪,總是來得特別熱烈,自然也下得格外厚重;而當雪落在南方時,卻變得嬌婉動人,就連魯迅先生都說:「[詳細]

  • 9國際博物館日來了:這些好玩的博物館妳感興趣嗎?國際博物館日來了:這些好玩的博物館妳感興趣嗎?

    5月18日,一年一度的國際博物館日又來臨了。在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館都會舉辦各種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博物館,走入其中參觀。在北京,名聲在外的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自不必說,像中國古動物館、北京石刻藝術博物館等一些有特色的博物館,也有精彩展品值[詳細]

  • 10琅琊山:我來攜酒醉其下,臥看千峰秋月明琅琊山:我來攜酒醉其下,臥看千峰秋月明

    琅琊山古稱摩陀嶺,唐大曆六年(771),滁州刺史李幼卿搜奇探勝,據東晉司馬睿任琅琊王時曾寓居於此而轉運稱帝的傳說,稱其為琅琊山。後因山川秀美和歐陽修的《醉翁亭記》而名揚天下。[詳細]

  • 11亞特蘭大,《飄》的故鄉亞特蘭大,《飄》的故鄉

    作為前總統,卡特在美國很受尊崇,從佐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市特設的“卡特中心”就能看出端倪。實際上 “中心”即卡特的個人博物館及藏書樓。為了全面了解卡特執政時期代表美國和中國簽約的曆史背景,以及這位美國前總[詳細]

  • 12新加坡地小花樣多新加坡地小花樣多

    參加郵輪遊,每天習慣了清晨到甲板鍛煉。岸邊一排高樓由遠而近,密麻麻的建築物後面的天際露出魚肚白,天色漸朗。和平號郵輪緩緩駛入亞太區最大的轉口港新加坡。一位講普通話的船友對我說,這裏他來過多次,沒有什麼好玩的,他不打算上岸了。我也在多年前到訪[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西鄉:老街承載幾代人記憶的鄉愁

西鄉:老街承載幾代人記憶的鄉愁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