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健 康 > 醫 療 >

智能手套讓你克服生理障礙

更新時間:2016-06-18 15:44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30050

智能手套讓你克服生理障礙

智慧設備的出現,除了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便利之外,讓那些身體有著某些缺陷的特殊人群能夠變得像正常人那樣生活也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而現在,一家 名為 GyroGlove 的手套生產商推出了一款新的智慧手套,將能幫助那些帕金森綜合症患者減少大約百分之 9 的手部抖動。開發者表示:這款設備的推出,就是為了幫助那些帕金森綜合症患者。因為在患有這種病的時候,由於手會不斷的抖動,導致這一群體很難自己照顧自 己的生活。但顯然,如果讓家人一直照顧的話也是非常麻煩的事情,而且很難所有時候都能夠照顧到

我們知道,當人失去平衡時,大腦就會發出指令來調節肢體重心,以保持身體的平衡。受此啟發,人們發明了電動平衡車,並利用微處理器和內置陀螺儀來保證車輛的穩定性。現在一家名為GyroGear的公司利用和平衡車一樣的原理,通過陀螺儀製造了一款GyroGear手套,用以減少帕金森患者的震顫症。

公司創始人Faii Ong曾在倫敦醫院工作,她負責照顧一位103歲的高齡奶奶,並對她的體重持續下降疑惑不解。直到她發現,老人體重下降的原因是因為重度手震導致了無法在用餐時間裡將足夠的食物送進嘴裡。這件事情使得Faii Ong收到了啟發,最終促使她推出了GyroGear防震手套。

智能手套讓你克服生理障礙

它的原理是利用一個內置的陀螺儀將手始終保持在一個基本不變的角度上,從而防止持續性的抖動。根據實地測試,這種手套可以使手部的抖動情況大約減少 90%。據悉,這款手套暫定將在今年九月份的時候推出——如果到時候沒有什麼意外的話。而它的售價將達到 400 至 600 英鎊。開發者也表示,將儘量控制成本以降低價格,好讓更多的患者可以用上這樣的設備。

GyroGear手套在手背上綁定了一個電動陀螺儀,一旦陀螺儀發生了偏轉,它將會對手施加壓力來減輕手的顫抖。當然,如果患者想要移動自己手掌的話還是可以輕鬆做到的,不會受到這款手套的影響。也就是說,這款手套的主要作用在不由自主的震顫動作。通過實驗室測試,GyroGear可以有效減少80%的手臂震顫動作。除了能夠減少手臂震動外,它還能檢測震顫的頻率,並將資料傳輸到匹配的智能手機中。被記錄的醫療資料可能對醫生的監護具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據瞭解,該設備現在被設計用於原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氏病,未來可能被運用於更多的醫療用途。

韓國健康技術公司Neofect最近推出了一款名叫Rapael的智慧手套,它的外觀和任天堂Power Glove十分類似,但並非是一款電子遊戲控制,而是用來幫助中風病人恢復動手能力的。

智能手套讓你克服生理障礙

遊戲的確是這支手套的關鍵部分。據Neofect介紹,Rapeal是由恢復專家以及遊戲設計師共同合作開發的。在韓國,大約有85%的患者沒能完成自己的中鋒恢復項目,而遊戲則可以起到激勵患者的作用。

在Rapeal的幫助下,用戶可以利用遊戲來重新學習特定的動作,比如在遊戲中倒酒來改善前臂外旋和內旋,或是給小蛋糕裝飾糖衣來改善手指的屈伸。

這支手套內置的感測器可以追蹤用戶手臂和手掌的動作,其中的彎曲感測器還能分辨手掌彎曲的方向。隨後,這些感測器會鍵資訊發送到電腦系統當中,來顯示出單根手指的運動量。

此外,Rapeal還支援藍牙,可連接到應用程式以及獨有的智慧恢復系統,用於分析和記錄病人訓練過程中的資料。

在今年7月,Neofect已經向韓國的醫院提供了20部Rapeal。他們目前正在為個人家庭的使用來對Rapeal的軟體進行重新調整,工作完成之後,普通用戶在明年便可使用上這支手套,其租賃價格約為1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50元)。

根據網易、戴客網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聊聊疫苗分類一類、二類疫苗如何分?聊聊疫苗分類一類、二類疫苗如何分?

    疫苗,是指為了預防、控制傳染病的發生、流行,用於人體預防接種的預防性生物制品。[詳細]

  • 2緩解肩周炎緩解肩周炎

    我們都聽說過是藥三分毒的道理,實際上對於任何一種疾病同樣也給我們造成了一定的危害,肩周炎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當中有時特別容易出現的,而且這種疾病大多都會發生在廣大中老年朋友很少,那麼對於這種疾病,我們該[詳細]

  • 3得了胃病,忌口是“鐵律”!一碰這幾種食物,胃白養了得了胃病,忌口是“鐵律”!一碰這幾種食物,胃白養了

    胃病就是胃部疾病,常以胃炎胃潰瘍等疾病為主要表現形式,主要病因是各種原因導致的胃黏膜受損。胃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對於人們的生活具有很大的威脅,所以我們有必要去了解胃病,預防胃病。 患胃病的原因[詳細]

  • 4冬季預防腦出血冬季預防腦出血

    隨著寒冷的天氣來襲,腦出血的人數在不斷的上漲。據瞭解這種疾病的死亡率比較高,因此預防很很重要。那麼你知道如何預防腦出血嗎?其實想要避免腦出血找上門,那麼首先就要知道它的發病因素。腦出血的原因1.不良習慣[詳細]

  • 5《我不是藥神》火了,慢粒白血病了解一下?《我不是藥神》火了,慢粒白血病了解一下?

    不幸的幸運兒——慢粒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我國各地區白血病的發病率在各種腫瘤中佔第六位。可能不少國人最早對於白血病的認識都來自曾風靡一時的韓劇《藍色生死戀》,喬妹飾演的恩熙就是在花樣年華被白血病奪走了生命,白血病是一種可怕的不[詳細]

  • 6肝氣郁結怎么解肝氣郁結怎么解

    按照五行的說法,肝屬木,而春季又是萬物始發的季節,肝通於春氣,因此春季是養肝的最好季節。中醫學中的肝是一個抽象概念,並不單指肝臟這個器官,而是通過經脈和各個器官部位相關聯,肝主疏泄、藏血,和人的情志有[詳細]

  • 7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牙膏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牙膏

    牙膏是由摩擦劑、保濕劑、增稠劑、發泡劑、芳香劑、水和其他添加劑(用於改善口腔健康狀況的功效成分)混合組成的膏狀物質。要選擇一支適合的牙膏,首先要對牙膏成分有所瞭解。為了增強牙膏在某些方面的作用,目前許[詳細]

  • 8女性内分泌這麽調女性内分泌這麽調

    女性內分泌失調的八大症狀1、肌膚惡化:肌膚上突然出現了很多黃斑、面色發暗、色斑,抹了不少的化妝品也無濟於事,其實這不只是單單的皮膚問題,這些色斑也是內分泌不穩定時再受到外界因素不良刺激引起的。2、脾氣急[詳細]

  • 9醫學美容出事 規管刻不容緩醫學美容出事 規管刻不容緩

    ■黃鳳嫺促政府盡快與業界達成共識,規管美容儀器及操作人員的資歷。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首10月疫苗接種投訴 按年勁升19倍達454宗DR醫學美容集團事件導致一死兩傷殘,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及次被告實驗室技術員陳冠[詳細]

  • 10世衛列「電玩成癮」為精神疾病世衛列「電玩成癮」為精神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初決定將「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列為精神疾病,並於今日(18日)正式生效。世衛通知各地政府將電玩成癮納入醫療體系,意味著有機會讓「電玩成癮」的患者接受治療時可獲得當地政府適當資助。 [詳細]

  • 11中醫治療骨質增生中醫治療骨質增生

    骨質增生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治療骨質增生比較好呢?常見的預防方法又有哪些呢?不妨一起看下!希望能夠幫助到你!骨質增生的原因1、年齡的增長,骨質增生大多出現在40歲以後的中老年人群中,且數量隨著年齡的增[詳細]

  • 12動脈硬化要注意飲食動脈硬化要注意飲食

    對於動脈硬化,我們並不陌生,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發病人群主要是中老年人,但是現在這類血管疾病,是呈現年輕化趨勢的,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造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概括起來就是年齡與性別、疾病、不良飲食[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緩解肩周炎

緩解肩周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