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健 康 > 醫 療 >

冠心病要從日常生活預防

更新時間:2016-10-18 12:37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776127

冠心病要從日常生活預防

近年來,冠心病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為了更好地保障大家的健康,小編總結了一些冠心病的預防與日常保健方法,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1、血壓超過120/80 ,生活方式馬上改。

到底這些心血管病是哪些危險因素造成的?第一個是高血壓。這裏我想特別強調一下,就是血壓偏高的問題。我們最理想的血壓是120/80mmHg,超過120/80mmHg但沒有超過140/90mmHg的時候,這一段的血壓大家不要忽略,我個人認為是高血壓最危險的因素。

因為調查顯示,大於120/80mmHg但是還沒超過140/90mmHg的時候,有60%以上是可以發展為高血壓病的,而且這一段期間,只要改變生活方式,不吃藥就能夠很好地控制。

2、注意防寒保暖

冬季室溫應該不低於18℃,老年人和冠心病患者應再提高2℃~3℃。冠心病患者在冬天應隨時注意天氣變化,及時增添衣物。外出時最好戴口罩,並避免迎風疾走。在室內時,應避免將門窗開得過大,以防冷空氣刺激誘發心絞痛和心肌梗死。當室內需要換氣時,可把門窗開一條縫,使少許新鮮空氣進入,但又不至於使室內溫度一下子降得過低。

冠心病要從日常生活預防

3、午睡預防

(1)午睡時間以1小時左右為宜,過長過短均不宜。起床後先在床上作輕度活動,慢慢坐起,用於在心前區、胸部作5—10分鐘按摩,然後下床喝一杯水。

(2)睡姿應取頭高腳低、右側臥位,以減少心臟壓力,防止打鼾,須注意的是坐位及伏案睡有害,會使腦缺氧加劇。

(3)睡前不吃油膩的食物,不吃得太飽。太飽會影響心臟正常收縮和舒張;油膩食物會增加血粘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

(4)不宜午餐後立即躺下午睡,因為此時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易引起大腦供血不足。一般應食後休息20分鐘。

(5)患有高血壓者,睡前忌服降血壓藥,因為睡時血壓下降,可使心、腦、腎等主要臟器供血不足,及凝血物血小板附於血管壁引起血栓,導致缺血性中風發生。

4、多鍛煉:只要願意,隨時都是鍛煉的時間

很多人說沒時間鍛煉,實際都是為自己找藉口,實際是對自己的健康不重視。別人坐車堵在路上的時間,其實就是我們鍛煉的時間。

晨練好還是暮練好?我們認為,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很多當兵出身的人肯定是早上鍛煉,因為習慣了,你們習慣晚上練就晚上練。你晚上吃得很飽早晨要鍛煉,中午吃得飽晚上要鍛煉。

5、每週保證一天不吃肉

現在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好了,幾乎沒有人因為吃肉少而不健康,健康出問題的根源,恰恰是因為吃肉多,所以,咱們都要管著點兒嘴,常吃素,多喝水。

6、上面吃得高興,下麵排得暢快,才能一通百通。

入口好,能吃,而且吃得對;出口好,能拉,而且拉得暢快。把人體這部複雜機器裏最重要的出入口管好了,健康就有了立足之本。

冠心病要從日常生活預防

適宜食物

1、紅色食物

每天可以飲少量紅葡萄酒,但不能過量,以50-100毫升為宜。還可適當補充瘦豬肉、牛肉等紅色肉類,尤其要多吃羊肉和狗肉,因為羊肉和狗肉屬於熱性食物,產熱量大,能夠禦寒。還要多吃蘋果和西瓜,蘋果中的纖維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每天吃1個,可促進膽汁酸的排泄;西瓜含有大量氨基酸、葡萄糖等,每3天吃一次,1次不得多於80克,可以幫助控制血壓。

2、黃色蔬菜

如胡蘿蔔、甘薯、淺色番茄,黃色蔬菜富含胡蘿蔔素,有助於減輕動脈硬化。尤其是別小瞧胡蘿蔔,可以做成油燜胡蘿蔔條、清蒸胡蘿蔔(加適量醋、冰糖或蜂蜜)、油炒胡蘿蔔絲、胡蘿蔔水代茶飲、胡蘿蔔汁代果汁飲等多種花樣,對於冠心病人來說,具有降壓、強心、降血糖等作用。還要多食黃豆、大豆等類製品,尤其是大豆,富含蛋白質相當於魚類、肉類的2倍以上。

3、黑色食物

黑木耳是冠心病人的首選菜肴。平時要多食黑木耳,但不能過量,每日食用5-10克,因為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對降低血黏度、血膽固醇有良好效果。還要多吃香菇,因為香菇中含有腺嘌呤,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好是同雞肉、豬肉等肉類燉在一起吃,但香菇不能食用過量,每日最多不能超過50克。

冠心病要從日常生活預防

4、綠色蔬菜

如菠菜、韭菜、黃瓜、芹菜、大蒜等,這些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尤其是芹菜,對冠心病伴高血壓病人具有降低血壓、鎮靜安神的作用。但在炒這些綠葉菜時,一定要清淡,不能太鹹、太油膩。炒菜時放一小勺鹽即可,每日食鹽攝入量應控制在3-5克,如果過量容易引發高血壓、心力衰竭等。

5、白色食物

如燕麥粉、燕麥片。能有效降低血甘油三酯、膽固醇,每日以食用50克為宜,不能過量。還要多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鈣、鐵等多種人體需要的物質,能抑制膽固醇的含量,有助於防止冠心病進一步發展。尤其是50歲以上的人,不同程度出現骨質疏鬆、骨質增生,而牛奶不僅含鈣量高、吸收好,對心肌有保護作用,冠心病人應選擇脫脂奶、優酪乳,每天早晨喝一杯,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根據99健康網、新康等綜合採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聊聊疫苗分類一類、二類疫苗如何分?聊聊疫苗分類一類、二類疫苗如何分?

    疫苗,是指為了預防、控制傳染病的發生、流行,用於人體預防接種的預防性生物制品。[詳細]

  • 2緩解肩周炎緩解肩周炎

    我們都聽說過是藥三分毒的道理,實際上對於任何一種疾病同樣也給我們造成了一定的危害,肩周炎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當中有時特別容易出現的,而且這種疾病大多都會發生在廣大中老年朋友很少,那麼對於這種疾病,我們該[詳細]

  • 3得了胃病,忌口是“鐵律”!一碰這幾種食物,胃白養了得了胃病,忌口是“鐵律”!一碰這幾種食物,胃白養了

    胃病就是胃部疾病,常以胃炎胃潰瘍等疾病為主要表現形式,主要病因是各種原因導致的胃黏膜受損。胃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對於人們的生活具有很大的威脅,所以我們有必要去了解胃病,預防胃病。 患胃病的原因[詳細]

  • 4冬季預防腦出血冬季預防腦出血

    隨著寒冷的天氣來襲,腦出血的人數在不斷的上漲。據瞭解這種疾病的死亡率比較高,因此預防很很重要。那麼你知道如何預防腦出血嗎?其實想要避免腦出血找上門,那麼首先就要知道它的發病因素。腦出血的原因1.不良習慣[詳細]

  • 5《我不是藥神》火了,慢粒白血病了解一下?《我不是藥神》火了,慢粒白血病了解一下?

    不幸的幸運兒——慢粒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我國各地區白血病的發病率在各種腫瘤中佔第六位。可能不少國人最早對於白血病的認識都來自曾風靡一時的韓劇《藍色生死戀》,喬妹飾演的恩熙就是在花樣年華被白血病奪走了生命,白血病是一種可怕的不[詳細]

  • 6肝氣郁結怎么解肝氣郁結怎么解

    按照五行的說法,肝屬木,而春季又是萬物始發的季節,肝通於春氣,因此春季是養肝的最好季節。中醫學中的肝是一個抽象概念,並不單指肝臟這個器官,而是通過經脈和各個器官部位相關聯,肝主疏泄、藏血,和人的情志有[詳細]

  • 7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牙膏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牙膏

    牙膏是由摩擦劑、保濕劑、增稠劑、發泡劑、芳香劑、水和其他添加劑(用於改善口腔健康狀況的功效成分)混合組成的膏狀物質。要選擇一支適合的牙膏,首先要對牙膏成分有所瞭解。為了增強牙膏在某些方面的作用,目前許[詳細]

  • 8女性内分泌這麽調女性内分泌這麽調

    女性內分泌失調的八大症狀1、肌膚惡化:肌膚上突然出現了很多黃斑、面色發暗、色斑,抹了不少的化妝品也無濟於事,其實這不只是單單的皮膚問題,這些色斑也是內分泌不穩定時再受到外界因素不良刺激引起的。2、脾氣急[詳細]

  • 9醫學美容出事 規管刻不容緩醫學美容出事 規管刻不容緩

    ■黃鳳嫺促政府盡快與業界達成共識,規管美容儀器及操作人員的資歷。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首10月疫苗接種投訴 按年勁升19倍達454宗DR醫學美容集團事件導致一死兩傷殘,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及次被告實驗室技術員陳冠[詳細]

  • 10世衛列「電玩成癮」為精神疾病世衛列「電玩成癮」為精神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初決定將「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列為精神疾病,並於今日(18日)正式生效。世衛通知各地政府將電玩成癮納入醫療體系,意味著有機會讓「電玩成癮」的患者接受治療時可獲得當地政府適當資助。 [詳細]

  • 11中醫治療骨質增生中醫治療骨質增生

    骨質增生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治療骨質增生比較好呢?常見的預防方法又有哪些呢?不妨一起看下!希望能夠幫助到你!骨質增生的原因1、年齡的增長,骨質增生大多出現在40歲以後的中老年人群中,且數量隨著年齡的增[詳細]

  • 12動脈硬化要注意飲食動脈硬化要注意飲食

    對於動脈硬化,我們並不陌生,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發病人群主要是中老年人,但是現在這類血管疾病,是呈現年輕化趨勢的,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造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概括起來就是年齡與性別、疾病、不良飲食[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緩解肩周炎

緩解肩周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