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健 康 > 醫 療 >

春季補水很重要

更新時間:2017-02-14 12:11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739138

春季補水很重要

皮膚乾燥女性使用護膚品是必不可少的,隨著春去冬來當然我們的護膚品也不能一成不變,對於幹性皮膚來說一款面部保溫的護膚品必不可少,但護膚品的作用只能起到暫時性的作用,春季我們應該如何改善臉部乾燥起皮呢?來看看以下內容吧,希望您也可以一起受益。

狀況1:肌膚開始出現小幹紋,基本的護膚過後,皮膚還是顯得有點幹,膚色也比較暗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臉上突然開始出現一些細小的細紋,這就說明你的肌膚已經變得缺水了。加上現在的天氣開始轉熱,皮膚分泌的油脂也逐漸增多,很多mm都會選擇用一些清爽控油的產品,而且還自動增加了潔膚的頻率,忽略了補水產品的使用,這樣皮膚雖然表面看起來越來越清爽,但是確實是已經開始變得缺水了。

狀況2:皮膚變得粗糙,很容易脫妝,毛孔粗大,皮膚還很容易出現潮紅過敏現象。

長期處於饑渴狀態下的肌膚,自身就會不自覺的分泌油脂來給自己“解渴”,如此一來,毛孔就會被撐得越來越大,皮膚變得粗糙也不好上妝,所以mm們為了掩蓋這種肌膚粗糙的狀況就會拼命的打粉底、化濃妝,不曾想這樣做事多麼傷害肌膚,惡性循環就這樣開始了,皮膚變得更加的脆弱,過敏現象也就開始出現了。

狀況3:t區出油較為嚴重,全身的皮膚開始乾燥起皮,護膚品也很難被完全吸收。

如果你的肌膚已經出現上述狀況,那就說明你的皮膚已經處於極度饑渴,很快就要變得衰老了,如果你還不注重肌膚的保養,到時候面對的就不僅僅只是“皮膚乾燥起皮怎麼辦”的問題,很可能就是肌膚衰老要怎麼緩解了。

1、面部按摩非常重要:可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防止皮膚衰老,在深秋時節最值得提倡,但是一定要採取科學的方法才行。

按摩手法:遵循“晨直”、“夜曲”原則——早晨按摩應由下而上輕輕地做直線運動,因為清晨人的肌肉還處於休息狀態,沒有必要做大範圍的用力按摩。

春季補水很重要

到了晚上,按摩的目的是消除白天所產生的肌肉疲勞,所以需要順著肌肉的走向,做曲線按摩,儘量大範圍、高效率地刺激肌肉。

若想急救,可用應急措施:如果皮膚過於乾燥,你也可以用這樣的方法來拯救肌膚——入睡前先用熱毛巾敷一下肌膚,幫助肌膚的毛孔張開,5分鐘之後,在乾燥的地方塗上保濕面膜,15分鐘後再洗去,再塗上一層薄薄的保濕精華液,精華液的護膚效果可以直達細胞底部,最後塗上保濕的面霜來促進精華素的吸收。一覺醒來的時候,你的肌膚便會感受到難得的滋潤。

2、唇部保濕別心軟:擁有潤唇的美人才是完美的,可是秋天裏的嘴唇往往不盡如人意,不管喝多少水,唇部總會幹幹的。要解決唇部乾燥問題,必須在日常護理中增強唇部的細節護理。

唇部需用特殊“晚霜”:護理唇部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唇膏。塗口紅之前,先塗一層含有滋潤、抗皺成分的護唇膏。這樣能防護彩妝對嬌唇的直接傷害,而且具有很強的滋潤成分,讓雙唇變得更加柔軟和細緻。

含有維生素E成分的潤唇膏被稱為唇部晚霜,每天睡覺前塗上一點,可以預防雙唇乾燥脫皮。

還有一個想不到的絕招——為豔唇磨砂:每週定期為雙唇磨砂,可去掉老化的死皮,更新細胞,使雙唇變得滋潤。

磨唇的方法與臉部磨砂相同,可以使用面部磨砂膏,但對磨砂膏的砂粒有要求。用在唇上的磨砂膏砂粒應該是超微細型,每星期做一次即可。

我們的肌膚也有自己的作息時間表哦,如果你在不對的時間做美容護膚不但沒有效果反而還帶來危害。瞭解清楚肌膚的時間表,你才能讓自己的肌膚真正美麗起來!

早上6點至7點

腎上腺皮質素的分泌自淩晨4點開始加強,細胞的再生活動此時降至最低點。由於水分聚積於細胞內,淋巴迴圈緩慢,一些人這時會有眼皮腫脹情形,可用能增強眼部迴圈,收緊眼袋的眼霜。

上午8點至12點

這時肌膚的功能處於高峰,組織抵抗力最強,皮脂腺的分泌也最為活躍。可做面部、身體脫毛、祛斑除痣及文眉、文眼線等美容專案。

下午1點至3點

此時血壓及荷爾蒙分泌降低,身體逐漸產生倦怠感,皮膚易出現細小皺紋,肌膚對含高效物質的化妝品吸收力特別弱。這時若想使肌膚看來有生氣,可額外用些精華素、保濕霜、緊膚面膜等。

春季補水很重要

下午4點至8點

隨著微循環的增強,血液中含氧量提高,心肺功能特佳,能充分吸收營養,這段時間最適宜職業女性到美容院作保養,還可根據愛好進行健身運動。

保濕攻略

1、徹底卸妝後的保濕要做到位

我們平時卸妝一定要卸得徹底乾淨,徹底卸妝是讓肌膚透氣和恢復嫩白的首要條件。在卸妝之後,肌膚是很需要水分滋潤的,此時補水效果會非常不錯,保濕一定要做到位,可以使用保濕度較高的化妝水輕輕拍打肌膚,並充分按摩至其吸收,這樣不僅可以幫助肌膚補充水分,更能夠促進肌膚的血液迴圈,有效淡化黑眼圈、趕走皺紋。

2、每週用補水面膜敷臉一次

美眉們可以經常用補水面膜敷臉來為肌膚補充水分,尤其是肌膚本身就乾燥的美眉,可以選擇每週用補水面膜來敷臉一次,可以有效改善肌膚暗沉的膚色,給肌膚更水嫩的質感,每週一次補水面膜,這個頻率剛剛好,千萬不要敷得過於頻繁,否則會給肌膚造成更嚴重的乾燥感。

3、由內而外補水不能忽略

美眉們若想要皮膚變得光滑水嫩細膩,那麼,不能夠光靠外在的肌膚護理保養,內在的補充水分也很重要。所以,平時需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有許多的果蔬當中所富含的水分都非常高,例如黃瓜、蘋果、梨等等,都可以由內而外滋養肌膚。當人體內的水分減少的時候,皮膚也會出現乾燥粗糙的現象,就會令肌膚失去彈性、出現皺紋,美眉們應每天保證水分的充足攝入,八杯水要喝足哦。

4、健康規律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實際上,很多的肌膚問題都是因為生活作息的不規律、生活方式的不健康而造成的,包括熬夜、加班用電腦等等,所以,想要留住水嫩透亮的健康膚質,你就得從根本的生活作息上改變自己,生活作息要規律,才能夠徹底令膚質變得更好,重拾光彩水潤的好皮膚。飲食上拒絕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時也應加強有氧運動哦。

5、保濕噴霧時刻準備著

為肌膚時時刻刻補充水分,就屬保濕噴霧了。我們的肌膚難免會偶爾乾燥起皮,這時,使用保濕噴霧在臉上噴一噴,及時給皮膚補充水分,可以令乾燥的肌膚得到舒緩,從而避免肌膚因為乾燥缺水而滋生皺紋或變得油膩膩。所以,你的保濕噴霧別躲在梳粧檯睡大覺了,趕緊放在包包裏隨身攜帶吧,時刻準備著為肌膚補補水,讓你的肌膚水水嫩嫩一整天。

根據新浪、99健康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聊聊疫苗分類一類、二類疫苗如何分?聊聊疫苗分類一類、二類疫苗如何分?

    疫苗,是指為了預防、控制傳染病的發生、流行,用於人體預防接種的預防性生物制品。[詳細]

  • 2緩解肩周炎緩解肩周炎

    我們都聽說過是藥三分毒的道理,實際上對於任何一種疾病同樣也給我們造成了一定的危害,肩周炎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當中有時特別容易出現的,而且這種疾病大多都會發生在廣大中老年朋友很少,那麼對於這種疾病,我們該[詳細]

  • 3得了胃病,忌口是“鐵律”!一碰這幾種食物,胃白養了得了胃病,忌口是“鐵律”!一碰這幾種食物,胃白養了

    胃病就是胃部疾病,常以胃炎胃潰瘍等疾病為主要表現形式,主要病因是各種原因導致的胃黏膜受損。胃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對於人們的生活具有很大的威脅,所以我們有必要去了解胃病,預防胃病。 患胃病的原因[詳細]

  • 4冬季預防腦出血冬季預防腦出血

    隨著寒冷的天氣來襲,腦出血的人數在不斷的上漲。據瞭解這種疾病的死亡率比較高,因此預防很很重要。那麼你知道如何預防腦出血嗎?其實想要避免腦出血找上門,那麼首先就要知道它的發病因素。腦出血的原因1.不良習慣[詳細]

  • 5《我不是藥神》火了,慢粒白血病了解一下?《我不是藥神》火了,慢粒白血病了解一下?

    不幸的幸運兒——慢粒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我國各地區白血病的發病率在各種腫瘤中佔第六位。可能不少國人最早對於白血病的認識都來自曾風靡一時的韓劇《藍色生死戀》,喬妹飾演的恩熙就是在花樣年華被白血病奪走了生命,白血病是一種可怕的不[詳細]

  • 6肝氣郁結怎么解肝氣郁結怎么解

    按照五行的說法,肝屬木,而春季又是萬物始發的季節,肝通於春氣,因此春季是養肝的最好季節。中醫學中的肝是一個抽象概念,並不單指肝臟這個器官,而是通過經脈和各個器官部位相關聯,肝主疏泄、藏血,和人的情志有[詳細]

  • 7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牙膏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牙膏

    牙膏是由摩擦劑、保濕劑、增稠劑、發泡劑、芳香劑、水和其他添加劑(用於改善口腔健康狀況的功效成分)混合組成的膏狀物質。要選擇一支適合的牙膏,首先要對牙膏成分有所瞭解。為了增強牙膏在某些方面的作用,目前許[詳細]

  • 8女性内分泌這麽調女性内分泌這麽調

    女性內分泌失調的八大症狀1、肌膚惡化:肌膚上突然出現了很多黃斑、面色發暗、色斑,抹了不少的化妝品也無濟於事,其實這不只是單單的皮膚問題,這些色斑也是內分泌不穩定時再受到外界因素不良刺激引起的。2、脾氣急[詳細]

  • 9醫學美容出事 規管刻不容緩醫學美容出事 規管刻不容緩

    ■黃鳳嫺促政府盡快與業界達成共識,規管美容儀器及操作人員的資歷。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首10月疫苗接種投訴 按年勁升19倍達454宗DR醫學美容集團事件導致一死兩傷殘,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及次被告實驗室技術員陳冠[詳細]

  • 10世衛列「電玩成癮」為精神疾病世衛列「電玩成癮」為精神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初決定將「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列為精神疾病,並於今日(18日)正式生效。世衛通知各地政府將電玩成癮納入醫療體系,意味著有機會讓「電玩成癮」的患者接受治療時可獲得當地政府適當資助。 [詳細]

  • 11中醫治療骨質增生中醫治療骨質增生

    骨質增生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治療骨質增生比較好呢?常見的預防方法又有哪些呢?不妨一起看下!希望能夠幫助到你!骨質增生的原因1、年齡的增長,骨質增生大多出現在40歲以後的中老年人群中,且數量隨著年齡的增[詳細]

  • 12動脈硬化要注意飲食動脈硬化要注意飲食

    對於動脈硬化,我們並不陌生,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發病人群主要是中老年人,但是現在這類血管疾病,是呈現年輕化趨勢的,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造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概括起來就是年齡與性別、疾病、不良飲食[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緩解肩周炎

緩解肩周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