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健 康 > 醫 療 >

女人注意抗衰老

更新時間:2017-02-16 14:39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545316

女人注意抗衰老

每個女人,肯定都想自己每天都能漂漂亮亮的,可是,小編發現,這個新年的各種同學聚會,有的女同學看上去就是比別人顯老,這是怎麼回事呢?想要抗衰老有沒有什麼方法?其實抗衰老肯定是有方法的,比如睡眠啊,生活習慣啊等各方面都要注意。在吃食物方面更是要注意一些,吃對吃好了是能幫助美容養顏的,你想知道怎樣能看上去不那麼老嗎?想知道可以為你滋補身體、調節內分泌、補血養顏的食物都有哪些嗎?

一、為什麼會比別人顯老?原因是什麼?

看上去顯老的原因1、壓力太大

現在心血管疾病、氣喘、免疫系統功能下降等,都是因為慢性壓力造成,嚴重時甚至會提高早死風險。不要讓自己被壓抑得過多,必要時放鬆一下,給自己走更長遠路一個機會。

看上去顯老的原因2、沒有喝足夠的水

每個人都是需要水的,當身體與肌膚有足夠的水分,才能幫助養分輸送加速皮膚的修復。肌膚缺水的話,會導致膚乾燥與緊繃,容易產生皺紋,使得看上去比較顯老。所以每天至少要喝2000毫升的水,也要多食用水分含量高的蔬果,還要避免喝含咖啡因的飲品。

看上去顯老的原因3、喝太多酒了

適量飲酒其實是有益健康的,如果飲酒過量會傷害身體器官機能。所以建議每天飲白酒不多於110公克,啤酒不多於340克。

看上去顯老的原因4、搓揉眼睛皮膚

如果經常揉眼睛,眼周邊的膠原蛋白,會因為過度搓揉而造成損害,使肌膚彈性遭到破壞,導致毛細血管破裂而有皺紋產生。

看上去顯老的原因5、常常吃甜品

如果你常常吃甜的食物,身體會因為糖分攝取過多而加速老化,面部長粉刺或痘痘,也可能會患上糖尿病,所以要克制甜食的用量。

女人注意抗衰老

看上去顯老的原因6、體重時高時低

忽胖忽瘦的體重會提高罹患心臟病與糖料病的危險,會使肌膚鬆弛。所以,日常要多注意體重,並維持在一定的範圍標準內。

看上去顯老的原因7、吃垃圾食物

垃圾食物中的營養成分不足,會使人食用過剩的鹽分、脂肪與膽固醇,使老化速度變快。平常的飲食要正常均衡,要多吃新鮮蔬果、五穀類食品等等六大類食物。

看上去顯老的原因8、熬夜

睡眠品質差或者睡眠時間過短,都會為身體帶來問題,如黑眼圈、眼皮鬆弛、容貌蒼所以早睡早起仍是青春健康的重要原則。

看上去顯老的原因9、不防曬

當皮膚吸收過多紫外線,程度輕微會使肌膚變黑且粗糙,若程度嚴重會造成皮膚癌。太陽光直接照射會傷害深層皮膚的先為彈性及膠原蛋白,導致臉部皮膚變得鬆弛且沒有光彩,並出現皺紋,所以平時要做好防曬工作。

二、這樣吃可以抗衰老

抗衰老食物1、花生芝麻糊

花生與黑芝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還具有防褐素沉著於皮膚的作用,避免斑點的形成。芝麻中含有強力抗衰老物質芝麻酚,其B族維生素含量也十分豐富,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還有利於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

女人注意抗衰老

製作花生芝麻糊需準備花生、黑芝麻和油。把花生仁用油炸熟,黑芝麻炒香,然後把它們一起放入攪碎機,充分攪碎成粉末狀,放入密封的玻璃罐中保存。想吃的時候,用乾淨的勺子盛到碗裏,加入開水一沖即可。

抗衰老食物2、枸杞酒釀鵪鶉蛋

鵪鶉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A、E等,與酒釀一起煮,它還會產生有利於女性皮膚的酶類與活性物質。

枸杞子是滋補肝腎的佳品,維生素A的含量豐富。這些食物加在一起後,更能促進營養成分的吸收,女性食用後的臉色更加滋潤動人。

製作煲枸杞酒釀蛋時,先將200克酒釀煮開,然後依次加入5克枸杞、適量冰糖和50克攪拌均勻的鵪鶉蛋蛋液,最後大火煮開即可。

抗衰老食物3、西蘭花

西蘭花富含抗氧化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魚類則是最佳蛋白質來源。

製作方法嗎,鱈魚用適量鹽和料酒醃一下,然後上籠蒸8―10分鐘,取出待用,鍋內放油,下入蔥末、薑末和搗碎的豆豉炒香,再用鹽、味精、胡椒粉調味,待豆豉炒酥後澆到加工好的鱈魚上。西蘭花用鹽水焯熟,碼在鱈魚周圍即成。

抗衰老食物4、豆腐

除了魚蝦類,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同時,豆類食品含有一種被稱為異黃酮的化學物質,可減少強有力的雌激素活動空間。若你擔心自己會患乳腺癌,可經常食用豆類食品。

豆腐切丁,用鹽水焯一下,撈起後裝盤。鍋內放油,下入鹹蛋黃碎炒散,加適量鹽、味精、胡椒粉翻炒1分鐘。將炒好的蛋黃澆在加工好的豆腐上,再撒少許蔥花即成。

如果你喜歡:橘子

---現在嘗試:奇異果

這種嬌小的果實含有大約70毫克維生素C——比橘子要多,比女性日常建議量僅僅少5毫克。

維生素C與改善視力,降低癌症風險,和更好的心臟功能息息相關。攝入較高的維生素C能抗皺祛斑。

附加優點:奇異果的鉀含量比香蕉多20%,並含有大量維生素E。

如何享用:剝皮,切成片,然後和香蕉混在一起,組合成一道鉀豐富的水果沙拉,奇異果的酸味會給香蕉的甜味作補充。或者只是簡單的把奇異果切成兩半,拿起一個勺子開吃。

女人注意抗衰老

如果你喜歡:西蘭花

---現在嘗試:蘑菇

西蘭花是抗氧化劑的一大來源,但是女生不要吃太多的十字花科植物,容易脹氣。

蘑菇含有很多植物化學和自然的成分,會幫助你預防癌症。大家都應該多吃一點。找那些適合你口味的種類;它們都具有很多健康優點。

人們大多購買普通蘑菇——小褐菇(小的,棕色的)和大褐菇,而最普通的白蘑菇,人們把它看得跟鴻毛一樣輕,但顯然不正確!

附加優點:吃蘑菇可減少炎症,增強免疫系統。

如何享用:使用對心臟有益的橄欖油,把香菇切片,配以香芹丁和檸檬汁,做成簡單的配菜。

如果你喜歡:藍莓

---現在嘗試:樹莓

樹莓是具有抗癌效果的抗氧化劑,鞣花單寧的重要莓類來源。樹莓含有的維生素K能增加骨密度,減少骨折風險。

附加優點:一杯樹莓含有8克纖維,而女性一天需要25克纖維來預防結腸癌,消化失調和心臟病。

如何享用:一份菠菜樹莓沙拉。

如果你喜歡:杏仁

---現在嘗試:核桃

杏仁可以降低膽固醇,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但是核桃富含亞麻酸(ALA),植物性的OMEGA-3脂肪酸,它們不但能預防心臟病,還可以促進大腦機能,提高記憶力和放鬆心情。

一份去皮的核桃,可以提供2.5克omega-3脂肪酸。

附加優點:對於降低膽固醇,核桃中的omega-3脂肪酸比鮭魚的效果更好。

如何享用:把它們加入燕麥片,穀物食品或者沙拉中。

女人注意抗衰老

養生抗衰老的十六個秘訣

1、發要常梳:古人稱櫛發浴頭,能明目祛風,可使落發重生,變硬變黑。

2、面要常擦:古人稱浴面拭擦神庭,能祛除外感之邪氣,使諸陽上升,血氣不衰,人老而面紅潤,皺紋減少。

3、目要常運:古稱運睛,能去內障外翳,糾正近視、遠視、老年花眼等。

4、耳要常彈:古人稱鳴天鼓、掩耳彈枕等。能增強聽覺神經功能,防治耳聾、耳鳴。

5、口要常漱:古稱唾液為胎食,又稱金漿玉液,是人身體內不可缺少之寶。唾液是消化液的一部分,有抗癌作用,要隨時咽下,以提神被氣養心,開胃健脾。

6、齒要常叩:民間諺語雲:“清晨叩齒三十多,到老牙齒不會脫”。

7、濁要常呵:古人稱為鼓呵,能消積,去胸膈滿塞,排除濁氣,吸收清氣,加大肺活量。

8、胸要常擴:古人稱擴氣,認為經常擴氣能保護心肺,使氣機通暢。

9、腹要常揉:古人稱揉臍腹,能增加胃腸運動、消積、順氣。

10、腰要常活:古人認為活腰能強腰固腎。

11、穀道常提:古人認為提肛能提升陽氣,排除濁氣。

12、肢節常搖:古人雲:“常搖肢節百骸,關節日趨靈活”。

13、腿膝常壓:俗語說:“人老先老腿”,經常壓腿按揉膝蓋,常點足三裏,是中醫防老延壽之法。

14、肌膚常摩:按摩,古人稱為幹沐浴,認為這種方法適用於全身各部肌膚,能使氣血流暢,肌膚光滑、榮潤。

15、足心常搓:古人認為,湧泉為人之海底,常搓湧泉,能固腎暖腰,使諸陽上升,濁氣下降,提神健腦。

16、二便常禁言:古人認為便中應閉目禁言,守神入舍,氣不能散。

根據人民網、39健康網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聊聊疫苗分類一類、二類疫苗如何分?聊聊疫苗分類一類、二類疫苗如何分?

    疫苗,是指為了預防、控制傳染病的發生、流行,用於人體預防接種的預防性生物制品。[詳細]

  • 2緩解肩周炎緩解肩周炎

    我們都聽說過是藥三分毒的道理,實際上對於任何一種疾病同樣也給我們造成了一定的危害,肩周炎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當中有時特別容易出現的,而且這種疾病大多都會發生在廣大中老年朋友很少,那麼對於這種疾病,我們該[詳細]

  • 3得了胃病,忌口是“鐵律”!一碰這幾種食物,胃白養了得了胃病,忌口是“鐵律”!一碰這幾種食物,胃白養了

    胃病就是胃部疾病,常以胃炎胃潰瘍等疾病為主要表現形式,主要病因是各種原因導致的胃黏膜受損。胃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對於人們的生活具有很大的威脅,所以我們有必要去了解胃病,預防胃病。 患胃病的原因[詳細]

  • 4冬季預防腦出血冬季預防腦出血

    隨著寒冷的天氣來襲,腦出血的人數在不斷的上漲。據瞭解這種疾病的死亡率比較高,因此預防很很重要。那麼你知道如何預防腦出血嗎?其實想要避免腦出血找上門,那麼首先就要知道它的發病因素。腦出血的原因1.不良習慣[詳細]

  • 5《我不是藥神》火了,慢粒白血病了解一下?《我不是藥神》火了,慢粒白血病了解一下?

    不幸的幸運兒——慢粒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我國各地區白血病的發病率在各種腫瘤中佔第六位。可能不少國人最早對於白血病的認識都來自曾風靡一時的韓劇《藍色生死戀》,喬妹飾演的恩熙就是在花樣年華被白血病奪走了生命,白血病是一種可怕的不[詳細]

  • 6肝氣郁結怎么解肝氣郁結怎么解

    按照五行的說法,肝屬木,而春季又是萬物始發的季節,肝通於春氣,因此春季是養肝的最好季節。中醫學中的肝是一個抽象概念,並不單指肝臟這個器官,而是通過經脈和各個器官部位相關聯,肝主疏泄、藏血,和人的情志有[詳細]

  • 7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牙膏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牙膏

    牙膏是由摩擦劑、保濕劑、增稠劑、發泡劑、芳香劑、水和其他添加劑(用於改善口腔健康狀況的功效成分)混合組成的膏狀物質。要選擇一支適合的牙膏,首先要對牙膏成分有所瞭解。為了增強牙膏在某些方面的作用,目前許[詳細]

  • 8女性内分泌這麽調女性内分泌這麽調

    女性內分泌失調的八大症狀1、肌膚惡化:肌膚上突然出現了很多黃斑、面色發暗、色斑,抹了不少的化妝品也無濟於事,其實這不只是單單的皮膚問題,這些色斑也是內分泌不穩定時再受到外界因素不良刺激引起的。2、脾氣急[詳細]

  • 9醫學美容出事 規管刻不容緩醫學美容出事 規管刻不容緩

    ■黃鳳嫺促政府盡快與業界達成共識,規管美容儀器及操作人員的資歷。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首10月疫苗接種投訴 按年勁升19倍達454宗DR醫學美容集團事件導致一死兩傷殘,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及次被告實驗室技術員陳冠[詳細]

  • 10世衛列「電玩成癮」為精神疾病世衛列「電玩成癮」為精神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初決定將「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列為精神疾病,並於今日(18日)正式生效。世衛通知各地政府將電玩成癮納入醫療體系,意味著有機會讓「電玩成癮」的患者接受治療時可獲得當地政府適當資助。 [詳細]

  • 11中醫治療骨質增生中醫治療骨質增生

    骨質增生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治療骨質增生比較好呢?常見的預防方法又有哪些呢?不妨一起看下!希望能夠幫助到你!骨質增生的原因1、年齡的增長,骨質增生大多出現在40歲以後的中老年人群中,且數量隨著年齡的增[詳細]

  • 12動脈硬化要注意飲食動脈硬化要注意飲食

    對於動脈硬化,我們並不陌生,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發病人群主要是中老年人,但是現在這類血管疾病,是呈現年輕化趨勢的,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造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概括起來就是年齡與性別、疾病、不良飲食[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緩解肩周炎

緩解肩周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