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健 康 > 醫 療 >

手機輻射要重視

更新時間:2017-12-02 15:32來源:網絡作者:@tubie777人氣:3841238

手機輻射要重視

現在的人們是越來越離不開手機,不管小孩還是老人都不落配備。但是手機的方便,你是否想到手機輻射的危害也隨之而來呢?那要如何才能有效遠離手機輻射呢?小編為您盤點了10大抵制法則,四種不容輕視的情況,希望對您有幫助。

隨著智能手機的不斷發展和普及,手機的功能也越來越強大,用手機玩微博、微信、看視頻等已成為我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

人們花費在手機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甚至呈現出手機當電腦用,電腦當電視用,電視當擺設用的狀態,但手機輻射的危害卻不容小視。

手機輻射對女人的危害

很多女孩子喜歡把手機掛在胸前,但是研究表明,手機掛在胸前,會對心臟和內分泌系統產生一定影響。即使在輻射較小的待機狀態下,手機四周的電磁波輻射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心臟功能不全、心律不齊的人尤其要留意不能把手機掛在胸前。

電磁輻射還會影響內分泌功能,導致女性月經失調。電磁波輻射還會影響正常的細胞代謝,造成體內鉀、鈣、鈉等金屬離子紊亂。

手機輻射對人的頭部危害較大,它會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性能性障礙,引起頭痛、頭昏、失眠、多夢和脫髮等症狀,有的人面部還會有刺激感。

充電狀態的手機和普通狀態下手機相比,輻射高達50多倍。這個數字是驚人的,時間一長,對人體潛移默化的危害是十分巨大的,其中對人體頭部的危害更是不可估計,可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機能性障礙,會引發頭昏腦漲、失眠、愛做夢和脫髮等症狀,甚至對皮膚脆弱的人面部還會有刺激感,這都是不容小覷的!

最重要的是,手機在充電的時候電壓高於待機狀態,很有可能發生起火或爆炸,即使關機情況也一樣!2017年1月8鄭州一社區男子就因為把手機放在床頭充電引發了爆炸,這次失火導致該住戶的臥室、廚房、客廳等僅剩大火燒過的殘渣,更別提床、沙發等傢俱電器都燒毀得一乾二淨,一片狼藉,而且還把樓上住戶的窗戶和外牆熏得黢黑,損失慘重!唯一值得慶倖的是,該男子但是沒有在手機旁邊,因此免受其害,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雖然手機在床頭充電對人體有害這件事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網路上也把手機妖魔化了,比如說當手機只有一格電時還不充電輻射會大千倍,再比如手機信號越強輻射越大。其實這些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都是誑人的無稽之談,有時候事實正好相反,反而是信號越小輻射越大。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可以肆無忌憚的使用手機,手機輻射有是一定的,要恰如其分的使用手機,讓大家的眼睛多接觸綠水藍天。

綜上所述,大家都知道手機固然是個好東西,對人們的日常生活、商務工作都提供了巨大的幫助,但正是因為如此,大家更應該謹而行之,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不成為“手機奴”,多看綠水藍天才是正道,如果人們一直不重視手機在床頭充電的危害,等到意外發生時就後悔莫及了。

抵制手機輻射10個方法:

1、當手機接通時,輻射量會達到正常通話時的三倍。為了減少手機輻射的危害,專家提出四點建議:第一儘量縮短通話時間;第二在手機接通的瞬間,將天線遠離頭部;第三使用分離式耳機;第四,使用手機防輻射套。

2、避免輻射,打手機應取下金屬架的眼鏡。金屬眼鏡框明顯導致電磁場增強,其使用者對電子輻射的吸收率增加63%。打手機時產生的電子輻射通過金屬眼鏡框這種導體,進入人腦,可能會將射線導入眼和大腦從而使之受損。

3、手機信號只有一格時,輻射較大,這時建議不要接通電話。

4、在車上打手機對人危害非常大,越大的車上打手機危害越大。城市上班族一般都會在上下班乘車途中接聽手機,由於車廂都是金屬外殼,所以大量的手機電磁波在車內來回反射。這些電磁波密度大大超過國際安全標準,嚴重影響了大家的健康。

5、手機別放枕頭邊。儘量不要用手機聊天,睡覺時也注意不要把手機放在枕頭邊。

6、不要把手機掛在腰部或腹部旁。電磁波輻射不但可以導致孕婦流產、少兒畸形,還嚴重威脅中青年男性的生育能力。

專家建議:手機使用者儘量讓手機遠離腰、腹部,不要將手機掛在腰上或放在大衣口袋裏。當使用者在辦公室、家中或車上時,最好把手機擺在一邊。外出時可以把手機放在皮包裏,這樣離身體較遠。

7、手機充電器、可攜式單放機在插座上的變壓器磁場較高,不過距離僅30釐米遠磁場可降低了不少,所以要保持距離。

8、手機不用時儘量關閉,手機只要接通電源,就會發出電磁輻射,只是在通信的時候發出的輻射量要大於待機時的輻射量,處於待機狀態時儘量放在離身體遠一點的地方。

9、使用耳機來接聽手機也能有效減少手機輻射的影響。配備手機專用耳機,實現遠距離的使用是減少手機輻射比較有效的辦法。

四種手機輻射增大情況

1、在牆角使用手機

許多人為了避免別人聽到自己談話的內容,喜歡在角落裏接聽電話,這是一種不好的習慣。在角落裏使用手機,其信號通常較差,這會使手機的功率自動加大,從而造成其輻射的強度增大。基於同樣的道理,在電梯等小而封閉的環境裏使用手機也會使其輻射強度增大。

2、撥電話時緊貼耳朵

當手機上的電話剛剛撥出而未接通時,其輻射強度會明顯增大,此時應讓手機遠離頭部,間隔約5秒鐘後再進行通話。另外,當手機信號變弱時,許多人都會儘量地將手機貼近耳朵以聽清對方的聲音。

但手機的工作原理是當其信號較弱時,它會自動提高電磁波的發射功率,導致其輻射的強度增大,所以此時把手機貼近耳朵,會使頭部受到的輻射強度成倍增加。

3、信號越差、耳朵越近

信號差自然聽不清楚對方在說什麼,把耳朵貼近手機去聽好像也無可厚非。但是,信號差時,手機會自動提高電磁波的發射功率,這就增大了手機輻射。

此時聽電話,頭部所受的輻射可不止一點點啊。所以大家在信號強度很弱是,應暫時掛斷電話,到信號較強的地方再回撥給對方。

4、移動電話、移動接

也許大家還記得黃宏在表演小品的時候,曾經說過移動電話、就應該移動著打,豈不知頻繁地移動位置會造成手機信號的強弱起伏,手機為了不頻繁的在不同信號區域內切換,會提高自身的電磁功率去接收最大功率的信號站,隨之手機輻射也增大。

根據網易、家庭醫生在綫等綜合采編

【文章觀點僅代表個人觀點】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 1聊聊疫苗分類一類、二類疫苗如何分?聊聊疫苗分類一類、二類疫苗如何分?

    疫苗,是指為了預防、控制傳染病的發生、流行,用於人體預防接種的預防性生物制品。[詳細]

  • 2緩解肩周炎緩解肩周炎

    我們都聽說過是藥三分毒的道理,實際上對於任何一種疾病同樣也給我們造成了一定的危害,肩周炎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當中有時特別容易出現的,而且這種疾病大多都會發生在廣大中老年朋友很少,那麼對於這種疾病,我們該[詳細]

  • 3得了胃病,忌口是“鐵律”!一碰這幾種食物,胃白養了得了胃病,忌口是“鐵律”!一碰這幾種食物,胃白養了

    胃病就是胃部疾病,常以胃炎胃潰瘍等疾病為主要表現形式,主要病因是各種原因導致的胃黏膜受損。胃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對於人們的生活具有很大的威脅,所以我們有必要去了解胃病,預防胃病。 患胃病的原因[詳細]

  • 4冬季預防腦出血冬季預防腦出血

    隨著寒冷的天氣來襲,腦出血的人數在不斷的上漲。據瞭解這種疾病的死亡率比較高,因此預防很很重要。那麼你知道如何預防腦出血嗎?其實想要避免腦出血找上門,那麼首先就要知道它的發病因素。腦出血的原因1.不良習慣[詳細]

  • 5《我不是藥神》火了,慢粒白血病了解一下?《我不是藥神》火了,慢粒白血病了解一下?

    不幸的幸運兒——慢粒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我國各地區白血病的發病率在各種腫瘤中佔第六位。可能不少國人最早對於白血病的認識都來自曾風靡一時的韓劇《藍色生死戀》,喬妹飾演的恩熙就是在花樣年華被白血病奪走了生命,白血病是一種可怕的不[詳細]

  • 6肝氣郁結怎么解肝氣郁結怎么解

    按照五行的說法,肝屬木,而春季又是萬物始發的季節,肝通於春氣,因此春季是養肝的最好季節。中醫學中的肝是一個抽象概念,並不單指肝臟這個器官,而是通過經脈和各個器官部位相關聯,肝主疏泄、藏血,和人的情志有[詳細]

  • 7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牙膏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牙膏

    牙膏是由摩擦劑、保濕劑、增稠劑、發泡劑、芳香劑、水和其他添加劑(用於改善口腔健康狀況的功效成分)混合組成的膏狀物質。要選擇一支適合的牙膏,首先要對牙膏成分有所瞭解。為了增強牙膏在某些方面的作用,目前許[詳細]

  • 8女性内分泌這麽調女性内分泌這麽調

    女性內分泌失調的八大症狀1、肌膚惡化:肌膚上突然出現了很多黃斑、面色發暗、色斑,抹了不少的化妝品也無濟於事,其實這不只是單單的皮膚問題,這些色斑也是內分泌不穩定時再受到外界因素不良刺激引起的。2、脾氣急[詳細]

  • 9醫學美容出事 規管刻不容緩醫學美容出事 規管刻不容緩

    ■黃鳳嫺促政府盡快與業界達成共識,規管美容儀器及操作人員的資歷。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首10月疫苗接種投訴 按年勁升19倍達454宗DR醫學美容集團事件導致一死兩傷殘,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及次被告實驗室技術員陳冠[詳細]

  • 10世衛列「電玩成癮」為精神疾病世衛列「電玩成癮」為精神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初決定將「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列為精神疾病,並於今日(18日)正式生效。世衛通知各地政府將電玩成癮納入醫療體系,意味著有機會讓「電玩成癮」的患者接受治療時可獲得當地政府適當資助。 [詳細]

  • 11中醫治療骨質增生中醫治療骨質增生

    骨質增生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治療骨質增生比較好呢?常見的預防方法又有哪些呢?不妨一起看下!希望能夠幫助到你!骨質增生的原因1、年齡的增長,骨質增生大多出現在40歲以後的中老年人群中,且數量隨著年齡的增[詳細]

  • 12動脈硬化要注意飲食動脈硬化要注意飲食

    對於動脈硬化,我們並不陌生,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發病人群主要是中老年人,但是現在這類血管疾病,是呈現年輕化趨勢的,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造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概括起來就是年齡與性別、疾病、不良飲食[詳細]




圖說新聞

更多>>
緩解肩周炎

緩解肩周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