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嘉賓分享:把握機遇成就三贏

更新時間:2017-11-17 15:30來源:網絡作者:@missdream人氣:1321490

嘉賓分享:把握機遇成就三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昨日在基本法研討會上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方針及香港基本法等,已經被事實證明是最佳制度安排。參與研討會的各界嘉賓在分享環節上均指,「一國兩制」一直為香港帶來龐大機遇,令社會繁榮穩定,並期望年輕人繼續把握未來機遇,配合「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發揮自身優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林順潮、前警務處處長李明逵、廣東香港商會會長彭浩賢,以及華人置業主席、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昨日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基本法研討會」,就如何利用「一國兩制」優勢,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帶來新動力和新機遇,進行近一小時的對談。

林順潮:醫療水平提升

身為眼科醫生的林順潮認為,香港應該擁抱國家崛起的機遇,「沒有『一國兩制』便沒有CEPA(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

他指出,香港的醫療產業具國際信譽,應該將專家「帶出去」,而內地市場正正令香港的醫療產業得到機遇,同時內地的醫療水平亦得以提升,病人受益,成就三贏局面。

林順潮談到自身的經驗:2013年他在深圳開設眼科醫院,今年底將於北京再開設一所,「純粹淨係睇(香港)700萬個病人,發展就係咁多,如果放眼到內地就係第二個世界!」

他又鼓勵年輕人把握自身優勢,學好兩文三語,並要了解國情。

李明逵:發揮管理經驗

李明逵指出,「一國兩制」下香港社會穩定,社福健全,在醫療、公共交通等方面發展良好。因此,「一帶一路」國家戰略不只為香港帶來商業發展的機會,更可以利用自身的長處,協助「一帶一路」沿線城市發展完善而有效的機制,包括管理治安、民生、醫療、公共交通等,為各地建立發展的基礎。

身為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的李明逵和與會者分享了自己的經驗,指學院成立10年以來,把香港行之有道的管理方式、經驗及手法,授予內地公務員,相信對內地城市發展有幫助。

彭浩賢:分享發展人才

彭浩賢在發言時指出,「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良好的體制,使其金融地位在國際間得以維持,而香港的人才擁有豐富經驗,能分享並介紹予內地城市。

他舉例說,港商過去十多年來帶領內地企業來港上市,在內地設立會計師事務所培育人才等,並坦言:「得人才、得天下。」

隨着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香港應該了解各地區的優勢及需要,讓本地人才可以配合統籌的工作。

劉鳴煒:拋開「境內」框框

作為唯一一名「80後」嘉賓,劉鳴煒認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香港各行各業均享有黃金機遇,而未來隨着高鐵香港段通車、大灣區發展及港珠澳大橋落成,相信機遇陸續有來。

就年輕人如何把握機遇,他認為絕大部分年輕人沒有對內地感抗拒,並指不少年輕人在選擇修讀的科目時,會考慮將來從事什麼工作,呼籲他們應該認識自己的長處,拋開「境內工作」的框框,把握未來10年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

来源:文汇网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