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特朗普取消下月訪英

更新時間:2018-01-13 14:34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7711270

特朗普取消下月訪英

美國駐倫敦大使館新館 (路透社)  

據外電、中央社華盛頓12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晚上在推特上宣稱,已取消原定出訪英國的計劃,將不為駐倫敦大使館新館揭幕,並稱取消行程是因不滿新館位置和建設成本。

特朗普原定下個月訪問倫敦。英國媒體報道,特朗普訪英行程將遭遇如影隨形的抗議。

拒為美新使館剪綵

他推文寫道:“會取消倫敦行,是因為我看不慣奧巴馬政府祇為了‘區區小錢’,賣掉可能是倫敦位置最佳、最棒的大使館,結果卻再花12億美元在一個爛地點蓋新館。”

法新社報道,他又說:“爛交易。還想要我去剪綵……門都沒有!”

但根據美國駐英使館官網,早在奧巴馬2009年1月就任之前好幾個月,美方就已作出遷館決定。

路透社報道稱,美國駐英使領館官網在2008年10月指出,使館將因安全理由搬遷。

英:訪問日期待定

特朗普受邀對英國進行全面的國事訪問,但又擔心抗議,日期未定。

英國首相特雷莎 · 梅的發言人12日表示,英方歡迎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倫敦,並說特朗普已接受來訪邀請。特朗普昨天才取消原定下個月的英國行,不為美國駐倫敦新使館揭幕。

路透社報道,特雷莎 · 梅的發言人說:“邀請已送出,也已被接受。”他也表示訪問日期還未定,並說:“美國是我們最長久也最珍視的盟友之一,我們深厚的夥伴關係將持續下去。”

外相宣稱關係飄搖

外交大臣約翰遜12日警告說,英美關係岌岌可危。強生指出,英國部分民眾與政治人物強烈反特朗普,才是行程取消的導因,並說批評特朗普人士“似乎決心將英美重要關係置於險境”。

批評者樂見特取消

英國許多批評者樂見特朗普取消行程。美國針對穆斯林國家實行旅行禁令,與特朗普近期轉推英國極右派團體貼出的數則反穆斯林影片,早已引發這批人譴責。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在推特上發文說:“許多倫敦人已明確表示,特朗普在這裡不會受到歡迎,因他的倡議如此容易引來分化。看來他終於聽進這項訊息了。”

【華發網根據中央社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