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流感南方趨緩北方略降

更新時間:2018-01-19 11:48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835983

流感南方趨緩北方略降

流感肆虐,抵抗力較弱的兒童頻頻“中招”。(資料圖片) 

據央視網18日消息:國家流感中心近日流感監測結果顯示,目前我國北方流感活動趨勢略有下降,南方地區流感活動整體上升趨緩,流感樣病例聚集性發熱疫情呈下降趨勢。

內地尚處流感高峰

監測數據顯示,今年第2周,北方省份流感樣病例標本中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為46.7%,略低於前1周,但仍高於過去3年同期水平;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為43.5%,高於前3周水平,也高於過去3年同期水平。全國流感活動仍處於較高水平。

國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稱,北方整體的情況是類似的,像北京、天津、河北、山東這些省份,也是略有下降。南方城市廣東、湖南這些城市上升趨勢有一點減緩,但大部分城市還是有一個上升的階段,總體上無論是南方省份還是北方省份,還是處於流感的一個高峰階段,不能放鬆警惕。

為了準確、及時的監測全國各地流感活動趨勢,目前,我國已建成了包括408家流感監測網絡實驗室、554家哨點醫院的國家級流感監測網絡。另外還有各省、市建立的省級和市級流感監測網絡。監測顯示,今年第2周,全國(未含港澳台地區)報告流感樣病例聚集性發熱疫情119起,以乙型流感導致的聚集性疫情為主,近兩周流感樣病例聚集性疫情呈下降趨勢。

暫未發現病毒變異

大家都覺得今年的流感一是病人多,二是發病兇,很多人懷疑是不是病毒發生了變異,國家流感中心的檢測顯示,今年流感的優勢毒株是乙型流感的一個系,但甲型病毒也在同時流行,目前未發現影響疾病嚴重性和耐藥性的流感病毒變異。

流感是由季節性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可分為甲、乙、丙三型。流感病毒中,甲型流感病毒最易發生變異,常引起流行,乙型流感病毒主要是在人群中流行,對危重病人的威脅與甲型差不多,甚至更高。丙型流感病毒多呈散發狀。以往都是甲型流感走在流行的前列,但此次流感卻是乙型的“主場”。

王大燕指出,目前各型別流感均未發現影響疾病嚴重性和耐藥性的流感病毒變異,不具備出現流感大流行的生物學基礎。預計多數地區隨着學校和托幼機構放假,季節性高峰將出現回落。

【華發網根據央視網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