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內地破假名畫大案 繳逾千名家贗品

更新時間:2018-01-19 15:24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439976

內地破假名畫大案    繳逾千名家贗品

警方查扣的仿製范曾字畫 (網絡圖片) 

涉齊白石范曾啟功等名家

在公安部指揮部署下,貴州遵義公安機關近日成功破獲一特大製販假冒齊白石、范曾、啟功等名家書畫作品案,共摧毀3個犯罪網絡,抓獲犯罪嫌疑人24名,扣押字畫1165幅,查扣涉案資金2600餘萬元。

京津滬集中收網

據新華社報道:去年初,公安機關接到群眾舉報稱,書畫市場上出現大量假冒范曾等當代名家的作品,部分假字畫甚至流入拍賣環節,給書畫交易市場秩序造成不良影響。公安部對此高度重視,部署貴州遵義公安機關成立專案組開展案件偵查工作。

在公安部指揮部署下,貴州遵義公安機關歷時半年時間輾轉北京、天津、上海等多省市開展集中收網行動,先後摧毀3個以張某、鄭某蔚、汪某等為首的犯罪網絡,涉及假書畫製作、鑒定、流轉和拍賣環節。

串通專家拍賣行

經初步調查,涉及該案的犯罪人員主要由擅長模仿名家書畫作品的製假人員、個別書畫鑒定專家、假書畫買賣中間商、少數拍賣公司工作人員等構成。

其中,擅長模仿名家書畫作品的張某、鄭某蔚、汪某等人通過臨摹作品、偽造鑒定證書、為假作品題款等方式完成書畫的“製假”、“鑒定”,隨後通過自己或中間人聯繫等方式將假書畫作品賣給他人,或送至拍賣公司拍賣。

辦案民警表示,此案中一些書畫作品專業鑒定人員主動參與造假販假,一些製販假人員騙取知名書畫家親屬或其他知名人士為偽作鑒定、與偽作合影,還有一些拍賣公司對徵集作品的真偽篩查程序流於形式,為假書畫流入市場起了推波助瀾作用。

繳逾千名家贗品

行動中,警方共扣押字畫1165幅,查扣涉案資金2600餘萬元。

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偵辦中。中國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製販假冒名家書畫作品違法犯罪行為不僅嚴重擾亂書畫市場秩序,還破壞中國書畫藝術品的國際聲譽和形象。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加大對假冒他人書畫作品違法犯罪的打擊力度,依法懲處製假販假違法犯罪行為,為繁榮有序的藝術品市場創造良好氛圍。

【華發網根據新華社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