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除了香港,英國還歸還給中國這座城市

更新時間:2018-01-19 18:17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1601446

除了香港,英國還歸還給中國這座城市

中國的歷史是曲折的,在漫長的中國歷史長河裡,我麼國家曾經出現過許許多多強大的朝代,例如漢朝、隋朝、唐朝等,在這些時期,我們國家的綜合實力都是世界巔峰,有很多的藩屬國歸附於中國。即使是在近代,滿清前期中國的實力還是很強大,英國在乾隆年間動都不敢動中國。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清朝開始衰敗、腐朽,統治者們驕奢淫逸、驕傲自大,無法認清現狀,實施閉關鎖國政策。在此時,很多的西方國家卻慢慢強大了起來,中國的噩夢也隨之而來。

除了香港,英國還歸還給中國這座城市

很多喜歡看歷史的讀者們都知道,從中英兩國的第一次鴉片戰爭起,也就是1840年開始,中國緊閉的大門被第一次用堅船利炮打開,英國從而成為了第一個侵略中國的西方國家。由於腐朽、軟弱的清政府統治,清朝與英國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中國被侵略的噩夢慢慢開始了。

除了香港,英國還歸還給中國這座城市

《南京條約》裡,清政府將香港割讓給英國,直到1997才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今年就是香港回歸20周年,如今的香港已成為中國最繁華的幾大城市之一,很多的朋友都想過去香港旅遊。然而,除了香港其實英國還佔領過中國的一座城市,它也是一個海濱城市,如今發展地相當不錯,使得很多的人豔羨。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講這個很不一般的城市。

除了香港,英國還歸還給中國這座城市

威海衛,位於山東半島威海市內,在鴉片戰爭前後,這裡駐紮著清朝軍隊,是個極其重要的戰略要地。英國以海上霸主著稱,為了能得到充足的供給,英國想尋找一個合適的城市。首先它看上的是旅順,但是在當時旅順已經被俄國沙皇看上了,為了不樹立一個強敵,英國重新尋找了一座城市,那就是今天所講的主角——威海衛。

除了香港,英國還歸還給中國這座城市

威海衛地理位置很是優越,渤海是我國的內海,而威海衛正是處於渤海入口處。假如佔領了此地,那麼基本上控制了絕大部分沿海城市。然而,當時的威海衛在已經被日本人通過甲午戰爭侵佔,為了得到此地,英日兩個偷偷進行了利益的交換,而中國則被迫與英國簽訂了又一個喪權辱國的《中英訂租威海衛專條》。

除了香港,英國還歸還給中國這座城市

值得慶倖的是當時簽訂租界條約,而不是割讓。在腐朽的清政府被推翻後,北洋軍閥統治時期,中國因為在一戰中的勝利,我們要求英國歸還威海衛。然而,英國卻遲遲不肯給回應,鑒於當時我國實力弱小,這事暫時也不了了之。隨後,到了1931年時,在國民政府與英國談判後,迫於壓力,英國最終將租借了32年的威海衛歸還給了中國。

【華發網根據網絡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