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民眾建澳了解在囚人生活

更新時間:2018-01-21 18:43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227978

民眾建澳了解在囚人生活

民眾建澳訪懲教局 

民眾建澳了解在囚人生活

民眾建澳在懲教局人員陪 同下參觀監獄設施 

民眾建澳聯盟創會主席陳明金、榮譽主席施家倫、主席陳俊拔、理事長李良汪、副理事長林志鴻及林陽陽等一行12人早前拜訪懲教管理局及探訪在囚人士,與局方交流工作,了解在囚人士日常生活,向他們致送生活物品及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1月16日上午,民眾建澳一行拜訪懲教管理局,獲局長程况明,副局長呂錦雲,路環監獄獄長吳銳安,公共關係及新聞處長黃家媛,保安及看守處處長林錦秀,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處長何少薇熱情接待。

與懲教局交流提議

陳明金表示,樂見在局方及社會各界的幫助下,不少在囚人士出獄後能積極改過自新,重新投入社會。同時,他呼籲社會給予機會並接納改過自新的人士。另外,民眾建澳亦就新控煙法實施後的執法工作、在囚人士重返社會、新監獄興建進度及獄警人資情況與局方交流,並提出意見和建議。

倉區收容率達八成

程况明指出,民眾建澳多年來一直以做實事為宗旨,關心社會民生事務,不遺餘力幫助弱勢群體,成績有目共睹。截至去年底,澳門監獄在囚人士共1284人,過去10年每年人數上升約4%。隨着在囚人士數目的變化,現時倉區收容率已達八成,空間較緊張。

新監獄興建進度方面,現時正努力與工務部門溝通,促進工程順利進行,並爭取早日落成。

協助在囚人士重返社會方面,他指出,監獄現設有學校教育及職業技能培訓等,亦通過在囚人士釋前就業、扶助更生就業及愛心僱主計劃等項目,因應在囚人士的個人條件、意向及需要,幫助他們重新投入社會。

其後,一行人在局方陪同下參觀監獄設施,包括男女子監倉、單人囚室、探訪室、麵包烘焙室及手工製品室等,以進一步了解在囚人士的活動場地及培訓情況。

【華發網根據澳日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