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粵中醫藥強省建設推合作

更新時間:2018-01-21 18:48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7491051

粵中醫藥強省建設推合作

粵推進中醫藥產業建設 

明確板藍根為抗流感藥效物質

廣東提出加強中醫藥強省建設,發揮中醫藥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療、疾病康復中的重要作用。

省衛計委表示,多年來,粵澳中醫藥合作成效顯著,在板藍根和冬蟲夏草等項目取得進展,未來將繼續推進兩地中醫藥合作。

廣東省衛計委在全省衛生計生工作會議上指出,過去五年,廣東始終堅持中西醫並重發展。下一步將加強中醫藥強省建設,發揮中醫藥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療、疾病康復中的重要作用。今年將重點完善中醫藥發展的政策機制,落實中醫藥法,修訂廣東省中醫條例。加強市、縣中醫院建設,深化中醫藥改革。

粵澳合作拓發展

據悉,粵澳中醫藥合作仍是未來廣東加強中醫藥強省建設重點之一。早在2006年,粵澳兩地開始中醫藥合作,當時雙方聯合申請獲得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會合作“快速診斷禽流感病毒方法的研究”,2010年又成立粵澳呼吸道病原體新藥聯合研究中心,2012年,穗澳國家重點實驗室聯合申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廣東聯合基金;2013年,雙方聯合申請獲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合作南北板藍根方面研究;2017年,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與東陽光成立“粵澳——東陽光冬蟲夏草聯合研究中心”。

其中,在板藍根項目上成效顯著,明確板藍根的抗流感藥效物質基礎。主活性成份很可能為具活性(非傳統意義的狹義抗病毒)多個特色小分子化合物群共同組成(板藍根抗流感活性成份全貌)。隨着主成份明確,經過化學和藥理緊密結合,經過臨床再評價後進行二次開發,前景一片廣闊。

本月,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與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簽署《關於加快推進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建設發展的合作備忘錄》,支持產業園公共服務平台建設,為入園企業研發項目給予諮詢指導。設立中醫藥技術與政策研究中心,建立三方溝通渠道,將產業園發展成“國際級中醫藥質量控制基地”,有助提升產業園品牌與平台優勢,特別是對吸引企業、機構入園發展具促進作用。

【華發網根據澳日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