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假身份“臥底”餐廳竊信用卡信息 製偽卡盜刷千萬

更新時間:2018-01-21 19:00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5351079

假身份“臥底”餐廳竊信用卡信息 製偽卡盜刷千萬

【據新華社太原1月20日電】利用虛假身份“臥底”在餐廳打工,通過克隆卡器獲取他人信用卡信息後,複製偽卡,在異地瘋狂盜刷1000餘萬元,太原警方近日打掉這個詐騙團伙。

光顧同一餐廳出事

去年1月3日,太原市公安局萬柏林分局接到報警,受害人李某名下一張信用卡在並未離身及交由他人使用的情況下,被人盜刷消費3萬餘元,金額變動信息顯示消費地點位於濟南某黃金珠寶商行。

民警調查發現,多名持卡人信用卡被盜刷,盜刷時間相近,且均有在太原某餐廳消費的記錄。民警趕赴這個餐廳排查發現,案發期間該餐廳曾有一名男性僱員不辭而別,且這名男子所留存的本人信息及照片均為造假,有重大作案嫌疑。

同時,經初步梳理,太原已受理該類案件17宗,涉案金額達200餘萬元。

辦案民警根據信用卡被盜刷信息,趕赴多地展開調查取證,最終成功鎖定在餐廳使用虛假身份打工的犯罪嫌疑人吳某,以及辦理次級銀行儲蓄卡的犯罪嫌疑人黃某。去年10月,警方先後在廣東省東莞市和浙江省台州市將2人抓獲。

11月,民警輾轉金華、佛山將其他2名犯罪嫌疑人抓獲。專案組又查明該案取款主要組織者為胡某、王某等6人。該6人因涉嫌信用卡詐騙、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等已先期被深圳和哈爾濱警方抓獲。

團伙作案300餘次

經查,這個團伙自2016年6月至2017年3月期間,在北京、上海、哈爾濱、太原、武漢、深圳等地瘋狂套取公民信用卡信息,隨後使用克隆和盜刷的手段實施信用卡詐騙犯罪,作案300餘次,涉案金額1000餘萬元。受害人涉及全國各地,案件性質惡劣,社會影響嚴重。

目前,該4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審查和跨區域對案工作仍在進行中。

【華發網根據新華社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