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馬雲:推動村校寄宿制

更新時間:2018-01-22 18:47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816314

馬雲:推動村校寄宿制

馬雲邀請國內80餘位企業家探討 鄉村寄宿制學校計劃(中新社) 

馬雲:推動村校寄宿制

李連杰出席“馬雲鄉村寄宿制學校 計劃”試點溝通會(中新社) 

據中新網21日消息:“我希望大家共同來推進中國的拆校併校機制。”馬雲今天邀請李連杰、馮侖等80餘位國內知名人士齊聚三亞海棠灣,探討推動中國貧困鄉村的進一步併校計劃。

併百人以下村校

馬雲說,他的公益團隊在走訪國內很多貧困地區後,發現現在很多小學空置,沒有學生沒有老師。還有一些學校只有十幾個學生,僅有一兩個老師要負責五六個年級所有課程。

“從我的經驗來講,100人以下的學校是辦不好的。”馬雲認為,學校人數過少,一方面不能吸引優秀師資,另一方面學生也不能受到良好教學,學校條件也會越來越差。因此他建議學生規模在100人以內的鄉村學校,原則都應該裁撤合併。

走逾五公里上學

馬雲認為,推動貧困鄉村100人以下的規模學校合併的同時,應該完善寄宿制學校、為學習配備校車。

北京大學財政科技研究所2016年發佈的《農村寄宿制學校學生發展報告》顯示,農村小學生平均單程上學距離為5.4公里,而農村初中生平均單程上學距離為17.5公里,一些農村學生每天上學往返甚至達到四至五個小時。

“現在很多孩子,來校4公里,回去4公里,回到家以後,跟爺爺奶奶在一起,爸爸媽媽在城市裡打工,爺爺奶奶也不知道怎麼教他,他們課後的作業、生活全亂套了。”馬雲說。

他以最近爆紅網絡的雲南魯甸“冰花男孩”為例,“孩子根本就不應該走讀制,就應該是寄宿制,中國必須大力推動寄宿制。”

馬雲鼓勵在座企業家、社會知名人士為家鄉教育服務,推動併校計劃,參與校舍建設、校車捐助。

馬雲表示,他領導的公益基金會負責做標準、監督、落實。“馬雲公益基金會,像運營阿里巴巴一樣,把這個事情認認真真去做。”

 【華發網根據中新網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