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右侧

您現在的位置:華發首頁>新 聞 >

暴雪襲我國中東部 多地停課高鐵停運高速封閉

更新時間:2018-01-25 10:14來源:網絡作者:@Mary人氣:880800

暴雪襲我國中東部 多地停課高鐵停運高速封閉

湖北十堰武當山機場變成冰天雪地(微博截圖)  

暴雪襲我國中東部 多地停課高鐵停運高速封閉

煙台氣溫低至零下十攝氏度,嚴寒天氣擋不住冬泳民眾的熱情。(中新社)  

暴雪襲我國中東部 多地停課高鐵停運高速封閉

為應對冰雪惡劣天氣,長三角鐵路停運部分列車。圖為旅客在鐵路虹橋站內排隊等待檢票。(中新社)  

據新華社、中新社北京1月24日電:受強冷空氣影響,內地中東部新一輪大範圍雨雪拉開序幕。根據氣象預報,23至24日進入最強降雪時段,陝鄂豫皖蘇等地有暴雪。多地發佈幼兒園、中小學停課通知。中國氣象局1月24日9時簽發重大氣象災害(暴雪、冰凍、寒潮)四級應急響應的命令。

多地氣溫創新低

連日來,中東部地區遭遇大範圍寒潮天氣,多地連續創下今冬氣溫新低。根據中央氣象台的預報,未來幾天,氣溫將繼續呈“跳水”狀態。這將是今冬以來中國範圍最廣、持續時間最長、影響最為嚴重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過程。

局地積雪40厘米

此輪低溫雨雪冰凍天氣中的雨雪將在未來幾天顯威。根據預報,最強降雪時段為24日白天至25日夜間。24日20時至25日20時,陝鄂豫皖蘇等地有暴雪,局地積雪可達40厘米以上。西北地區東南部、山西南部、黃淮西部和南部、江漢、江淮、江南西部和東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夾雪。到了25日20時至26日20時,降雪區東移,強度略有減弱。湖北南部和東部、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當天14時,預警覆蓋區域的降雪已陸續如期而至,其中,湖北等地降雪已經達到大雪級別。

在江蘇蘇州和南京周邊,雪花也已開始飄落,地面已有一層白雪覆蓋。

發暴雪寒潮預警

國家減災委員會、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農業部等部門緊急部署,應對此輪大範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中央氣象台同時發佈暴雪黃色預警和寒潮藍色預警。

隨着大雪的“腳步”越來越近,各地已經進入“備戰”狀態。

據中國鐵路上海局消息,鐵路部門已暫停1月25日京滬、寧蓉、滬寧、寧啟、寧安、寧杭、合福、合蚌等高鐵線路相關列車車票發售,並視天氣情況進一步採取停運部分列車等措施,以降低暴雪對鐵路運輸安全和運輸秩序的影響。

不少滯留長三角地區的旅客發現,已經無法買到25日的車票,京滬、滬寧之間的多條高鐵線路紛紛顯示停運。

嚴陣以待防雪災

江蘇交通部門也發佈緊急通報,預計降雪區域約有10餘條高速公路受大到暴雪影響。

江蘇多個城市的中小學幼兒園也相繼發佈25和26日的停課通知,南京市的大部分小學已經將期末考試提前,讓學生避開暴雪天氣出行。

記者了解到,南京目前已集中掃雪人員7萬8千多名,專業車輛2400台,機械1380台,各類物資約30萬件,嚴陣以待暴雪來襲。

【根據新華社、中新社採編】


(來源:网络)

  • 凡本網註明"来源:華發網繁體版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華發網繁體版,轉載請必須註明來自華發網繁體版,https://china168.org。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圖說新聞

更多>>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谷卓恒何方神聖,敢以卵擊石犯眾怒?


返回首頁